The Accidental Husband】我的意外老公


 


 


艾瑪﹝烏瑪舒曼飾﹞是當紅廣播節目主持人、暢銷書作家,還有一個愛她的未婚夫﹝柯林佛斯飾﹞,事業、愛情兩得意。

對生活非常嚴謹的艾瑪,擁有全天下女人都想要的生活,然而她卻因為在空中建議一位聽眾與男友分手,使得這位憤怒的男友決心報復...。此時艾瑪正開心的期待自己即將要步入禮堂,卻發現配偶欄裡的名字竟然不對!不得已只好先找到這個「丈夫」解除婚約再說!

這位意外的「丈夫」﹝傑佛利迪恩摩根飾﹞是個消防隊員,隨性生活的他漸漸卸除艾瑪的有條不紊,而婚期一天天逼近,也讓艾瑪開始思考到底是如同安全網的未婚夫好,還是率性隨意的消防隊員好?!


 


 


台灣下禮拜才要上映電影,不過已經是去年的電影了,美國也不上映了,直接發行DVD


我還蠻喜歡這種浪漫愛情小品,雖然有點天真的白癡,不過還是挺讓人覺得有趣的,可能我是女人吧,哈!


 


我不知道是不是當局者迷,旁觀者清,所以即使都已經決定要步入禮堂了,新娘還是求助一個陌生人,也才會讓艾瑪的一番話,讓她解除了婚約,即使也許求助的這個人一點都不了解別人的愛情,更加不了解新郎這個人。


但是我想,如果新娘在結婚的前一刻,都還有一丁點的疑慮,那麼也許是真的必須想清楚,這個男人是不是你真的想要的,重點不在於別人說了什麼,而是你自己真的想要什麼。


 


被解除婚約的新郎氣的想要報復艾瑪,結果讓他的駭客小朋友假造了一份結婚登記,他就成了艾瑪的丈夫了,這其實是有點誇張,不過光就電影效果而言,就不去討論了。


不過新郎和艾瑪的相遇就太過有趣了,艾瑪竟然被新郎弄得團團轉,更不要說竟然還帶著他去參加蛋糕品嘗會,艾瑪這個即將要結婚的新娘神經也真是太大條了,結果就這樣搞了後面一個更大的烏龍。


新郎也許是刻意想要搞亂艾瑪的生活,所以他隨性而為,無所顧忌,而這樣的放蕩反而讓艾瑪傾心,總覺得,人對於自己太過在意的事情,反而會不敢行動,所以火花才會來自意外的碰撞。


我不敢說這樣的火花到底會不會持久,就像艾瑪自己在節目裡說的,火花只是一瞬間,婚姻卻是一輩子的生活,只是女人阿,終究還是想要那一瞬間讓她心跳加速的悸動。


 


每每讓我想不通的就是,為什麼兩個男人爭女人的結果,總是那個好的讓人想要用力K他腦袋的男人,最後就是大方的給出他的女人,《西雅圖夜未眠》裡的未婚夫如此,這裡的未婚夫也是如此,這又讓我想起了《西雅圖夜未眠》未婚夫說過的話:


婚姻已經是一條辛苦的路了,我有權利選擇一個把我放在第一位的女人,我不要選擇一個不夠愛我的女人。


 


總之呢,艾瑪選擇了意外的丈夫,我不知道是不是所有人都會像她這樣的幸福,因為也許那個充滿樂趣、充滿意外驚喜的意外男人,其實是個邋遢的骯髒自私鬼;也許看似平凡無趣的男人,才是可靠負責的丈夫。但我們都不知道,也不會知道,到底怎樣的選擇才是正確的,但起碼,在那一刻,我們應該都可以像艾瑪一樣,知道自己心底想要的是哪一個男人,那麼,起碼在那一刻,你是為了自己的快樂而選擇。


 


 


Lynn


2009/05/04  10: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