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的孩子Changeling


 



19283月,洛杉磯,一個晴朗的星期六,一名住在勞工階級社區的單親媽媽克莉絲汀柯林斯(安潔莉娜裘莉飾)因為臨時要去加班,必須讓九歲大的兒子華特一個人在家,等她下班回家時,卻發現兒子失蹤了。

經過全面搜尋之後,仍然沒有華特的消息,直到五個月後,警方找到一個小孩並宣稱是她兒子,洛城警方期待這對母子的團圓能改善洛城警局貪污腐敗的形象。克莉絲汀在大批記者和警察的環繞下,被說服將這個男孩帶回家,但是她知道這男孩並不是華特。因此她還是向有關當局反映這件事,並催促他們繼續尋找她的兒子,但此舉卻讓她被警方打壓,甚至被關進精神病房,此時一名牧師(約翰馬可維奇飾)向她伸出援手,幫助她對抗洛城警局,並繼續協尋她的兒子。

克莉絲汀在面對貪污腐敗的警局的同時,鍥而不捨地企圖找出答案,在這個過程中,她成為平時受到洛城警局迫害的基層老百姓心目中的女英雄。她誓言不找到兒子絕不放棄,而理應是人民保姆的警察,想盡方法打壓她,希望能解決這個心腹大患。



 


 


從很久之前,就一直想要來聊聊這部電影,可是一直拖著、懶著,今天終於找到機會。


我不是很喜歡克林伊斯威特,但是舉凡他的大片,我還是會看,這部片子就是這樣,如果不是因為知道是他的片子,我可能就看不下去了。


克林伊斯威特是一個神奇的人,我覺得他當導演比他當演員的時候還更有知名度、更有影響力,可是他的電影總是太過陰暗,當初的【Million dollar baby】還有【Mystic river】,被影評讚揚的一塌糊塗,還是沒有讓我喜歡上他,雖然我總是很喜歡他的演員,尤其是Mystic River,我基本上是衝著那三個演員去看的,沒有他們,那部電影完全引不起我的興趣,即使看完之後,還是覺得無聊。


不過,之前他開始改編真實故事,從【硫磺島的英雄們】【還自硫磺島的信】,因為我太喜歡戰爭片,所以覺得這是他目前為止最好的電影。


 


陌生的孩子改編自真人實事,我覺得由安潔莉娜裘莉飾演這個母親,其實有點不太適合,因為她看起來太過精明、太過聰明,她的獨立自主、特立獨行,即使怎樣掩飾都掩飾不來,因此讓她飾演一個有些嬌弱的女子,不太能夠說服我。


我記得最後有一幕當殺人犯被判刑的時候,我總覺得她嘴邊的神情似乎有點詭異,那似乎是一點點的滿足,甚至我會以為她要微笑了,不知道是不是她擦的暗紅的口紅太搶戲了,總覺得應該讓她更哀傷、更沉重一點,卻因為她的嘴巴那若有似無的角度,破壞了一點我的感覺。


真實的主角其實到死,都沒有找到她的孩子,但是電影結尾卻留了一個充滿希望的開放式結尾,這是我很少在克林伊斯威特電影中看到的。


 



[last lines]
Christine Collins: Three boys tried to escape that night, and if one boy got away then maybe one or both of the other two escaped too. Maybe he's out there somewhere, afraid to tell the truth, afraid of what will happen to him or to me. But one thing I know is that boy gave me something I didn't have before.
Detective Lester Ybarra: What's that?
Christine Collins: Hope.


 


Lynn 2009/04/16 10: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