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利與我【Marley & Me


 


 


約翰﹝歐文威爾森飾﹞和珍妮﹝珍妮佛安妮斯頓飾﹞新婚不久之後就搬到佛羅里達州展開新生活,就在日子一天天穩定下來之際,也開始面臨要不要走進家庭生活的重大決定,約翰的好友兼同事賽巴斯汀﹝艾力克丹飾﹞建議兩人養隻狗狗,就這樣,馬利來到了這個家!

原本小小的可愛拉布拉多沒多久就變成一隻超級大麻煩,每天都有用不完的精力,把葛羅根家變成災難現場,送去馴狗學校也沒用,更沒通過考試,還是會啃牆壁、咬沙發、翻垃圾筒、偷吃感恩節火雞,還把枕頭跟花通通吞下肚,就連珍妮的昂貴項鍊也遭殃,種種罪行簡直罄竹難書!

這樣一天到晚闖禍的馬利可以說是「披著狗皮的惡魔」!但也是這樣的馬利看著主人一家的起起落落,換工作、搬家,和慢慢開枝散葉的家族所面臨的種種危機,也讓主人對事業和家庭的看法有了改變,更發現自己最好的一面...


 


 


跟我想像的不一樣,但比我想像的好看,因為如果你有養狗,應該就可以理會人類和狗狗的感情,其實整部電影只是在敘述一個家庭的故事,從結婚開始,工作,生小孩,孩子長大,中間面臨一些困惑還有困難,但最終他們都走過了,更了解自己,也更成熟。


 


John每天寫著專欄,但心裡想的卻是要當一個記者,但最後當他當了記者之後,他似乎又懷念起當初寫專欄的時候,我想,人性就是這樣,我們往往都期待著我們得不到的東西,但當你得到之後,才發現,很多事情不像你想像的一樣,因為當你走進去之前,你只是局外人,真正的酸甜苦辣,只有局內人才知道。


 


Jen為了孩子放棄了事業,在家做全職家庭主婦,我很欽佩她的選擇,很多女人都會為了孩子而放棄許多,這可能是天性吧,一路上,她也很認真的努力作好一個妻子還有母親的角色,其中有一幕,當她累的半死對丈夫說,要把Marley送走,還對丈夫發脾氣,最後兩人坐在沙發上,她這麼說:為什麼從來沒有人告訴我們當父母是這麼的累。


人生中的許多美好的事情,背後都是用很多的努力支撐的,JohnJen,終究做到了。


 


Marley和所有人一樣,終究走上了老年,終究生病,終究步入死亡,當John對著獸醫大聲喊著:Marley不是普通的狗,你不知道他有多特別,他一定會熬過去的……


突然間,眼睛鼻子都酸了起來。


 


電影的前90分鐘,好像在看隔壁鄰居,但電影的最後20分鐘,卻是紅著眼睛。


 


 


Lynn


2009/03/31  14: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