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問


 


30年代的中國佛山,武風盛行,唯葉問行事低調,後來卻被迫出戰,以詠春拳大勝北方武師之首金山找,從此掀起一股詠春熱潮。

不久中日戰爭爆發,佛山亦淪陷在日軍手中,葉問則當起苦力,自力更生,直到同為武癡的日本將軍三蒲將摯友擊斃,他憤而反抗,擊退許多日本武術高手。

之後葉問有感每人各有使命,因此向好友工廠的職員教授詠春拳以自保,免於土匪的一再侵擾。但此時三蒲將軍又派人來捉拿葉問,希望他將自身武術傳授給日本軍隊,葉問不願成為漢奸,因此公開挑戰三蒲,不料三蒲親信為保將軍能夠致勝而暗設埋伏,二人就此展開生死之戰!


 


 


我不常看國片,通常會看的都是因為認識主角明星,或者故事很吸引我,如果是我不熟的明星,通常看一下劇情簡介,不喜歡我就不看了。第一次聽到葉問,我還不知道他是誰呢,後來看了簡介,才知道原來是李小龍的師父。


 


基本上這和霍元甲之類的電影很像,不過有點平舖直述,少了一點緊張,聽說已經籌拍第二部了,我希望第二部劇情張力可以更強一點,我還是會期待第二部的,畢竟第一部部分,我看不太到劇情的張力,有些可惜。


 


亂世之中如何保持一貫的態度?葉問為人處世本來低調,即使戰爭也沒有讓他改變,但因為朋友被日本人打死才激起他的仇恨心,這是一個很簡單的故事,具有民族意識的背景,讓葉問這樣的人物可以讓人感動。


 


甄子丹已經出道很久了,可是到最近幾年似乎才多了注目,他雖然不算是我最喜愛的武打明星,但看到他的電影,我也都是會留意一下。喜歡看武打動作的朋友們,可以欣賞一下這部電影,其他的,我倒沒有太多想說的。


 


Lynn


2009/03/25  15:00



P.S. 我不是很喜歡熊黛林飾演的妻子角色,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很不自然。


我一直在想,為什麼片名叫 IP m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