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的代價?【為愛朗讀】The Reader


 


二次大戰後的德國,15歲的麥可愛上比自己還要大21歲的漢娜(凱特溫絲蕾飾),兩人縱情於性愛,女方更經常要求小男生為她朗讀文學小說,直到有一天,Hanna消失再也沒出現。

長大的麥可(雷夫范恩斯飾)研讀法律系,卻在某次參與法庭實習時,意外發現漢娜坐在被告席上,成了二次大戰的戰犯,而且還是個文盲,內心充滿掙扎的他,將如何面對一切


 


 


How far would you go to protect a secret?


 


如果不是已經知道了這個故事,如果單看電影的開場10分鐘,我可能就會離開了,但因為知道這個故事,讓我耐著性子看下去,慢慢的,可以喜歡上這部電影。


 


Hanna不想讓人知道她不識字,所以她可以放棄她所有的一切離開,我不知道她有多愛Michael,或者她只是喜歡一個眼神中永遠愛慕她的年輕男孩,一個可以幫助她閱讀的男孩,一個她可以自由自在做自己的男孩,但不管為了什麼原因,她選擇她的尊嚴高於一切,所以她離開。


 


Michael 的自尊讓他無法放下尊嚴去和Hanna相認,也許也是沒有勇氣去面對她,面對如果眾人知道他和Hanna過去的一段,所以他明知道Hanna不識字,但當Hanna選擇維護自己的自尊時,他也選擇了沉默。


 


我不知道尊嚴和自由何者重要,但Hanna明顯選擇了尊嚴,如果是你,你會選擇什麼呢?


 


How far would you go to protect a secret?


 


 


Lynn


2009/03/23  15:30 


 


P.S.


其實對於片中的情慾,我並不覺得裸露的鏡頭是必要的,有時候,藝術和矯情,只有一線之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