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緣際會,與些許朋友談論到錢小豪,也勾起我喜愛他的回憶,感覺自己很久沒有來部落格探探,因此突發奇想,開了這樣的一個小章節,準備來說說錢小豪!


(以下章節因為也同時貼在百度的錢小豪吧,與該等影迷們分享,因此以下用語部分以讓內地朋友了解為出發)


 


嚴格說起來,喜歡小豪的開端,就是來自【風雲時代】。如果大家還有印象,應該知道在差不多20年前左右,台灣連續劇掀起一陣的港星風潮,舉凡所有的八點檔,都有幾個港星來助陣,【楚留香】大家一定都知道,爾後就越來越多,多到三台電視打開,沒有一台沒有港星的,也因此,讓我認識了小豪。


相信只要說到小豪,他與林正英的殭屍電影,沒有人不知道,但因為生在臺灣,我真正認識他並且對他有深刻印象的,當屬每天晚上回家都可以看到的八點檔,就是【風雲時代】。


以下敘述因為年代久遠,且當初觀影之年紀也不過未滿10歲之小娃娃(請不要再問我幾歲 :P),所以大部分已不復記憶,所以無法仔細敘述相關故事,只得就印象中的記憶與大家分享。


 


【風雲時代】係中視于1989年製作,全劇共40集,當時請來錢小豪、黎明兩位港星,配上當時正紅的台灣女星蘇明明,有趣的是,本劇開播時,小豪是第一男主角,且正於香港因殭屍片走紅之際,也因此因為檔期問題,在台只待了一個月,在本劇20集左右,就讓小豪的角色死去,導致本劇播映完畢後,反倒本來被港封殺的黎明,因為本劇收視率走高多了知名度,而在四個月之後被請回港,又經之後的【今生無悔】,從此躍升為一線紅星直至四大天王,還巧合的扮演了王祖賢去香港發展的一隻推手,演藝圈的起起落落,人生際遇的遇到與錯過,想來也是奇妙又無奈阿。


 


我對於【風雲時代】的劇情其實記得不是很深刻,畢竟記憶久遠,但對於其中的角色,卻沒一個忘記。小豪于其中飾演碼頭工人(如果沒記錯),我非常喜歡這樣的設定,因為小豪有種粗獷的氣質,卻又有種正義的形象,在劇中飾演雖然知識水平不高,卻為人樸質且具有正義感的角色,和劇中的大小姐記者蘇明明來場戀愛,真是完全就是我夢想中的愛情!而且因為劇中的些許陰謀(不記得詳細),常有動作場面,打起架來,配合民國初年碼頭場景,真是迷死人了!(本人可是標準武俠迷,金庸所有小說沒有看過8遍也有5遍!)


以上種種,讓當時小娃的我對小豪有了無限遐想!就此一發不可收拾!而黎明則飾演一位青年有抱負的律師,雖然大部分人都被小豪所吸引,但黎明當初的斯文俊秀外表,卻也吸引了不少少女的心阿,呵呵。


 


我一直想要去網路上尋找相關劇情以喚起記憶,卻發現似乎沒有多少人有看過,或者看過的,和我一樣的忘的差不多了,唯一記得的,只有帥氣的男主角,所以沒辦法,沒有太多劇情可以講,真是對不起大家,大扺來說,就是小豪與蘇明明談了一場悽美的戀愛(細節不太記得),可惜愛人早死(因為小豪要回去香港了,只好忍痛在超高人氣之時殺了他),卻還有20集要演,最後只好投入黎明的懷抱(編劇真是太會編了)!


不過這裡要來說一下,我一直記得小豪在劇中大部分時候穿著吊帶褲(第一次發現吊帶褲很適合小豪),很多時候戴著帽子(不會形容),在碼頭上工作著,連打架也是這般打扮,真是可愛到了極點!可惜找不著照片和大家分享,只好放在我的腦袋裡繼續擺著啦!


 


不復記憶小豪死在誰的手上,而且他死了之後,我也就沒有很認真繼續看了,因為看不到我的白馬王子,就懶了!倒是知道因為本劇在臺灣的收視率非常好,更因為小豪的工作態度頗佳,而促成了兩年多後再次來台接演「軍官與淑女」,該劇也同時成為當時紅極一時的軍教片的經典,更成為我從此喜愛上小豪的最主要角色!(這個下次再來聊好了)


 


說到這裡,依據當時報載消息,應該要讚美一下小豪,因為當初有不少港星是抱著來台灣撈錢的態度(因為台灣電視台高層認為港星就是收視率保證~~感謝【楚留香】吧!!),當然也是因為港台明星工作方式不同,因此造成工作上常與劇組有摩擦,而導致同劇演出的台灣影星亦十分不滿,而小豪雖未全劇完成【風雲時代】,卻因為超高人氣及敬業態度獲得中視劇組好評,於是又請他接演後來的「軍官與淑女」,我想,這點倒是應該好好學習^^。


 


拉拉雜雜說了一堆,好像也沒說到什麼重點,唯一的重點大概就只有~~我從此喜愛上了小豪!更發現了一件事情,原來我小小年紀就是花癡!而且一花癡起來,就過了快20年!天啊!


 


先說到這裡吧,不然有人要嫌我吵了,其他的,下次繼續^^


 


 


Lynn


2008/06/03  11: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