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上奇摩部落格的首頁精選,有趣的是,如果不是那麼多的朋友上網來恭喜我,我還不知道,而更有趣的是,到現在,我還沒有看過自己上首頁精選的頁面,到底長怎樣,一點概念都沒有!


 


在部落格發表文章,起源於一部電影,斷背山。其實一直很喜歡寫東西,只是文筆不夠感性,文字不夠洗鍊,這樣的組合無法吸引人,也沒有辦法感動人,所以小小的野心就一直在浮沉中流逝,想的多,卻實現的少,而斷背山的出現,讓我在那一瞬間有很多的想法,也因緣巧合的,開啟了我的部落格。


如果有瀏覽我的部落格一段時間的朋友,大概就會發現我情緒上的起伏,從一開始的長篇大論,到後來的隨之興致,文章的零落,感情的凋零,似乎一點一滴的浮現。


如果說,寫東西只為了滿足自己,不在乎是否會有人看,那就是在騙人的,起碼我不是。抒發心情是主要目的,但另一方面也是想要證明自己的創作還是有那麼一點價值的,起碼,可以得到某些人的肯定及認同,即使是批評,都有價值。


隨著時間過去,也許是懶了,也許是沒有靈感,也或許是因為受到的肯定沒有預期的多,漸漸的,隨筆的意願隨著心情起伏更大,時有時無,有也沒有。


 


這一次,因為「面紗」這部電影的隨筆,讓我上了奇摩部落格的首頁,這是自從「斷背山」之後,我收到最多回應的文章,老實說,其實好像也沒有太多的感覺,大概有點不夠真實的感受吧,看到自己的文章被許多朋友認同及鼓勵,有些開心,卻好像還是沒有找回激烈的動力,如果不是真的在心情上,常常寫不出一個字,也許,我的心真是懶了。


 


引用網友張晚的一句話:電影,是初戀,是必然的永遠。


對於我,電影是佔據我生命的一大部分,從12歲第一次踏進電影院裡開始,這個藝術,就再也沒有離開過我的生命。至於寫作,則是我人生的另一章節,我渴望這麼一天,我可以為這個愛戀,譜上美麗的旋律,而不是休止符。


 


 


Lynn


2007/02/05  16: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