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Painted Veils 【面紗】


 


1920年,一對年輕英國夫妻,前往未知的東方國度,展開一段冒險旅程,探索神秘的大地,也探索彼此心靈與情感。


根據文學小說改編,華特(艾德華諾頓 飾)是一名中產階級醫生,而他的妻子凱蒂(娜歐蜜華滋 飾)出身上流社會,對這段不甚相配的婚姻心懷悔恨。當凱蒂隨著華特出任務,被派到中國上海的時候,她在那裡找到了情人,談起婚外情來。華特知情後,出於報復的心態,接下一個偏遠小鎮的醫生之職,當地正遭受致命的傳染病肆虐。華特動身出發,並要求妻子與他同行。這段起於仇恨的旅程,卻逐漸瓦解了兩人的心防,同時也將他們帶到一個與世隔絕的美麗世界中


 


一開始,我以為是有點陳悶的劇情片,等到我真的靜心看,才發現,這是愛情,真真切切的講愛情。


愛情從來就是人類的重心,不管你想不想、要不要、會不會,永遠會在不經意之間尋找它,風花雪月也好,真情真意也好,少不了它,也不會沒有它。


 


Walter,太愛 Kitty,但就是因為愛的深,當他發現無法扭轉 Kitty 對他的愛情,他選擇了報復,但他的報復卻還是出於愛,所以他用自己的婚姻換取 Kitty 的幸福,只可惜,Charlie 沒有做出讓他驚訝的事情,他不要 Kitty,這也讓 Walter 的報復得以悲劇性的開始。


 


Kitty,自視甚高的富家女,卻因為無法忍受父母的嘲笑,而將自己嫁給了一個她不愛的男人。但她更可笑的卻是,她讓自己為了一個完全不愛她的男人,捨棄自己丈夫對她的愛。


從沒有人說愛情是相對,也是絕對的,但是,寂寞卻會讓人改變,當寂寞來襲,你的空虛凌駕你的理智,Kitty 做了這麼一件愚蠢的事情,就是選擇去了解另一個男人,而不是她的丈夫。


 


Walter 是一個好人,卻不是一個好丈夫,他用自己的方式愛 Kitty,卻沒有發現那樣是不夠的,因為她要的,遠遠多於平靜的生活。


Walter 選擇到一個危險又荒涼的地方,因為他知道 Kitty 無法忍受這樣的生活,卻意外的,讓 Kitty 改變了,讓 Kittty ,為了他流淚。


 


夫妻間的愛情和情侶間的不同,人的一生中,可能愛上很多人,但可以讓你做出承諾的,卻是寥寥無幾,但也因為如此,婚姻的承諾在很多時候,總是比愛情拘束更多不快樂卻有責任感的人。


Kitty 被拘束在 Walter 的婚姻中,而這樣的拘束在最後,反倒成為她了解 Walter 的重要因素,因為她留下來,所以她才有機會改變,改變對丈夫的感覺,即使那可能不是愛。


 


這不是一個完美的愛情故事,但它是一部可以讓人感動的電影,如果你可以珍惜缺憾,那麼你就會懂得這樣的感情。


 


 


Love, is the key to let in,


But marriage, is the key to let stay.


 


 


Lynn 2007/1/25  10: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