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卡獵逃 Apocalypto


 


馬雅帝國日漸衰退,愚昧的統治者力挽狂瀾的作法,竟是要求百姓建造更多神廟,同時獻出更多活人當祭品。一個名叫賈各的青年(Rudy Youngblood 飾)被選為獻祭品,但他拒絕服從命運安排,拼命逃離「生人祭」的魔掌他的逃離,能夠讓他反抗命運之神,力擊整個馬雅帝國嗎?


賈各的脫逃,引來馬雅族民的獵殺。整條故事主線圍繞在「殺人去獻祭」的獵殺過程,與獻祭儀式的雙重威脅下,讓觀眾全程目不轉睛、緊張得冷汗直流。由於對馬雅文明的陌生感,更加無法預料其後中美洲早期文明會帶來如何恐怖的血腥暴力


 


我並不是那種崇尚暴力美學的人,所以我也從不喜歡看拳擊或摔角(除了漫畫),因此一開始對本片其實我沒有太大的期待,但是卻好奇梅爾吉勃遜會怎樣導演這樣的一個題材。


本片題材簡單,卻血腥暴力,活活挖出心臟,開膛剖腹,森林裡的野性追逐,確實很具戲劇效果,再加上還有一雙等待他救援的妻兒,其實從古至今,不管時代怎樣落後,或者怎樣進步,人類的本性還是一樣,男人的雄風必須被滿足,女人的存在即使微小卻絕對必要。


 


本片從頭到尾據說都是講馬雅話(應該是吧,但現在還有人可以講流利的馬雅話來演戲?),因為沒有一句我聽得懂的,就算講的不是我也搞不清楚呢(哈!哈!)


 


 


Lynn 2007/1/25  09: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