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幸福來敲門 The Pursuit of Happyness


 


 


根據真實故事改編。一個單親爸爸(威爾史密斯),因為事業失敗窮途潦倒到無家可歸,卻還得擔起撫養兒子(傑登史密斯)的重擔。為了兒子的未來,他重新振作,處處向機會敲門,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成為一個成功的投資專家。而過程中支持他咬緊牙關的最大動力,除了寶貝兒子外,就是他始終相信:只要今天夠努力,幸福明天就會降臨


 


 


HappynessChris每天送兒子去上學,就會看到牆壁上寫的Happyness,他告訴老師很多次,字母拼錯,應該是Happiness,但是那從來沒有被改過。敘述一個人經過努力掙扎,歷經千辛萬苦,最後終於開啟自己一番天地,用這樣的片名作為序幕,也算的上是巧思。


 


我們常常都會用自己的想法去假設別人的生活,Chris每天穿的西裝筆挺,每天笑容滿面,誰又會知道他的老婆離開他,他的房租繳不起,他要帶著五歲的兒子去排隊等救濟,他要賣血才有錢吃飯。我們總以為我們了解別人,但其實誤會又是多麼容易就會產生?


 


Chris已經窮到抱著孩子睡在地鐵站的廁所裡,當老闆向他借5元付車資時,還得強顏歡笑的從皮包裡掏出那僅有的幾塊錢。沒有人會知道,5塊錢對一個人有多重要,因為你從來不會去想。


 


有人說,人會窮總是有原因,因為他們不知長進,因為他們不努力,看到路邊躺著的人你不會在意,也許連一塊錢都不會施捨給他,因為你總認為,多給他們一塊錢,他們也只會拿去買酒喝,我不知道這樣的想法有多對,但我卻從不會知道他們背後的故事。



我不會知道有人要每天提著幾十公斤的機器到處叫賣,我不會知道有人每天背著行李去上班,因為他沒有睡覺的地方,我也不會知道有人要不喝水,不上廁所,不放下話筒,只因為他沒有時間浪費,因為他要下班趕著帶兒子去排隊等睡覺的地方,這些都是我不會知道,卻可能也是我們不想知道的。



Chris,只是一個平凡的人,這只是一個很平凡的故事,Chris之所以被拿出來,只是因為他最後成功了,而且不只是小小的成功,而是對許多人而言,大大的成功,但他,終究也不過是忙著活著的芸芸眾生中的一個而已。但是他不一樣的是,他愛笑,他樂觀,他告訴他的兒子,永遠不要讓任何人告訴你,你做不到,即使是我!


 


老實說,拉拉雜雜的也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只是很久,沒有看到一個人可以讓我如此感動,看到他掙扎要活著,看到他努力要笑著,突然間,我覺得自己努力的不夠,實在太不夠了……


 


Lynn


2007/01/07  14:30




 真人真事,請參考網站


http://www.chrisgardnermedia.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