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Illusionist】魔幻至尊


 


1900年的維也納,當時是階級制度嚴謹的封建社會,魔術師這個職業在當時似乎帶著一股神秘氣質,艾森希姆(愛德華.諾頓)便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充滿神秘色彩的魔術師。


艾森憑著他出神入化的技藝和街頭智慧贏得了蘇菲公主(傑西卡.貝爾)的愛情,進而激怒了她已許婚的列奧波德王子(魯弗斯.塞維爾),王子阻止兩人再相會,一身法力的艾森不願輕易放棄愛情放棄美人,也不想屈服於狡猾的王子,於是他利用自己的無邊法術,將美麗的蘇菲公主從王子身邊奪走,並一手製造了無數奇幻事件,將整個維也納皇室攪得亂七八糟。


艾森從王子手中奪回所愛,準備和蘇菲公主一起逃出維也納,但是一個警察暴露了他們的計劃,之後公主被殺害,面對警察的追捕,艾森海姆必須動用他所有的力量以證明王子的罪行……


 


 


真實和虛幻,到底差別在哪裡?


每個人都愛看魔術,因為它充滿神奇,充滿未知,因為它炫目,因為它驚奇,但艾森神奇的,不只是幻術,而是人性,而是他玩弄人性的騙術。


其實所有人都知道魔術是假的,也都知道魔術有一定的技巧及方法,然而它神奇的就在於,你明明知道有問題,卻又找不出問題,這就是魔術的吸引力。


 


艾森最大的騙術,就是愚弄了所有人,讓所有人自動的在他的魔術扮演一個角色,而且他作的還挺成功的,因為,很少有電影可以讓我看到最後,才領悟到他箇中的奧妙,當然,也可以說他沿路上沒有留下太多線索,所以懸疑電影的弔詭在於,給了太多,就失去懸疑,給的太少,只是愚弄觀眾,魔術師到底是不是一部好的懸疑電影,留待給大家自己判斷了。


 


 


Lynn


2006/12/26  09: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