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 It Is In Heaven】就像在天堂


 


丹尼爾達列是一個頂尖的國際指揮家,在一次演出時心臟病發,因此中斷他的事業,回到他童年時居住過的瑞典北方小村莊,他的到來時引起村民的議論紛紛,很快他被請求來指導週四的教會唱詩班。當他開始指導唱詩班,出乎他自己的意外,開始發現他失去以久對音樂的喜悅。並與唱詩班的人成為朋友,其中可愛而敏感的蓮娜幫助他克服恐懼與寂寞。唱詩班的人也因丹尼爾的影響逐漸發現自我,但對其他村民而言,他在唱詩班的工作對村莊來說是一個嚴重的威脅,丹尼爾發現自己被人敵視,包括嫉妒的教會牧師和一個危險猛烈的敵人。丹尼爾與村民的生活,將從此改變。


 


就好像「放牛班的春天」一樣,這類型的電影總是一樣的平實,一樣的一點一滴的想要感動人心,我不清楚他作的成不成功,畢竟我是那種看到詭異喜劇有時候都還會沒由來掉眼淚的人,可是,當我看到Gabriella站在台上唱歌時,心頭感到一陣感動,這位演唱實力豐厚的女演唱者,絕對是本片音樂賣座的一大要素。


 


人的感受是一件很特別而無法理解的東西,曾經是丹尼爾慘痛回憶的故鄉,卻是他選擇度過生命終點的驛站,帶他回來的,是絕望?還是希望?


 


每一個狀似平靜的海面,底下卻都無限波濤,丹尼爾代表的是一個夢想,一個可以燃起激情的火種,因為他不一樣,因為他和村民不一樣。


 


丹尼爾的死亡,早就可以預期,也並不特別使我感傷,只是還是忍不住想要講一講,沒事騎車騎個大老遠,最後趕的來不及導致心臟病發,他是笨蛋嗎!


 


當蓮娜質疑丹尼爾是否有秘密時,我一直以為他會告訴她他將要死去,但是他沒有,也許是自私,也許是害怕,我卻無端為蓮娜感到心痛,這不是美麗的愛情,卻是凡人的抉擇。


 


Gabriella's Song 真是一首很棒的歌曲,類似流行樂的曲風,背景卻是福音演唱的配樂,是一首聽過幾次就可以朗朗上口的旋律,更是讓我久久不忘的旋律。


 


 


Lynn


2006/12/25  16: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