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好好玩 Click


 


電影看很久,突然想來分享。


 


一個總是把事業看的比一切重要的建築師,因為成為工作狂而讓生活經常方寸大亂而失控。有一天,他在一家詭異的電器行買到了一支遙控器,並意外的發現他竟然可以用這個遙控器控制他的人生!


它可以快轉無聊等候的時間,暫停即將失控的場面,將不想聽到的噪音靜音,甚至倒轉到遺忘的美好時光。漸漸地,這支命運遙控器的記憶模式發揮功能,開始幫它的主人決定那些片段可以重播、快轉或暫停,而這時候他才發現自己就要錯過多少大好人生


 


亞當山德勒的電影,有兩種截然不同的分野。一種是無厘頭到了一種無聊的境界,另一種是搞不清楚好不好笑卻帶著寓意在裡頭的電影,命運好好玩,屬於後者。


第一次真的喜歡亞當是因為【婚禮歌手】,這是一部甜美到了極點的愛情小品,接著就順理成章的去看了【我的失憶女友】,但他也有讓我看到壞昏倒的電影,就像【魔鬼接班人】,看的讓我想扁他。【真情快譯通】是一部完全不搞笑的電影,內容探討不同族群間的矛盾及吸引,愛情的發生可以很簡單,但道德的拘束更是驚人的意外,這個發現,讓我很驚訝。【命運好好玩】則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感動,從後半段開始,也許節奏走的太快,但卻無損他的感動。


 


人生中都有遺憾,也有後悔,但是當你可以重來一次,就真的可以改變所有的遺憾嗎?老實說,我真不知道,【時空機器】、【蝴蝶效應】、【顫慄時空】等等電影就是在表達這樣的疑問,這是一個無解的問題,也是現在的人以現在的理智及科技來預測未來的結局,也許只是想太多,但總是帶給人一個思考的方向。


 


幸運的Michael Newman 有了重新的機會,這是他的運氣,更是他的福氣。


 


總評:8


 


Lynn 2006/9/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