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舞十七:情迷哈瓦那 / Dirty Dancing: Havana Nights


 


很多電影台灣都沒有上映,還有一些甚至連DVD都沒有,可是不少電影其實很棒,就像這部,如果我不是去DVD店剛好看到,也不會知道原來還有兩位這麼有趣的演員。


這部電影的好不在於它的故事,最棒的在於它的舞蹈場面,真的美的讓人目不轉睛,當然和兩位主角也有很大關係,很難相信他們在主演這部電影前,從來沒有跳過舞,我想,人的潛力真的無限,只看你到底有沒有被雕琢。


 


 來自美國的少女凱蒂,隨父母移居到古巴哈瓦那。凱蒂是個用功內向的資優生,由於父母的遺傳,凱蒂很有舞蹈天份,於是跳舞成為她的唯一嗜好。

  在偶然的機會中,凱蒂看到古巴人的街頭即興舞蹈,熱情奔放的舞姿讓她深深著迷,同時也認識了善舞的古巴青年哈維爾。為了學習熱情的拉丁舞蹈,凱蒂偷偷的向哈維爾請教。隨著兩人愈跳愈好,凱蒂準備與哈維爾一起參加拉丁舞大賽,但凱蒂該如何面對當時盛行的種族歧視?以及自己的感情與未來?

  本片改編自真人真事,詳細重建了1958年哈瓦那的城市風情,配上大量優美動感的拉丁節奏以及頂尖的舞蹈動作,成就近年來難得一見的舞蹈愛情電影。


 



Diego Luna,墨西哥演員,老實說,在看到這部電影之前,我完全對他沒有印象,不過看過這部電影之後,我相信我不會再忘記他了,雖然他的身材似乎略嫌單薄,不過動感很好,和女主角的配合真是很美。


開拍前,和雷孟娜每天練八小時,足足練了兩個月的舞,真是一位非常敬業的演員,而且對自我的要求也很高,他為求完美詮釋古巴主角,反覆練習自己的西班牙文發音,這位演員還非常年輕,我相信以後會有機會再看到他。


 



Romola Garai ,英國女演員,就像編導說的,如果不告訴妳,你大概真的會以為她是美國演員,因為她在劇中的發音非常美式,為了這點,也是花費許多精力。


如同本劇的製作及編舞者說,這兩位年輕的演員非常認真,也許年輕就是本錢,也因為他們的努力,讓成品真是十分完美。


 



這部電影改編自電影的編舞者真實故事,JoAnn Fregalette Jansen,她身兼本片的製作,編舞指導,本片也是她的故事,她更在本片中客串與派屈克史威茲共舞的舞者,她是好萊塢電影常見的舞蹈指導,真是一位才華洋溢的舞者。


 


對於喜歡觀看舞蹈的觀眾,本片絕對是你極佳的選擇,至於愛情故事,我只能說,通常初戀都是沒有結果的,大家就笑笑吧。


非常具有娛樂效果的一對男女主角,光是照片都夠美了,大家都多觀賞觀賞吧!


 


Lynn 2006/8/17  10: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