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服怒海【Annapolis


 


這類型的勵志電影,我永遠都不會錯過。


 


唯有堅持信念,才能締造屬於自己的傳奇

造船工人出身的傑克(詹姆斯法蘭科 )不顧父親反對,進入夢寐以求的海軍軍校,在人生地不熟的環境下,迎接傑克的是嚴苛的軍事訓練與學業考驗。

面對學長的輕蔑與譏諷,傑克毅然走上軍旅拳台試圖證明自己,在長官愛莉(喬丹娜布瑞絲特 )的循循善誘下,他終於打進「軍旅拳賽」總決賽,但年輕氣盛、好打抱不平的傑克卻在此關鍵時刻滋事,面臨被學校開除的命運!他該如何平息內心的洶湧怨懟、打造自己夢想的未來?

本片由「蜘蛛人」中的反派帥哥─詹姆斯法蘭科首次獨挑大樑,深刻刻畫海軍軍校艱苦訓練過程,宛如新世紀版的「軍官與紳士」,勵志之餘更傳達「要成功就得堅定信念」的人生觀,絕對是值得一看的佳片。


 


老實說,要我講什麼心得感想的,我還真講不出來。因為正如我說過,這類型的勵志電影,劇情一向很簡單,可是我覺得它吸引人的,在於他的奮鬥過程。當主角面對人生中的各種考驗時,所表現出來的韌性以及耐力,才是真正吸引觀眾的焦點。


就如同本片中由Donnie Wahlberg飾演的中校Lt. Commander Burton在拳賽後對傑克這麼說:我要你不是因為你是最好的,而是我要看到當你被擊倒時,如何再度站起來。


這就是這類型的電影,永遠吸引我的原因吧!


 


 


 


Donnie Wahlberg,前合唱團的主唱,轉型後變成性格男星,雖然長得不夠俊俏,可是我就是挺喜歡他的,冷靜成熟的外表,有種歷練過後的魅力,真是挺喜歡他的,嘻。


 


 


Jordana Brewster 美女一個,好像這種軍官片都要有一位大美女軍官,才可以增強戲劇效果,湯姆克魯斯的捍衛戰士也是這樣,還是調戲女軍官的經典之作呢,所以啊,這位美女是一定要存在的。


 



Tyrese Gibson 老實說,這位黑人真的長的很不錯,而他飾演的高爾,更是非常有趣的一個角色。就如同導演及編劇們說的,他們希望將高爾塑造成為一位有原則,卻不是無理的人,因為高爾不是反派角色,他只是軍校中會存在的一種長官。老實說,我想本片就他的角色塑造其實還挺成功的,讓我不會感覺他是一個很壞的長官,因為黑白一向沒有絕對,只有選擇的結果不同而已。


 



 


James Franco 之前就對他介紹過很多次了,不過他確實是一位很努力的演員。他拍攝本片時,開拍前兩個月就開始作體能訓練,所有拳擊手的基本訓練他都很紮實的作,甚至連離開訓練場外出拍戲時,他都持之以恆,讓教練都很驚訝他的努力。這也讓本片在開拍時,只有詹姆斯一個人看起來有拳擊手的樣子,其餘的完全沒有底子,需要更多的練習及排練。


我想,每個人身邊都有很多機會,重要的是,當機會來臨時,你準備好了沒有。當你是做好準備的人,未來就會出現在你眼前。



 


最後,傑克沒有贏了比賽,但是他卻贏到了尊重,還有對自己的信心。


 


總評:8


 


Lynn 2006/8/7  13: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