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Great Raid【搶救前線】


 


因為太愛戰爭片,所以只要看到就不會錯過,而且本片又是真實事件改編,既是我愛的戰爭片,又是真實事件,不看怎麼對的起我自己,所以即使有人覺得本片是地雷,我還是很開心的找來看,而且看完覺得其實還不錯。雖然中間過程有點拖戲,不過搶救的重點戲還是很不錯,所以看完之後還是很開心。


 


班傑明布萊特、詹姆斯法蘭柯、康妮尼爾森、 喬瑟夫范恩斯主演。


本片是描寫1945年發生在菲律賓的真實事件,班傑明布萊特飾演史上著名的第六突擊隊陸軍中校亨利穆奇,奉命執行一項不計任何代價、極為冒險的救援行動,深入敵營30餘哩,從凶狠的日軍戰俘營中,搶救回超過500名美國戰俘的感人冒險傳奇故事。


 


 


如何用二百餘名的軍力,去對抗敵軍千人以上的軍力,還要想辦法救出五百多名的戰俘,最後不只任務成功,還只損失兩位士兵,這要不是天方夜譚,就是童話故事囉。我本來也是這樣想,但是,這卻是真的,這是一宗真實事件,也是美國歷史上搶救戰俘最成功的戰役。


原來,傳奇不是因為好萊塢,而是因為真實。


 


劇情其實很簡單,從頭到尾就是要去救戰俘的過程,到最後成功而已,因此電影只是針對短短的五天敘述,大部分的劇情都在陳述準備的過程,鋪陳似乎有點冗長,不過這不也印證了,養兵千日,用在一時,偉大的突擊,之前有多少的準備是別人看不到,卻是致勝的關鍵。


 


劇中演員大多是熟面孔,除了詹姆斯法蘭科最近似乎朝向一線男星邁進中,其餘的主角大多是二線男星,不過本片還是耗資美金八千萬成本,戰爭片一向都很驚人。


 


 


Joseph Fiennes 似乎很適合悲劇英雄的角色,他在【大敵當前】裡頭跟裘德洛一比已經夠悲情了,想不到在本片更悲情,沒有死在戰俘營,卻死在被救援的途中,連和他的愛人見一面的機會都沒有,唉……


 


 


James Franco 從蜘蛛人之後,大家越來越認識他,在【崔斯坦與伊索德】裡擔任歷史大片的主角,後續又在幾部電影中嶄露頭角,戲約已經排到2007年了,相信往後會越來越常看到他。


 


 


Benjamin Bratt  對他的印象開始於當時的他是茱麗亞羅勃玆的男友,其實一直都有看過他的作品,因為他帶有印地安血統的面孔,實在非常吸引人,不過他一直無法變成真正的一線男明星,讓我只能看著他性格的臉嘆息囉。


 


 


 


總評:8


 


Lynn 2006/8/7  12: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