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Road 【勇闖禁區】


 


迪士尼,只要是他出品的勵志型電影,總是吸引我的注意,勇闖禁區也是。


改編自真人實事的電影,讓電影多了傳奇性,也讓傳奇人物的故事因為被紀錄而顯得更傳奇。


我想,這就是電影工業存在價值的非凡意義了。


 



六○年代美國種族問題十分嚴重,白人籃球教練唐哈斯金恩轉任德州德西大學後,首要任務就是率領校隊「礦工隊」打入全國大學聯賽,他發掘多位黑人球員,大膽作法顛覆籃壇。


為了訓練倉促成軍的球隊,哈斯金恩對球員施行愛的教育、鐵的訓練,「礦工隊」過關斬將,但他的妻子接獲黑函威脅、黑人球員遭到白人挑釁的考驗也隨之而來。


 


我想,Coach Don Haskins從來沒有真正想要去挑戰種族議題,他只是單純的想要贏球,選他可以選擇的最好球員,不管人種,不管外界的聲音,他只是想要贏球。


意外的,這樣的堅持成就了非凡的結果,他開創了一個空前的紀錄,不管一開始他的目的是什麼,在總決賽他只讓黑人球員上場,我相信不是偶然,而是他想要肯定那些孩子的努力,就因為被歧視,更要證明自己。


 


很多人都會說,好萊塢的電影太過美麗,不夠真實,奇蹟,只會出現在這樣的世界,那並不存在真實世界裡。


問題是,這是真的,真的有這樣的一個教練,真的有這樣的一群球員,真的,他們締造了歷史。


 


用影像來紀錄一個人,紀錄一個傳奇,他可以只是一個故事,卻將永遠被人記得。


 


 


Lynn


2006/07/31  11: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