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Z.Y.【愛瘋狂】


 


電影多有感人?不是看影評人怎麼說,不是看別人喜不喜歡,而是當你看完時,到底有沒有受到感動。


愛瘋狂是2005年在加拿大賣到瘋掉的電影,拿獎拿到手痠的電影,我昨天晚上去看,發現即使是星期四這樣的夜晚,卻仍有三四十人的觀眾,讓我有點驚奇。


 


電影一開始,就是查克的自傳,這似乎是歐洲電影的習性,本片不太算歐洲片,但有類歐片的感覺,對於一向對歐洲片抱持運氣的我,期待本片可以像愛蜜麗的異想世界一樣帶給我驚奇。


不過本片的風格其實大相異趣,但是倒也不至於讓我感到無聊,只是我期待更多的情感交流,似乎在本片中少了一些。


 


同性戀到底有多難?當你身處一個無法接受同性戀的世界及家庭,連你自己都開始否定你自己了。


查克一直把自己表現的像男人,和女人交往,用粗俗鄙視的言語對心理醫師談論同性戀,但最終卻只讓自己不斷的想逃避現實,抽大麻、出車禍、下意識的想要找解脫,最後只讓自己更痛苦。


 


怎樣的壓力讓他和和男人上床後,會在半夜打電話給媽媽,然後逃離?


可怕的不是別人的評斷,而是當別人的意見變成他活下去的目標時,我感到可悲,卻可以理解。


 



父親對他說:生養孩子是他一生中最驕傲也是最滿足的事,他渴望他的每個孩子都可以享受到這樣的權利,所以不管他是否做錯,他都無法接受查克的同性傾向。


父親的期望,父親的愛,卻變成查克一輩子的負荷,愛,確實可以讓人瘋狂。


 


但終究,面對死亡可以改變一切,最後,他可以笑著和父親坐在車上一起吃薯條,更在未來的某一天,他終於可以用真正的自己面對他的父親。


 


總評:8分。


 


Lynn   2006/07/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