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Good Girl 【麥田捕手的女孩】


 


2002年的電影,也許片商看到了 Jake Gyllenhaal 最近在 Brokeback 走紅的程度,所以重新在電影院上映,不過這部片子其實是灰澀的不得了。


 


Justine Last ( Jennifer Aniston ) 對自己的生活、工作、婚姻都失去了感覺,卻遇上了 Holden Worther ( Jake Gyllenhaal ),一個年輕憂鬱卻又深受她吸引的男孩,被慾望的驅使,她和他有了不軌之戀,但在情慾的解放轉變成壓力之後, Justine 後悔了,急欲想逃離,而她使用的手段,才是真正讓人感到灰暗的部份。


 


原來,人心可以很險惡,Holden 的著魔其實並不可怕,因為他傷害的總是自己,而不是別人,但  Justine 的沉靜,反倒讓我有點不寒而慄的感覺。


 


Justine可以冷靜的面對她出軌被捉到的事實,然後一臉煩躁的被她丈夫的朋友壓在床上,她可以若無其事的在路邊買黑莓,只因為她認為那可以害死 Holden,她可以表情無辜的對 Holden 的父母訴說她的被害,甚至冷酷無情的建議應該將 Holden 送進精神病院,最後,還可以若無其事的向她的丈夫指稱她的愛人是她厭惡的同事,我想,The Good Girl 最多也只能做到這樣了。


 


電影的最後,由 Justine 訴說 Holden 為她所寫的故事,一對相愛的男女私奔天涯,從此過著幸福的日子,但真實裡,「他」被遺棄在旅館裡而自殺,而「她」正躺在床上看著老公抱著「他」的孩子。


 


The Good Girl 真是太過貼切的破題了。


 


 


2006/ 06/ 21  10: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