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 Vinci Code


 


電影還沒上映,就已經被預期將會登上今年前十大賣座強片,達文西密碼的威力不可言喻。


我大概是在去年看過這本書吧,或者更早,其實我也不太記得,所以有些細節記得不是很清楚,不過電影算是很忠於原著,除去一些細節部份,還有一些可能實際上要出作特效有困難的部份稍作省略外,基本上,他完全就是在說故事。


也許就是因為說故事說的太好,反而喪失作為一部強檔鉅片的要素。


 


演員一流,但是沒有表演空間,除去飾演西拉的 Paul Bettany 還挺有表演空間, Tom Hanks 還有 Audrey Tautou 都像是引領觀眾的路標而已,帶領觀眾找到關鍵的問題,用旁白解釋,僅此而已。


金獎導演 Ron Howard ,實力雄厚的導演功力,但是過去的傳記寫實類劇本和本次經由小說改編的劇本實在有差異,倒不是說他導演不好,而是欠缺高潮起伏,也許小說中暗藏的精闢伏筆搬上大螢幕後,反而變成平鋪直述而欠缺高潮的結果,這就是小說和電影的分野,也許忠於原著是聰明的選擇,但也或許因此而少了聚焦點。


不知道是刻意還是忽略,電影結局的小小變動,讓蘇菲的祖母沒有和羅伯交談,引申出羅伯似乎是自己發現聖杯秘密的表現,反而讓我覺得這樣的結局比小說更合理。


 


期待 Tom Hanks 下一部劇作登場。


 


總評:7分。


 


Lynn  2006/05/22  12: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