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王牌冤家】


 


我對於金凱瑞不搞笑的片子都很有興趣,加上劇情的設計太過有趣,在IMBD的排名又很高,我當然不會錯過它。

導演編排本劇的手法很有趣,時間交錯的表現方式,必須要很認真看的人才不會頭昏,中途才看的人可能會看不懂。不過看完後,讓我有種空空的感覺,腦袋空空的感受,並不是電影不好看,只是太沉重。




忘情診所?一個可以洗去你所有記憶的地方,不只洗去悲傷,也抹掉快樂,這種決裂的方式,竟然是 Clementine 採取離開 Joel的方式,毫不手軟,沒有給自己回頭的機會,而  Joel 因愛而生的恨,讓他也做了同樣的選擇,卻在過程中,找回當初相愛的悸動,而妄想要逃離。


 


Clementine: Joely? What if you stay this time?
Joel: I walked out the door. There's no memory left.
Clementine: Come back and make up a goodbye at least, let's pretend we had one... Goodbye, Joel.
Joel: ...I love you...
Clementine: ...Meet me in Montauk...


 


諷刺的是,診所的助手 Mary,同樣的洗去了記憶,卻又再次愛上了醫生,就如同電影開頭,Joel 在記憶深處選擇了另外一條路,遇上了 Clementine,即使遺忘了記憶,但互相吸引的特質,還是會重逢。


 


有人問,愛情的記憶究竟是來自腦袋?還是心?


如果洗去相愛記憶的兩人,卻再次重逢,再次墜入愛河,那愛情的本質究竟繫於何處?


 


發現真相的兩人,Clementine 選擇逃避,但 Joel 卻選擇面對,雖然結局是兩人相視微笑,因為愛情的魔力讓他們願意再試一次,但是這絕對不是美麗的未來,因為如果真相的得知無法帶給兩人反省的目的,也許最終他們還是走上分手的結局。


 


也許,愛情從未褪色,褪色的只是那顆感應愛情的心……


 


總評:8


 


 


Lynn  2005/05/17  15: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