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鼓平息When Trumpets Fade


 


那天看到了HBO的介紹,於是去看了這部片子,因為我很喜歡看戰爭片,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戰爭片啊,跳舞舞蹈的那種片子,一直都很喜歡,即使有時候劇情爛,在沒看之前,還是會跑去看啦!


其實這部片子拍的不錯,戰爭場面不是很廉價的那種感覺,劇情部份呢,因為我不是很清楚賀根森林之役的背景,不過主角的劇情設計,讓我眼睛一亮。


一心想要退役的曼寧,卻因為屢屢建功,活著回來,讓他一次一次的升官,這在戰爭中是很常發生的,只要沒死,你就會升的快。


可是諷刺的是,一心只想要自保的曼寧,卻往往會無意的幫助了其他人,這點是很弔詭的,最後讓人感到心酸也無奈的是,當他的二兵華納背著他時,就像他一開始背著他的同僚一樣,一直嘗試說服他他一定會撐下去的,當曼寧體悟到這點時,他不再說話了,露出一抹認命的表情,然後斷了氣。


電影的最後,是華納背著曼寧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


 


總評:8分。


 


Lynn  2006/05/15  18: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