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stan and Isolde【崔斯坦與伊索德】


星期五晚上去看,結果戲院沒幾隻小貓,心中不免猜想,該不會採到地雷?不過既來之,則安之,還是看了,其實還不錯看。


這裡幫美麗華大直影城打一下廣告吧,這家戲院是我很喜歡的戲院,因為它真的是沒有地雷廳,他的大小廳其實螢幕差不了多少,都很大,座位不錯,音響也不錯,你去買票絕對不用怕會用將近三百元卻看比家庭劇院大一點的螢幕而已,就像之前在X華,信XX,小廳比二輪廳的感覺還差,實在是……


好了,再回來電影,電影的劇情很簡單,正在打仗的愛爾蘭還有英格蘭,一男一女相愛了,而  Tristan  為他的王  Lord Marke  贏回了愛爾蘭的公主  Isolde,才發現原來她是他愛上的那個女人,可是  Marke  卻是他的救命恩人,更是他尊敬的王,於是他退讓了。可惜的是,他的嫉妒心來的比自己想的還要強烈,於是他最終背叛了  Marke


可是當  Marke  對他坦承他愛上  Isolde  的時候,Tristan  後悔了,他決定剪斷和  Isolde  的愛情,甚至在最後被  Marke  質問時,都因為內心極度的慚愧,而不發一語,這是他負責的態度。


最後,他抉擇回頭,為了  Lord Marke ,而最後他的死亡也為這場愛情畫下句點。


我的朋友問我,為什麼  Tristan 一開始不講呢?以  Marke 對他的喜愛,甚至當他發現  Tristan  竟然早就和  Isolde  相愛時,他做了一般人不見得有肚量做的事情,就是成全他們。那麼,也許一開始他就告訴  Marke,也許就不會落到這結果。


可是我想,人是很害怕面對自己的,尤其害怕去面對坦承後的結果,Tristan 也是,太多的道德倫禮還有良心讓他不敢奪人所愛,但又因為內心澎湃的情感而背叛,我不知道這樣的結果值不值得原諒,卻可以體會人心的複雜及自私。


也因此,讓我感到  Lord Marke  的與眾不同,也許,他因為太愛 Tristan and Isolde,所以願意成全他們,也或者,他並不夠愛他們,所以他可以讓他視如親子的 Tristan 去冒險,讓  Isolde  離去,在最後  Tristan  在河岸邊垂死之際,Marke的下屬叫喚他,他雖然傷心難過,他還是離開了,因為他還是王,他是王。


 



Rufus Sewell 飾演 Lord Marke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他在電影裡飾演正派的角色,一直以來他的角色都是陰險計謀的角色,我對他最有印象的就是騎士風雲錄【 A Knight's Tale 】還有蘇洛2,這是他第一次飾演如此正派而且挺有吸引力的角色,感覺真是不錯,讓我突然挺喜歡他的。終於可以理解到一個角色對演員生命的重要性,當你飾演一個有魅力特質的角色,同樣可以突顯演員個人的特色,難怪明星會越來越明星,因為光環的重疊會讓他更受人歡迎。


 


 


James Franco  飾演 Tristan


剛進去電影院一時間認不出來他是誰,只覺超眼熟的,後來回來看了介紹才知道,原來就是蜘蛛人裡面的 Harry,不過飾演崔斯坦的他比較出色呢,突然感覺又要有一個年輕男明星出現了,只要他不要曇花一現就好。


 


 


 


Sophia Myles  飾演Isolde


老實說,我對她真是一點印象都沒有,回來查了一下才發現原來她有在Underworld裡面出現,不過,對她真是沒什麼印象,所以也講不出所以然。


 


最後呢,基本上這是一個蠻八股的的愛情故事,與其說他們的愛情感動我,不如說我比較欣賞  Lord Marke    Tristan  之間的情誼,但也忍不住想問~~


用一隻手,換來一片江山,到底值不值得?


 


想太多的笨蛋  Lynn   2005/04/19  1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