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railed【玩火】


 


其實在看電影之前,因為看到網路上好壞評價各半,所以對玩火其實沒有很大的期望,會去看的原因實在是因為我覺得這樣的題材,還有預告片營造出來的氣氛挺吸引我的,所以我還是去看了。結果看完後,發現其實蠻好看的。


對於出軌的題材我一直都很有興趣,我想,一個人到底為什麼背叛他的另一半?又為什麼在最後想要回頭?很多的為什麼,讓我一向很喜歡觀察不同編劇給予同樣題材的變化及不同的觀點,本劇算是比較有趣的觀點,至少不像李察吉爾的【出軌】一樣,讓我看到結局時有點癡呆。


 


玩火一開始的劇情是老套,而且老實說,是非常老套,但是編劇巧思的在轉折點給了比較大的轉變,尤其是男主角個性的轉變,從一開始戰戰兢兢的受害者,變成怒火中燒的復仇者,更甚者,他最後甚至極其冷靜有計畫性的進去監獄將拉羅給謀殺了,這是刻意,卻是觀眾可以接受的結局,另外片頭一開始的述說者,故意讓人誤會似乎是男主角,卻在最後結局時真相大白,其實是挺有創意的編排方法。


另外本片中文片名翻的還不錯,英文是【使其出軌】的意思,不過將之翻成玩火,倒是更有創意,難得幾齣我覺得台灣片商翻譯不錯的片名。


 


Jennifer Aniston 的喜劇效果實在太精采,因此要讓人看到她的臉不會想到 Friends 裡的 Rachael ,她在玩火裡的表現其實很不錯,雖然她不算十分美艷的女明星,不過我一直覺得她蠻漂亮的,反正美醜一向是主觀意見,別人沒得管的^^


 


至於Clive Owen,我對他還是一樣的感覺,前半段太過居家好男人的Style,實在不是很吸引人,可是當他在後半段變得危險時,才是他真正展現魅力的時候,唉,我猜有時候我就是喜歡有點危險的好男人!請注意,雖然他變得比較危險,遊走在法律邊緣,但他還是一個好人喔!


 


我想,一部電影的好壞端看看的人的感覺,所以有時候別人講的話,隨便聽聽就好吧! 哈!


 


Lynn 2006/04/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