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傲慢與偏見 Pride and Prejudice


 


終於看了傲慢與偏見,在接續這篇文章之前,我要先坦承,我是完全沒有做功課的,因為我沒有看過傲慢與偏見的原著


而且老實說,如果未來不是很有時間,我猜我還是不會去看它的 ^^


 


我猜,我和珍奧斯汀大概真的沒什麼緣分


像之前李安導演的理性與感性,我真是沒什麼特殊的領會,實在是資質駑鈍啊


不過傲慢與偏見確實是一個很有趣的故事,因為我沒有看過原著,因此只能由電影的表現來說說我的看法


如果有胡言亂語的,請見諒^^


 


基本上,這是一個很清新的愛情故事,雖然一開頭出現六個(包含母親)像大和拜金女的古代女人讓我一時有點無法適應,我本來還以為這群女人是可愛的小婦人呢  


不過仔細想想,依照她們的年代,不為自己找張長期飯票,還真是不知該如何過日子,這樣想想,就覺得她們的舉動其實還不是很令人厭惡


然後女主角伊麗莎白總是帶著有點諷刺的微笑在看待身邊的每個人,也令我感到有趣


這樣的她遇上了同樣傲慢的達西,結果就變成一段童話式的愛情


 


不過電影有一點我感到有點不足,也許這就是將一部文學著作改編成只有兩個小實電影的缺點


達西對伊麗莎白的愛情發生的太過莫名其妙


處理的稍嫌快速的鏡頭,欠缺營造愛情氣氛的美感,有點美中不足


然而大體上,是一部步調迅速的愛情小品,看的挺愉快的


不過其實傲慢與偏見,沒有我想像的那樣的傲慢,也沒有那樣的偏見


中肯來說,男女主角只是反映出了一般人都可能會出現的想法,所以和我原先的想像其實有點差距


看來,我真是沒有文學素質的草包女,要趕快去念書,不然會面目可憎啊!


 


另外呢


我發現達西的雕像真是太帥了!!感覺比本人更帥喔!!


天啊!終於可以理解米開朗基羅對雕像的沉迷其來有自


雖然Matthew MacFadyen也很帥啦,又是一個長的很花瓶的新演員


未來應該會常常看到他吧,只要他不要如曇花一現,該紅的卻沒有紅就好啦


 


最後的感想呢


就是伊莉莎白怎麼這樣幸運啊???


天上沒事掉下來一個禮物,還包的那樣的漂亮


她竟然嫁了一個如此富有又英俊又愛她愛的有點莫名其妙的男人


天啊!!老天爺啊!這世界怎麼這樣不公平!!


我也要!!!


 


正在流口水做白日夢的花痴女 Lynn  2006-03-15  0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