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History of Violence】暴力效應


 


坦白說,這部片子和我原先的預期有一點落差


我猜我可能真的不是很聰明,對於暴力美學的領悟力有限


所以看完後,雖然不至於感到很無聊,卻也沒有讓我覺得很好看


 


Tom Stall had the prefect life… until he became a hero.


老實說,這還真是諷刺


原來,平凡有時候反而更好


但我卻忍不住想


如果我是他的妻子,當我發現原來我完美的丈夫


曾經是一個作惡多端的殺人魔


我還真不知道我會怎樣抉擇


 


整部電影充斥著大量的血腥


有趣的是當Tom成為小鎮英雄時


他的兒子面對同學的挑釁可以從原先的忍讓突發成了反擊


而且是絕對  全面且致命的反擊


這點突兀的轉折  讓主題突顯  


暴力是遺傳?暴力因子其實是可以傳染的?


 


這是一部很弔詭的電影


弔詭的議題   弔詭的手法


結局更是讓我感到突兀


我的丈夫跑去殺了他的哥哥


然後回來坐在餐桌上吃晚餐


無言   無聲   


所有人接受了Tom的現在


但過去及未來呢?


 


開放式的結局是刻意


但暴力效應的衝擊卻在最後頓時熄滅


過大的反差讓我有點不知所云


 


如果對這部電影我有兩個選項


好看   不好看


那我只能選擇不好看


如果我有三個選項


好看  普通  不好看


那我的選擇將是普通


 


2006/03/14  17: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