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Walk to Remember


 


I just feel like I have to talk about it now


Don't know why or how


It's just feeling


 


這部片子台灣沒有上映


我只能說十分可惜


但有幸的  某一天我在HBO看到了它


然後出乎我意料的


我衝動的跑去買了小說還有DVD


還特別從國外進口呢


但那股魅力就是讓我忍不住


 


台灣翻譯片名為 留住一片情


港譯為流星初戀


我個人覺得還是英文片名比較貼切


就像男主角Landon 總是陪伴女主角Jamie走回家一樣


那是一段很難忘記的回憶


也是他終生的愛戀


 


原著小說是用Landon第一人稱的角度在訴說這個故事


比較起來 我個人覺得電影其實拍的更好


其實這個故事沒有很特別


就是一個有點叛逆的男孩


愛上一個循規蹈矩的女孩


幸運的  他因為她而變好


不幸的  她因為疾病而去世


17歲純純的愛戀


有一種清新的甜美


 


作者Nicholas Sparks有過非常多暢銷的小說


其中比較廣為人知的


就是被拍成電影的Massage in a Bottle (瓶中信)


還有日前蠻多人喜歡的The Notebook(手札情緣)


不過比較起來  我反而比較喜歡這部沒有在台灣上映的 A Walk to Remember


The Notebook是他第一本暢銷書


至今仍是榜上有名的


改天有機會再跟大家聊聊這部電影


不過我卻反而喜歡這部沒有受到大量注意的留住一片情


 


Landon被處罰演出話劇


於是他開始接觸他原本根本不會碰觸的Jamie


但慢慢的  他開始愛上她


甚至漸漸遠離他以前的朋友


因為他發現他無法再回頭去過從前沒有意義的生活


因為Jamie讓他懂得付出


 


我很喜歡裡面一段


就是當Landon發現Jamie要為孤兒募款卻一直沒有辦法達到目標時


他偷偷的用自己的錢補足(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實在是看太久了,印象有點模糊)


這大概是他第一次發現無私的付出竟會是這樣的快樂


當看到她臉上的笑容


一切都值得了


 


其實這部片子還有一個讓我很注意的角色


就是Jamie的父親


他單獨的撫養女兒長大


試圖給她最好的


當他發現他的女兒竟然愛上一個他很不滿意的男孩


卻在最後因為愛而妥協


我看到了一個父親的無私


以及對子女無盡的愛


 


最後讓我最感動的


除去Landon在病床邊對Jamie求婚外


其實是最後Landon在四年後出現在Jamie父親家門時


Jamie的父親將一本手札交給他


那是一種認同


一種無言的默契


因為一個已經過世的女孩才有所交集的兩個男人


在那個時刻


讓我感受到了感動


 


這部電影改編的很棒


戲走的非常流暢


感覺也抓的很精準


再加上小說裡聽不到的音樂


讓每一個畫面更生動


Mandy Moore因為本身是歌星


由她在戲中穿插演唱


非常的美麗


 


Only Hope 一首很棒的歌


也很貼切這部電影的內容


基本上我覺得這部電影是一部將小說及音樂搭配完美的成果


兩位年輕的演員也許有點生澀


卻反而因此突顯17歲的少男少女的簡單及執著


其實我蠻喜歡看青少年的電影


因為很單純


也許有時候很愚蠢


卻讓人回憶起自己的過往


箇中滋味


真是很難言喻


 


強烈建議可以去買原聲帶


其中收錄的歌曲非常棒


我也是一看完電影就迫不及待去買了


也是因為這部電影


讓我認識了Rachael Lampa


一位很棒的歌手


我還因此收集她的專輯呢^^


 


 



Landon: Jamie... I love you.
[long pause]
Landon: Now would be the time to say something.
Jamie: I told you not to fall in love with me.


 


【I told you not to fall in love with me】


好像先說了就可以拒絕愛情的發生


好像先說了就可以保護自己


保護他



17歲應該是快樂的  應該是不顧一切的


卻因為現實的殘酷


讓她不斷的提醒自己不要愛人 也不要被愛


It's sad


So sad


 


"There are moments when I wish I could roll back the clock and take all the sadness away, but I have the feeling that if I did, the joy would be gone as well."


 


I guess this is just what the life is


Take the good with bad


That's something you can't resist


So just take a walk here


Walk on this story


A Walk to Remember...


 


"My name is Landon Carter, and I'm seventeen years old. This is my story, I promise to leave nothing out. First you will smile, and then you will cry- don't say you haven't been warned."


 


又一個夜


Lynn  2006/02/21  0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