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完的愛情~~腦海中的橡皮擦


 



 


我一直和這部電影擦身而過


一直到有一天


我不小心看到了預告片


然後才跑去找了這部片子看


 


好動人的愛情


好悲傷的愛情


好快樂的愛情


好遺憾的愛情


……難過


 


如果人生是由一段段的記憶所組成


那麼當遺失任何一片段時


我的人生將會變成怎樣的境地?


我不敢想


 


其實這樣的故事腦海中的橡皮擦不是第一遭


印象比較深刻的是


之前看到的一部好萊屋片子


我的失憶女友50 First Dates



同樣的情形


卻用不同的處理方式


一個悲情  一個笑中帶淚


其實我個人覺得「腦海中的橡皮擦」可能比較貼近真實的世界


不過「我的失憶女友」卻可以提供一個不同的思考模式


也許人生不是別無選擇


也許我們可以在逆境中找到出路


也許……


 


但不可否認的


腦海中的橡皮擦深深的撼動了我的心


淑珍和俊樹的愛情發生的太過夢幻了


那樣的甜蜜好像童話


但也因為這樣的愛情


才會在淑珍不斷失去記憶時


狠狠的賺走觀眾的眼淚


因為曾經的絢爛  比對的是殘酷的現實


過往的喜樂  卻成為如今苦痛的根源


那樣的諷刺


讓我的鼻頭酸酸的


 


我記得整部電影最讓我印象深刻的片段


是淑珍微笑著對著俊樹說:「恩明,我愛你」


而俊樹轉身給了她一個微笑後說:「我也是」


那時候


心頭酸酸的


好像眼淚就要流出來


而俊樹也真的哭了


當他背過身  抵著門板  忍不住啜泣時


我終於了解到


腦海中的橡皮擦讓我感動的是


相信愛的力量


 


怎樣的信念


可以讓他微笑


又是怎樣的愛情


可以讓他哭泣


要怎樣相信愛情


相信她愛的是他?


要怎樣的相信他自己


讓他可以對她說出我愛妳


 


 


如果我的腦中有一塊橡皮擦


如果我將會忘記他是誰


忘記為什麼會愛上他


還沒想就已經哭了


爲了他而哭


因為他將被我忘記


 


如果她將會忘記我


口中喊著前男友的名字卻說愛我


我是否還可以繼續相信愛


相信她愛的是我?


我哭了


因為我愛她


我深愛愛著我的她


我害怕她將不再記得我


 


 


小時候不是很可以理解


為什麼常常有女主角得了絕症


就會騙男主角然後離開


寧願讓他恨她也不願意讓他傷心


即使知道如果有一天當他發現後


將會悔恨她


她還是會這樣做


但隨著年齡漸長


似乎多懂得了一點點


多懂得了一點點人心的矛盾


因為自私


所以想要永遠留住美麗的一刻


因為愛他


所以捨不得讓他哭


 


沒了記憶


我就沒有靈魂  沒有心


這樣的我還可以給你什麼


可以讓你愛上怎樣的愛情


讓你爲了誰而哭


我好怕


所以我逃了


 


不要怕


即時妳什麼都不記得了


只要我記得  我也會記得


因為我就是妳的心  妳的靈魂


我將讓妳愛上愛著妳的我


所以我不怕 


我不逃


 


好沉重的愛情


卻是我寧願選擇曾經擁有也不願未曾感受


未曾理解為何不完美總是可以感動我


也許它太過真實而讓我無法抗拒


或者我只是多了一顆多愁善感的心


沉沉的負荷


未完的故事


伴著肺腑人心的音樂


是否必須這樣的愛情才美麗的脫俗?


 


 


我只花了一秒看到你


用了幾眼愛上你


卻無法用一生的時間來忘記你


將是我一輩子的遺憾……


 


所以


我哭了……


 


又一個睡眠不足的夜..


呆呆的我 2006/02/20  0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