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210


電影上映的第一天晚上


我就迫不及待的去看了


說不出是怎樣的吸引力


也許是宣傳的太好


或者自己幻想的太多


總之我期待了許久


然後進了戲院


 


朋友問我


為什麼片名要叫Walk the line?


其實這個片名有很多種的解釋


其中一種在我認為


就是在描述主角JR的人生歷程


June曾經在JR喝酒吸毒把自己搞的一團亂的時候


她罵他不懂得怎樣Walk the line


意思就是是要警告他


就算要玩


也有底線


當你逾越了底線


已經太Over


 


然後JR為了要向June證明


他不是她想像的那樣糟糕


他寫了一首歌


為了妳~~I Walk the line…


(電影裡的情節看起來是這樣,實際如何不得而知^^)


 


因此


Walk the line也成為JR的一張大賣的專輯名稱


好吧


好像有點離題了


我今天只是想來分享一下


當我看完Walk the line的感動


 


走出戲院的那一刻


第一個浮上我心頭的是


JR is a very very very lucky man.


他讓一個女人對他不離不棄


他讓一個女人將心都放在他身上


他讓一個女人付出她所有的可能的竭盡的愛情


即使當他還是已婚的身分


JR


Johnny Cash


一個十分有才華的男人


卻在他落魄的時候


讓一個女人愛上他


 


June Carter


一個十分傳奇的女性


她的傳奇


在於她對一個男人所付出的愛心及耐心


在於她可以持續的在一個男人的生命中


扮演著Soulmate 的角色


不論當時她承受多大的輿論壓力


JR 在她的幫助下


終於熬過毒癮醒來了那刻


他泛紅著眼眶說:You are an angel..


Yes, June 確實扮演了JR 生命中的 Guiding Angel.


 


說是想要分享感動


但其實我說不出個所以然


Walk the line是一個傳記故事


是一個人的一生


一對讓人欽羨的愛侶的一生


平實的故事


真實的人生


有黑暗、有消極


卻有著更多的包容及關懷


而就是這點


才讓觀眾感動


因為它帶給我們希望


讓我們期待


生命中的愛情是可以怎樣的塑造一個人


甚至幫助他走過風風雨雨


 


為你鍾情


台灣片名其實取的很好


因為當JR危險的開著拖曳車就要跌進池塘裡的時候


June對她媽媽說:我才不要留下來照顧他


June的母親卻說:


“甜心,妳的心,早就在他身上了…”


Maybelle Carter: You should go down there to him, June.
June Carter: Mama?
Maybelle Carter: He's all mixed up.
June Carter: I am not goin down there, if I go down there
Maybelle Carter: Your already are down there, Honey.


 


因為我


早已


為你~~而鍾情


   


Lynn  混亂隨筆於 2006/02/13 18: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