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狄仁傑:神都龍王  

唐高宗末年,高宗與武則天力排眾議出兵攻打敵國,豈料艦隊出海遭遇事故損失慘重,年少的狄仁傑初到洛陽便捲入擄掠花魁銀睿姬一案,幾經波折後,他不但解救了銀睿姬,還因不打不相識,獲得了大理寺總管尉遲真金的信任。與此同時,狄仁傑也在大理寺獄中結識了時運不濟的沙陀忠。

就在狄仁傑、尉遲真金和沙陀忠聯手辦案之際,神都洛陽也因水怪事件進入山雨欲來風滿樓的危機當中,神秘水怪、巨型海怪和武則天有關皇族的安危陰謀接踵而至,洛陽城陷入一片危機四伏之中,必須得靠狄仁傑的機智、尉遲真金的高強武功才能化解危機!

 

狄仁傑:神都龍王4

話說,劉德華的通天神探就已經沒有讓我驚艷了,趙又廷的狄仁傑當然也沒有更好。

趙又廷的演技好像有,也好像沒有,Mark 本人是挺討人喜歡的,挺有教養,氣質不錯,不過表演的層次終究是新人等級,不至於很差,也說不出哪裡好,他的表演有種奇異的違和感,簡言之,這個年輕的狄仁傑,很聰明、很可愛,很新鮮,還可以。

趙又廷的演藝事業真是一帆風順,接連接演大片子,磨練演技倒是其次,名氣及人氣卻真是扶搖直上,運氣實在是好的不得了。

 

狄仁傑:神都龍王2  

看過陳國富選角的訪談內容,他說:馮紹峰要來演狄仁傑也不是不行,但如趙又廷要來當尉遲真金可能就擔不起來。

這句話我還真是同意,馮紹峰十年來的演戲經驗也不是假的,我發現他其實演武生比文生來的更好,一連接著項羽、蘭陵王到現在的尉遲真金,不知是因為他眼睛太大,還是畢竟是有歷練有經驗的演員了,他雙眼一凝,臉色一沉,還真是有大氣及沉穩風範,尉遲真金的霸氣如果讓趙又廷來演,我真不覺得演得出來。畢竟幾百集的電視表演經驗,一部一部刻出來的表演層次,不是只參與幾部大製作的趙又廷表現得出來的。

馮紹峰不知是打的太累了還是怎的,那黑眼圈及感覺被風一吹就會飛走的單薄身軀,有時候看他的打鬥場面會感覺有些飄,武林高手還是要有點分量會好些,不要太瘦阿。

但他的武生扮相真是好,老實說,我不太喜歡他的文生扮相,至於讓他紅到翻天的八爺,我也不愛阿,項羽真是替他打開了另一片天空,除了太過單薄的身材之外,他武生的扮相及氣勢真是更好阿,他演文生的時候,我反感覺有點娘,可能角色不討喜吧,除去《女人花》裡的吳雨聲還不錯,時裝劇【歲月風雲】的華振民還可以,其他少爺戶沒有我的眼緣。

十多年的起伏,看來接下來他的星路要開始耀眼了。

 

狄仁傑2  

Angelababy 美是美,但除了美,也說不出什麼,我還是不懂她怎麼很紅的感覺?

不過可以跟黃曉明一起,不紅也難吧。

 

狄仁傑3  

徐克說的,武則天就是劉嘉玲,劉嘉玲就是武則天,雖然在這電影裡,她不是挺重要的,但說真的,自從劉嘉玲演了武則天,她不怒而威的氣勢,還有總是環繞在她周圍那一股神祕古怪的氣息,真讓別人來演,就不是武則天了。

 

狄仁傑5  

林更新這大男孩,還真是越來越帥氣了,本來步步驚心的十四爺還不覺得,這兩年似乎越來越帥了,他的星路也算順遂吧,新人也一直有好機會接演好的角色,以後一定會越來越常看到他。

 

 

狄仁傑4  

劇情很簡單,海怪很普通,演員很偶像,武打太過美學反而顯得有點假,但不可諱言,還是打的算精彩的,反正把他當作偶像電影來看,還是很有娛樂效果的。

不過,還挺想問問陳國富,你是有多愛你的御用演員阿,先不說我在看《神都龍王》時,那奇幻華麗的感覺怎麼好似跟《太極》有些類似,誇張的特效跟《畫皮2》有像,一再被用的Baby跟馮紹峰也是太有趣,雖然我不否認馮紹峰這個尉遲真金真是不錯,但連續在《畫皮2》、《太極》1、2及《狄仁傑》都用他,也真是頻繁阿,你是有多愛馮紹峰呢?

 

當年大家都說《狄仁傑通天神探》是徐克的回歸大作,其實我是覺得還好,劇情還是有問題,不過演員倒真是一時之選,李冰冰、劉德華、劉嘉玲,沒看到神都龍王,還真是比較不出來,原來演員程度真的有差,通天神探的演員深度確實更為紮實,好似網友說的,當初看劉德華的狄仁傑時不覺得他演的好,但看到趙又廷的狄仁傑之後,真心覺得劉德華演的好呀,真的...笑死我啦~

《狄仁傑之神都龍王》太過重視所謂的特效,使得人物角色的特質反而沒有表現的層次,幾次尉遲真金的眼神及表情,我看不太懂徐克想表達的意思,例如他前後數次看睿姬的眼神,還有最後扶起睿姬時看狄仁傑的那一眼,我都看不太明白,對尉遲真金這個角色的刻劃,在電影裡不夠細膩也不夠深刻,我覺得很可惜,不知道給演員的劇本裡是否有比較詳盡的描繪?我反而覺得當年《通天神探》裡對裴東來的角色有著更多的細節著墨,我真心覺得狄仁傑如果有續集,尉遲真金可以用更細膩的方式帶出他的內心轉折。

這個秋季檔,老實說沒有太吸引我的電影,不過《狄仁傑之神都龍王》還算是有娛樂效果的偶像電影,無聊的人可以去看看,沒有冷場,就算成功的商業電影了。

 

延伸閱讀: 畫皮、  太極1、2、  蘭陵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