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02_poster_1  

富豪林泰(孫紅雷飾)婚期將至,准新娘卻慘死地下停車場,林泰的富二代女兒林萌萌成為­最大嫌疑人,林泰不惜重金聘請國內頂級律師周莉(餘男飾)為獨女辯護,而公訴方卻是互­生間隙多年的檢察官童濤(郭富城飾)。隨著法庭質證的深入,罪案真相卻般越來越撲朔迷­離。所有人都深陷迷局,真相隱遁在迷霧之中。"人的一生,總有些東西比命還重要。"心­靈的救贖,更發人深省。

********************************************************

我必須說,他不算是辯證出眾的法庭劇,但他確實掌握住了情節緊湊及劇情反轉的轉折重點,讓將近2個小時的片長,以幾乎都是集中在法庭的畫面,倒也不拖沓及無趣,莫怪乎,全民目擊開出了票房紅盤。

幾次的畫面倒退,雖說有點重複,但每次卻也以不同角色的面向來刻畫細節,顯得還算緊湊,雖然結局有些灑狗血,但總體是好看的。

全民目擊1  

郭富城接連在《聖誕玫瑰》及《全民目擊》扮演檢察官,整體表演我感覺中規中矩,角色本身設定不夠深刻,所以我認為沒有太多表現演技的空間,但整體來說,我認為他在《全民目擊》裡表現更好一些。

 

最後結局,我相信童濤還是選擇重審,還林泰清白,即使這個男人,是他一直痛恨及強追不放的,但他一貫的辦案衷旨,就是查明真相,所以最後,他哭了。

 

全民目擊2  

老實說,我不是很確定,如果讓別人來演這個律師角色,會不會不同,余男的氣勢是有,但我想終究還是劇本深度問題,這個角色,其實也沒有讓我感動或者有驚豔的感受。

 

全民目擊3  

 一個父親的愛,可以做到多少?

一個可以讓下屬無條件的用命來報恩的男人,一個可以用自己的命,精心製作一檔大戲來救女兒的男人,究竟能有多壞?

壞到讓童濤對他如此痛恨?

林泰的父愛顯露無遺,但他的人格特質卻是如何?

孫紅雷的表演沒有太大問題,只可惜,這個劇本本身有盲點,沒有刻劃出童濤對林泰如此深刻的仇恨所為何來?

製造了衝突,釋放了感情,造就了最後的衝擊,但主要人物的個性卻刻劃不夠深刻,總是少了些什麼,可惜了。

最後*龍背山*的梗,老實說,感覺有點刻意,會有一對父女之間會有這樣的默契嗎?還是父親從小就跟女兒說龍背山的故事,所以在當下拿出來說,女兒才會聽得懂?

之前沒有鋪陳,最後突如其來,感覺太過刻意而沒有交代。

不過,仍是一部值得一看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