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days  

 

最近真的沒什麼電影可以看,美劇看的有點悶,日劇看完了半澤直樹和王牌大律師之後,還跑去看了仁醫和醫龍(有這麼喜歡醫療劇嗎??),最後,就找了一些韓劇來看。

因為沒在看韓劇的,所以也不知道要看什麼,就看看網路上許多人推薦近來很紅的韓劇吧,看了不少齣,結果都是忍不住快轉,或者跳到結局看,或者看完第一集直接放棄,看樣子我喜歡的劇情和網路上收視率超高火紅的劇,還是有很大差異。

大蓋可以看上10集,然後後面10集可以用快轉看完結局,還可以感覺有感動的,大概是【Good Doctors】 和 【那個傻瓜】,至於雖然還是有部分快轉,但其實是認真有看完的,個人覺得《市政廳City Hall》和《 仁顯王后的男人》很不錯,很完整的劇情,沒有鬼打牆,沒有拖戲,沒有爛尾,劇情前後呼應,是可以推薦觀賞的韓劇,可是,雖然好看,看完了卻也沒有留下太多東西,說不上什麼。

 

city hall  

其實,我是很推薦《市政廳》這齣劇的,算是我沒什麼快轉,十分完整看完的電視劇,劇情完整,演員有特色,對白犀利,內容有物,是很有看點的戲劇,只是看完了,似乎也就過了,除去會忍不住幻想身邊出現像*祖國*這樣的男人外,看完後會讓我有衝動來寫些什麼,感覺有餘溫在心裡的,卻是這齣稱不上完美的《49日》。

另外一齣前面可以看,後面爛尾,10集之後開始鬼打牆的《主君的太陽》,卻因為主君和太陽這兩個人物莫名其妙一直在我腦袋裡出現,我想晚點還是會替他們倆開個專章吧。

**************************

 

49天故事的設定,本身就是一個十分聳動的驚嘆號!如果我死了,能找到3個不是親人,卻真心願意為我流淚的朋友嗎?想不到我這麼問自己,卻嚇出一身冷汗。

老實說,我一點都想不到我可以找到3滴百分百真心的眼淚,原來,要找*真心*,這麼難。

喪禮上,許多人都在哭,有些是看到死者而感嘆自己,有些是別有用心,各式各樣的原因,都會讓人哭,可單純因為你的死亡,因為*只為你*而流淚的,竟是那麼少,這個提醒,讓觀影的我很感嘆。

申智賢以為她有那麼多的朋友,要找到3個真心為她流淚的哪有那麼難!但原來,未婚夫背叛她,好友欺騙她,原來,她的朋友並沒有真心喜歡她,原來,3滴真心的眼淚,她竟找不到。

 

49天的編劇很強大,讓申智賢的靈魂借居在宋宜景的身體,一個極度想要求生的人,介入一個想死卻總死不去的生命,最後,改變了生/死之間的渴望。

我好喜歡好喜歡時間使者宋宜秀,當申智賢氣憤埋怨眾人對她都不是真心時,他反問智賢【難道妳就可以為他們留下真心的眼淚嗎?】

 

比對*申智賢VS韓江*這條感情線,其實我更喜歡*宋宜景VS宋宜秀*這條線,雖然在15集之後,才認真出現宋宜秀的感情線,但這條小篇幅的感情張力,卻大的讓我十分感動。

 

18年的相知相依,卻因為年輕而倔強,而誤會,而分離,宜秀願意用5年時間去等待,只為換得再見宜景一面,再見她一面,告訴她,忘記他,拋掉過去,好好活下去。

 

這樣的守護,這樣的深情,是內心多強大的人才有勇氣做的到,我太過喜愛宋宜秀了。

生前,他守護宜景的生活,死後,他守護她的重生,他,明明比宜景小,卻是她的父親、她的兄長、她的戀人,更是──她的守護天使。

宋宜景這一生,有過這樣的愛情,夠了。

 

 

【49日】說了很多,說了申智賢的恍然大悟,說了江珉浩的誤入歧途,說了申仁晶的悔過當初,說了韓江的不變真心,眼睛看到的,不代表是真的,我們以為的,不見得是真心,最後,告訴我們,我們該認真活著每一天,用真心、用勇敢,努力的活著。

老實說,可以說的很多,卻也是那麼少,這不是一齣完美的戲,中間不乏有拖戲,結局宋宜景竟是申智賢姐姐也是太過灑狗血,但整體來說,【49日】是一齣很有意思的故事。

結局,很好。

 

韓江一直都是愛著申智賢的靈魂,宜景一直都是活在宜秀的愛情裡,2年後,我不知道未來韓江和宜景會變成什麼模樣,他們對對方的感情又是如何,但當站在申智賢和宋宜秀的面前,他們只是那個單純對過去愛人懷抱感激之心的那顆真心,是那個感激因為那49天而帶給他們人生轉變的重生者。

 

每一天,都是最後一天,每一天,都是珍惜。

 

49part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劇 49天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