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他奶奶的,我真想給他巴下去。

 

先說,如果你看了以下介紹的十分鐘的片段,沒有任何感觸,那麼請不要懷疑,也千萬不要猶豫######

!!!!! 不要浪費你的時間在這部劇了 !!!!!!

因為,後面也不會變的更好看的。(理由後面你就懂啦~)

 

但,如果你突然恍神,決定要追這齣戲,但已經錯過前面六集,怎麼辦????

怎麼辦?????

怎麼辦?????

 

七年前,一對平凡的夫妻,有一天,老公突然辭掉公務員跑去做生意,但生意完全失敗。

老婆堅持四年貧窮的生活之後,終於受不了決定把老公甩掉。

離婚三年後,發現前夫變成有錢的大老闆,女人十分不爽,決定跑去他公司上班。

 

好了,說完了。

人客阿~~您千萬不用擔心看不懂,因為您真的完全沒有錯過什麼。

 

沒有錯過好笑的片段、沒有錯過精采的對話、沒有錯過就會看不懂的片段。

因為>>>>好笑的、精采的、關鍵的,通通都沒有啦!!!!!

 

好了,以下才是本篇的重點。

 

1 

 2  

 

"妳雖然說和我結婚很幸福,只不過是喜歡公務員穩定的條件"

 

所以呢??? 所以呢??? 

喜歡老公有穩定工作有錯嗎?? 不然是要喜歡通緝犯還是流浪漢才是真愛嗎????

(媽的,真想給他巴下去!!!)

 

"你一直鄙視我是俗人,但什麼條件都不具備的話怎麼相愛?"

"我喜歡你具備的條件"

"不耍小聰明,聰明、謙遜,有個穩定的工作"

 

7 

 8  

 

"這樣要求算多嗎????"

當然不多!!!!!

 

 

10  

 

約定??? 拋棄????  (車政宇,請問你說的約定是什麼????)

 

讓羅愛羅吃好、睡好?有一棟屬於自己的夢想之家???

有大窗戶,有院子,有盆栽,養條狗,養個小孩的家???

 

那麼請問,車政宇,你做到了嗎???

你有讓她吃好、睡好、有大屋子住、有小孩照顧了嗎???

(你就算想當李安,也要煮飯洗衣擦地帶小孩啊!!!)

 

那麼,你想要羅愛羅堅持的約定,是什麼????

不要告訴我是那結婚時隨口喊喊的**到死都不能離開**的空白誓約!! (我想扁人了!)

 

"約定是要互相遵守的"

"你打破了我們平凡的幸福"

"但取得了這樣的成功,不就可以了嗎?"

"你一定要怪我嗎?"

15 

 16 

 17  

 

"所以才向你提出分手"

"雖然以後不可挽回"

"但請你不要污辱我給過你的真心"

"那我就太悲慘了"

 

 

20  

 

幹!你還敢說???

是的,車政宇,你辛苦,你痛苦,那羅愛羅呢?

她的辛苦,她的痛苦,你是眼睛脫窗沒看到嗎?????

 

車政宇,自行決定辭掉工作,不跟老婆商量,已是大錯。

雖然電視劇之後沒有細說羅愛羅的反應,但不管如何,羅愛羅還是支持老公的創業計畫。

所以她去餐廳打工,做很多份工作,可老公卻窮的連冬天的煤氣錢都繳不出來。

然後,羅愛羅小產。

 

車政宇,羅愛羅只愛穩定的生活條件,那又怎樣???

哪一段愛情,不是條件????

體貼、成熟、忠貞、誠實、長相、身高、職業,甚至連是不是禿頭,都是條件。

 

車正宇,不要再自欺欺人了,哪一個愛情,沒有條件???

*愛*,本身,就已經是條件了。

 

何況,不離不棄,不就是你的愛情的條件。

那麼,憑什麼羅愛羅的愛情不能有條件???

 

何況,她沒有遵守和你的約定嗎??????

 

如果,不是因為遵守和你的誓約,她為什麼要打那麼多份工支持你創業???

如果,不是遵守著婚姻的約定,她為什麼要辛苦四年支持你的開銷???

 

婚姻的約定,羅愛羅哪一點沒做到了???

難道,她沒有支持你創業?

難道,她沒有賺錢給你花?

難道,她沒有在你貧困時依然沒有離開你?

難道,她沒有因為體諒你,分手時一毛錢都沒拿?

那麼到底是哪一個約定她沒作到了????

 

喔,是啦,她唯一沒做的到的就是... 跟你去跳海一起死啦!!!!

 

 

所以,這就是你堅持、無法原諒的**約定**????

一個即使拖著一起死也不能離開的**約定**???

 

或許,她終究離開了你,但四年的堅持,難道不是真心????

 

 

其實~~~

本來看到第五集,我已經要棄劇了,但因為早上吃早餐時有空,就開第六集來看。

終於,這最後的十分鐘,讓我找到暫時不要棄劇的動力了。

 

不是因為預期它會有多好看,而是因為到了第六集,這兩人終於進入主題了。(FINALLY@@)

這兩個人終於面對面,將問題點說出。

原來,編劇沒有忘記主旨啊???

(前面無聊的搞笑、幽默、不知所云的耍花槍,我真的以為編劇忘記自己要寫啥了???)

 

主旨??? 這齣戲有主旨嗎???

主旨是什麼???

老實說,沒有主旨。

我也不知道主旨是啥~~

但就是因為不知道,才決定要繼續看下去。

 

本劇和急診男女其實大不同,看似都是離婚夫妻破鏡重圓??但其實兩劇從一開始的定位就不一樣。

急診男女的夫妻會分開,是因為幼稚不懂事,是因為溝通不良,是因為一時衝動,是因為心智成熟的問題,所以六年後的重逢,可以是成熟開啟新關係的走向。

 

但恢單女,當年的離婚並不是因為年輕幼稚、不是因為溝通不良,不是因為一時衝動。

最大的問題,是兩人面對婚姻想要的價值大不同。

 

羅愛羅並不是敗金女,羅愛羅也不是忘恩負義之人,羅愛羅只是想要一個平凡的生活,羅愛羅,只是努力太久、太累了。

車政宇,不是壞男人,只是想要的太多,想給的卻又給不起,冒險的結果,是失去妻子。

但,就像羅愛羅說的:

"你打破了我們的幸福,取得了這樣的成功,不就可以了嗎??"

 

羅愛羅當年的離開不是衝動、沒有誤解。

車政宇當時的心痛不是虛假,不想回頭。

 

所以,我真的不知道他們該不該、或者能不能復合。

所以,這是一個我不知道未來還能怎樣發展的關係。

所以,因為不知道,就看看吧。

 

沒有未來的故事,怎樣繼續?

 

P.S.

不知道是導演還是剪接問題,這齣戲永遠結束在無法吸引人的點上面。

畫面的跳躍無法連結感情的堆積,自以為好笑的橋段其實很生硬。

一直繞圈圈講不到本劇的重點,讓我感覺無聊。

如果不是因為第6集這最後10分鐘,終於牽動了本劇的重心,終於讓我暫時找回了繼續看的動力。

 


arrow
arrow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