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甸園之東3  

老實說,為什麼寫這篇,我也不知道。

2008的舊片,也沒啥好推薦的。

純粹只是想要紀錄一下,自己竟然看完了50+的長劇 ??? (也可能是唯一的一部了)

大概吧。

 

看完之後,只有一個感覺,宋承憲真是很帥阿,帥到掉渣。

然後,整齣戲的人物都很莫名其妙。

 

李東哲其實是很莫名其妙的一個人,他愛國英蘭,一直被國大華阻止,然後他又一直忠心耿耿當國大華的狗,雖然宋承憲帥到掉渣,但李東哲這個人太莫名其妙,讓我對他無法有太深的感覺。

李東哲好像是一個百分百完美的人類,為了弟弟去混黑道、為了家人去幹壞事,為總是時不時會巴他一下的人去賣命,然後總是愛原諒在背後捅他一刀的人,還特愛幫助情敵照顧自己心愛的女人,最後,一定還要犧牲一切為仇人的兒子去死。

這,真是多麼完美的一個人類阿。

但,我只感覺莫名其妙。

難怪,最後被自己放走的人給搞死。

 

 

既然本齣戲最大的賣點也是唯一的看點,就是宋承憲的李東哲了,而既然李東哲已經是被我嫌棄的那麼的莫名其妙,其他人,我也懶的說了。

但,還是忍不住GY一下,我覺得李東哲他阿母腦袋有洞,每天都在大聲嚷嚷,好煩喔。

開始是看到東哲一次就罵他一次,搞到東哲反抗出走,自覺自己是個垃圾累贅。

然後每次教訓人,就是有事沒事愛重復他們兩兄弟是*李某某*的兒子。

 

話說,這個梗我真的不太懂耶。

李某某是有那麼偉大嗎? 是李某某的兒子就可以飛上天嗎? 不然是可以作總統喔?

到底李某某的兒子是在驕傲什麼?

聽到都煩了。

而且,因為是李某某的兒子,所以父不詳的女兒就不配當她媳婦?

搞到金智賢變成瘋女人,結果還不是搞到自己的親生兒子。

我老覺得李東旭的奇怪人生有一半是他阿母搞出來的。

從小到大在耳邊念到死的執著,真的會影響一個人的個性,讓李東旭執著到成為一種怨念。

 

而李東哲為錢下海的倒楣人生,也是他阿母自認為清高燒掉鈔票引來的。

而且每次只要一遇到事情,就一直罵東哲拖累東旭,真是見鬼了。

難道東哲不是妳親生的嗎? 

難道只要當檢察官,就什麼都解決了?

如果不是東哲這個兒子,全家人早都死了,還當檢察官呢。

總之,就是一個莫名其妙的女人。

 

 

本來,聽說是什麼命運悲慘、人性衝突感人大作,但整齣戲,我都哭不出來耶。

而且前半段,只要一看到李家兩兄弟呼喊最愛對方,擁抱痛哭的戲碼,我就忍不住想笑。

 

其實,這齣戲,我不覺得多難看阿,還會忍不住一集一集追下去,但就是感覺一整個莫名其妙。

莫名其妙的一對情侶,想愛總是愛不到,很煩。

莫名其妙的兄弟,老是重複一樣的犧牲與連累,很煩。

莫名其妙的國大人和李東哲,老是心裡不爽對方卻表面和樂,一個老愛打人卻要人忠心,一個明明不甘心又偏要作忠心。

這,到底是哪國的鬼關係阿??? 完全的莫名奇妙,超煩。

然後,最後兩集亂轉亂撞的劇情,更是超乎我意料之外的莫名其妙的白爛。

莫名其妙到我都說不出話來了。

 

而最莫名其妙的,是我竟然莫名其妙的看完了。

編劇大人,你真的莫名其妙的很厲害阿。

一個這麼小開頭的故事,卻可以搞出50+的長劇,而且,創造這麼多莫名其妙的人生,卻還是讓我莫名其妙的看完了。

只能,給你鼓鼓掌、給你拍拍手。

(但編劇阿,最後幾集你是清醒的嗎?? 李東旭被你寫成重度智障也就算了,那完全不合常理的、到底是哪一國的爛劇情阿,我真是傻了...)

 

 

其實整齣戲,唯一讓我有感到悲傷,有那麼幾次,感覺快要為他哭一咪咪的,大概就只有申明勛了。

因為,我覺得他是所有人裡,最不莫名其妙,最正常的一個角色了。

(想不到,*正常*竟可以成為感動我的原因~ 可見我的人生有多不正常了~~)

伊甸園之東2  

其實申明勛,不算是壞人,他這一輩子,作的最壞的一件事情,就是強暴了金智賢。

但最後,他的愛情,還是有讓我感動一下啦。

(雖然,如果我是金智賢,一開始就不會嫁給他,當然也不會有*原諒*這檔事發生的可能~)

但總之,智賢嫁了,一起生活了那麼多年,到了最後,他的人生,都還是只為了金智賢而活,如果我是金智賢,也是會愛上他啦。

 

從小,申明勛就羨慕李東旭有一個照顧無微不至的哥哥,從小,他就只想要跟他們玩在一起,可是,沒人喜歡他。

然後,被爸爸硬逼,要去打人,要去傷人。

被東哲恐嚇、被東旭怨恨。

可他,到底做錯了什麼?

他,明明只是送了一個禮物給東旭而已阿!

 

然後,他長大了。

可是,還是沒有人喜歡他,所以為了有人喜歡,他只好去討爸爸的歡心,開始作著他其實不想作的事。

可是,還是沒有人滿意,李家兄弟恨他,金智賢更討厭他,連自己的爸爸都瞧不起他。

所幸,他有正常的外公和媽媽,所幸,他是一個本性善良的人。

所幸,金智賢嫁給了他。

 

然後,那一天,他發現了,原來自己根本不是爸爸的兒子。

原來,他一直為自己不像爸爸而痛苦掙扎,根本就是枉然。

因為,他永遠都無法成為爸爸一樣的人。

終於,他可以作自己了。

可是,還是沒有人喜歡他。

 

他害怕李東哲哥哥被爸爸害,所以拿著資料去找他,東哲哥哥卻只是懷疑他的動機。

他默默跑去看妹妹的婚禮,卻被東哲哥哥打了一頓。

最後,所有人都知道原來他才是李家的兒子,但,卻沒有任何一個人想要他。

 

他的爸爸從來就不喜歡他,現在,更是有理由不喜歡他了,因為,他根本不是自己的兒子。

他從小期盼的哥哥、妹妹,要他不要來相認,繼續作仇人的孩子吧!

自己的妻子,只想要待在他不想要的申家,因為她要的,是他的身分,而不是他這個人。

原來,從小到大,不管他是申明勛,還是李家的兒子,從來,沒有人喜歡他。

從來,沒有人想要他。

所以,他只能離家出走。

 

唉,我真的快為他哭了。

難怪,這是整齣戲我覺得最讓我有感覺的人物了。

 

因為劇中其他人的悲哀、其他人的痛苦,有太多都是自作孽來的。

有太多莫名其妙的原因,讓那些人作著莫名奇妙的決定,讓我莫名其妙的無法感動。

或,感傷。

但申明勛,卻是扎實的一個人物。

一個很真實、很正常的人。

他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為了得到親人的認同;但他作的每一件事情,也未曾錯到極點(強暴女人除外),但最後,沒有人體諒,沒有人同情。

 

他的壞,沒有人同情。他的好,沒有人肯認。

但他,卻仍默默的堅持一個人走,走回自己認定正確的道路上。

儘管,沒有人認同,儘管,沒有人在乎。

 

他的悲傷、他的怨恨、他的渴求、他的後悔,申明勛的轉變,很正常,很真實,不誇張,也不低調。

(不過,他對愛情的執念太深,這點我就不太理解)

怎麼都沒想到,他,竟成為本劇我最喜歡的角色了。

 

 

****** 

最後,也不知道要總結什麼,只能說,*血緣*這個點,在本劇是終極大魔王,所有的東西,碰上血緣,就一定被KO,實在是太過詭異的中心思想了。

兩個兒子都有兩個媽媽愛,有什麼不好? 又不是5歲小孩了,是在爭什麼??

這些人的一生,究竟是在執著些什麼?

 

國英蘭,雖然一開始不太喜歡她,但其實,她一直都是活的最灑脫的那個。

早在國大華離開前,她已放下。

她,是唯一,也是最早放下執著的人。

讓我欣賞。

只可惜,在那當下,李東哲,還沒學到真正的放手。

所以,她註定得不到想要的幸福。

也許,這所有人當中,最悲的人,該是她了。

 

李家人,終其一生,被仇恨這個牢籠緊緊困住。

脫不得困。

直到死亡。

 

如果,*李某某*地下有知,自己當年的執著,導致家人子孫一輩子的辛苦,他,會不會作出不同的決定?

 

 

總之,這就是一齣被帥哥美女包裝的很好的*臺灣龍捲風*,但,我還是莫名其妙的看完了。

只能唱~~

啦啦啦啦~~我想哭~~但是哭不出來~~啦啦啦啦

 

 

P.S.  這齣戲的編劇很愛讓這群人一直反覆喊口號,真的聽到很煩說。

而且,是我活的世界跟他們不一樣嗎? 大韓民國的檢察官到底是有多偉大啦?? 難道一直喊我是檢察官、我是檢察官,我要主持正義,我要主持正義,然後呢? 世界就會太平,人民就會生活好? 壞人就會自己跑到你面前死光光???

只要喊我是檢察官我是檢察官,然後所有人都要為你的美好未來讓路?? 到底這是在演哪一齣啦??

無言。 

 

 


arrow
arrow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