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有時候如果不想要一直沉迷一個東西,最好的辦法就是反覆的、一再的作它,作到煩、作到膩,最後,就連碰都不想碰了。

這種情形,有點屢試不爽,我發現,有時候聽歌,會好喜歡好喜歡一首歌,可如果給它每天聽、每天聽、每天聽,突然,有一天,就覺得這首歌好像沒有那麼好聽阿。

然後,突然不想聽它了。

好像這陣子紅到天上的*來自星星的你*,我還記得第一次聽到 My Destiny ,覺得好好聽喔,而且看到畫面配上那個音樂,就整個覺得超開心。

可是,不知道它是不是真的太紅了,紅到前幾天我經過 Hand Ten,它店裡竟然也在放那首歌,然後,突然,我覺得那首歌好像沒那麼好聽了耶。

是因為這陣子,聽到爛掉了嗎??

 

話說,這部國道一號,我看了好一陣子了耶,可是這首OST,我怎麼會怎麼聽都覺得好聽呢??

怎麼聽都不厭煩呢??

怎麼聽,就會想要再把國道一號拿出來看一遍呢??

WHY? WHY? WHY? Tell me Why??

 

 

當初會看《Road No.1》,兩個原因。

一、我可能是隱藏版的戰爭片控。

二、蘇志燮。

 

想當年,幾乎看遍所有的好萊塢戰爭電影,從大家都會看的「獵殺紅色十月」「赤色風暴」開始,一路到覺得 Ed Harris 也超帥的「大敵當前」,到被我奉為經典之作的 HBO 迷你影集「諾曼第大空降」Band Of Brothers (我竟然為它弄了四篇文,還兼作報導翻譯哩),甚至,連韓國拍的戰爭片我也看了。

我,是有那麼喜歡戰爭片嗎???

 

ㄣ.... 好像是有耶.....

我的媽阿,我對政治、軍事根本一竅不通,到底是在喜歡什麼阿??

好啦,我承認,我其實超愛看那些感動到讓人掉渣的兄弟、袍澤之情了。

難怪,90年代香港的古惑仔系列也曾經是我的最愛阿~~

 

 

認真說,國道一號對我而言,大概介於85-90分,至於其中被我加了5分,卻也同時被我扣了15分的,就是愛情線這部分。

我不是非常喜歡李莊雨和金秀妍的愛情線,但這條愛情線,是串起全劇的契因,所以它必須存在,但它又存在的太多。

如果不是因為金秀妍跟著哥哥離開,那麼李莊雨不會一路追著她走,而在一路追著她走的同時,也串起了韓戰歷程的轉折。

這個牽引的設定其實很有巧思,但後期,卻被太過放大,李莊雨數次差點為了金秀妍逃兵不打緊,最後以為秀妍死去後的發瘋,讓我對李莊雨這個人的性格打了問號,其實看得有點累。

 

至於前期,甚至有時一集中會有超過半集時間,都是愛情線的進展,對我而言,太多了。

 

我認為本劇的愛情戲設定沒有太大問題,問題在於,本劇究竟想要表達什麼?

說戰爭?說愛情?還是兩者都要說?

*諾曼第大空降*很清楚的就是在說戰爭,在說兄弟之情,而韓劇,一向脫離不了愛情,雖說,20集的長度,本來就可以說很多東西,但因為愛情比重占據的篇幅大(但又詭異的讓我無法完全深刻的感動),而在擴大愛情戲的比重時,本劇的袍澤情會被壓縮,導致,有人認為,既不是戰爭片,也不是愛情片,搞得有點四不像。

這齣戲難道不是MBC電視台為了紀念韓戰60年拍的嗎?? 怎麼最後感覺比較像是在拍愛情片了??

 

但其實,李莊雨和金秀妍的愛情作為李莊雨前進的動力,我認為是很棒的想法,因為李莊雨和申泰昊本就是兩種不同的人,李莊雨不像申泰昊有著強烈的愛國使命,李莊雨所作的一切,都是為了愛情,因此這兩個人的本質設定不同,而讓愛情這個角色,成為這兩個男人截然不同的動力及決定,是很不錯的設定。

(但,我還是比較想看李莊雨和申泰昊之間的恩怨糾葛阿,從一開始的對立到最後的相知相惜,演的還是不夠啦~)

只是,本劇好似就是要賣一下蘇志燮的肉體、金荷娜的激情,但其實很多橋段,就算不演出來,同樣可以表達情深刻骨,而編導最後選擇演出來(但沒有讓我感覺更情深,反而感覺李莊雨的個性有些極端),卻只讓我感覺劇中焦點被轉移了,戰爭的緊張感,也莫名的被消逝,總覺得將愛情表現過頭了。

 

但,《Road No.1》確實是值得一看的戲劇 ,雖然,我認為結局收的太快、不完整,既沒抓到李莊雨的愛情,也沒激情到與申泰昊的友情,太可惜。

不過我認為蘇志燮這幾年真的挺會選劇本的,對比他的好朋友宋承憲 (帥到掉渣,但劇本總是選的那麼..... ...神~),我真的覺得蘇志燮很有想法。

他或許有像*幽靈*裡永遠沒變化的表情(那叫演技啦!)( OS: 原來看不出變化的叫演技喔? ),也有像國道一號裡,招牌的癡呆眼神 (但和角色超搭的啦~ 所以說他很會選劇本阿!!!),但他選擇的故事,都是很有想法,很有概念的主軸,即使是喜劇,洪氏姊妹的【主君的太陽】,也不只是搞笑。相比之下,他選的電影本子,就..............普通而已啦。

 

整個離題,其實我只是想說,《Road No.1》不止製作、演員下了重本,連OST都神奇的讓我聽不厭阿!!! (少數整張OST的歌都超好聽的)

尤其是這首Becoming the Wind,只要一聽到,腦中就會馬上浮現李莊雨在戰場上跑來跑去的身影,真是很神奇,完全不用想,他自己就跑出來了耶。(大概是被鬼附身了吧....>_<)

雖然韓國人很愛用OST,也很會用,但可以用到這麼令我感動、如此印象深刻的,也不多阿。

這首歌實在太配這部戲了,讓我一聽到,就想再去看一次國道一號了。

 

 

最後,因為不小心聽到這首歌。

因為,李莊雨沒事一直跑來跑去。

可能,我是隱藏版的男生。

突然,有個異想天開的願望說......

諾曼第大空降看過太多次了,就算再愛,也沒那麼勤勞想再去研究一次,不如.......

 

既然,莫名其妙的喜愛戰爭片,再加上本劇兩個男人(蘇、尹)太迷人.......

(一個想拿來外遇用,一個想打包進口袋)

又是我忍不住就想看的男男愛....... (但.....被金秀妍搶去太多愛,超不爽)

不然、如果、可能,就來寫個分集故事好了,是說也沒人想看啦,就當作紀錄自己的興趣吧...... (真是吃飽撐著了...)

 

如果,我的懶病沒有發作。

如果,我能持續慢慢看。

如果,看完還記得要記錄。

如果,是願望,就有可能不會實現。

如果,

欲知結果如何,且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新年新希望,我要去聽歌了現在~~

 

******這裡是片尾********

 

下一集預告..... (啥? 還沒出現ㄚ~)

 

請看: 國道一號EP1-EP20分集

 

延伸閱讀:主君的太陽 Band of Brothers

 

 

 


arrow
arrow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