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號國道.E02-30   

如果我們再也無法見面,那該怎麼辦?

 

*******

坦克怪物來了,岭村橋北邊已被突破,大隊決定第1、3中隊在岭村橋南邊361高地築防,第2中隊則負責岭村橋,掩護居民安全撤離。

   

戰爭爆發。

李莊雨第一個擔心的,是金秀妍。

金秀妍第一個擔心的,卻是她的哥哥。

秀妍跑到後山去找哥哥,哥哥已經走了。

 

  

李莊雨脫離軍隊,跑來找秀妍。 

即使當逃兵,他都不在乎。

如果我們再也無法見面,那該怎麼辦?

跟我走,秀妍。

 

秀妍,卻甩開了他的手。

不行!

你一個人怎樣都可以活下去,但哥哥沒了我不行。

一號國道.E02-05.JPG   

(莊雨ㄚ,我也替你感到可憐.....嗚嗚,也不想想你是為了誰才去當兵,

誰叫你愛著卡慘死,愛的多的那個人,注定辛苦阿~~)

 

Road No.1E02-01.jpg  

只要能夠再次見到妳,只要有妳

在智異山上發生的事情,還沒能讓妳過好日子

妳又要讓我去作那些事嗎?

 

Road No.1E02-02.jpg   

秀妍,我害怕

用這只手,捅了又捅,刺了又刺,殺了又殺,為了活下去

為了不死,殺了人

殺了很多人.....

(蘇志燮這整段的表情變化,真是表現的挺有層次的~)

 

因為突如其來的開戰,軍隊一片混亂。

Road No.1E02-06.jpg  

昨晚在岭村橋鋪設炸藥的計畫,因為南勞黨而失敗了。

因為不能讓坦克隊過橋,工兵隊不在,申泰昊決定自己去裝炸藥。

帶著一群對炸藥一知半解的兄弟們,吊下橋墩。

 

但來不及了,敵軍已攻打進來。

申泰昊不願放棄,無法放棄,不願撤退,必要將炸彈安裝好。

Road No.1E02-04.jpg  

拼著被子彈打,也要將線圈接上。

朴洪基:小隊長,我很棒吧?

申泰昊:做的很好!跟著我走,不會有事的。

可,弟兄終究死了,申泰昊徹底崩潰。

 

他對中隊長大吼: 

金秀妍是南勞黨的人,即將做我妻子的人,我連這些都不知道,什麼都跟她說了

要把炸彈設在這裡的話,是我說的

因為我大家都死了

你讓我逃走嗎

 

申泰昊決定不顧撤退命令自己去啟動炸彈,可惜,安裝失敗了,炸藥沒有炸開。

(唉,不是專業的事情真的不能亂搞阿....)

 

一號國道.E02-27.JPG  

為什麼,讓我愛上她? ....申泰昊

 

一開始就不該愛妳的。....李莊雨

一號國道.E02-29.JPG    

那時候應該聽妳的才對,兩年來,沒有一天不在想妳的臉,我的世界裡,只有金秀妍妳一個而已。

告訴我,秀妍妳知道的世界裡,也只有我一個。

 

同一個時間,兩個男人,都在悔恨,都在埋怨金秀妍,可....即使恨,即使悔,他們想見的,還是只有她.....

(到底金秀妍是為什麼可以讓兩個男人愛她愛成這樣呢???)

 

一號國道.E02-33.JPG  

(話說,申泰昊你是鬼喔,前一刻在橋上裝炸彈,下一刻馬上就可以在後山找到李莊雨他們)

 

他們因為我死了,而我,卻想見到妳

金秀妍,妳真的有愛過我嗎?

說要做我的妻子,是真心的嗎?

我想知道這些

 

對申少尉說過的話,還有約定,都是真心的

但是那些約定,是莊雨不存在的世界裡

莊雨不存在的世界中

我卻必須得活著

 

Road No.1E02-03.jpg  

所有事情都因為我出現才會引起

如果要殺秀妍,就先殺了我吧

(話說,尹啟相這一整段的表情變化真的演的好好阿~

而且眼睛蠻大的耶,我在別齣劇常常看不到他的眼睛~)

 

一號國道.E02-38.JPG  

申泰昊將李莊雨和金秀妍帶回,要中隊長用軍法處置。

中隊長決定讓金秀妍去照顧傷者。

申泰昊不滿,中隊長罵他,難道你要我就地槍斃她嗎?

 

Road No.1E02-05.jpg  

你沒殺過人吧? 別把戰爭當作一場遊戲。

我絲毫沒有想舉起槍桿子的念頭。

 

現在是戰爭時期,當然,你和金秀妍能逃出去,那就另當別論。

拿槍戰鬥到最後,不是讓你殺無辜的人,而是讓你拿槍指著你的敵人。

 

一號國道.E02-42.JPG  

大隊要全員撤退,但二中隊長自告奮勇決定留下來抵抗敵軍,(雖然下面士兵不太爽,也不能怪他們,感覺是來當砲灰的),

跟坦克車隊戰鬥,以拖延時間,讓大隊及平民有時間離開。

 

為了受傷的父親,為了金秀妍。

李莊雨,終究還是拿起了槍。

一號國道.E02-43.JPG  

 

如何和坦克部隊作戰,中隊長決定挖陷阱、埋炸藥,讓坦克車陷入沙堆動彈不得。

而炸彈陷阱的引爆時間點非常重要,早一秒,晚一秒都不行。

李莊雨這時提出了,如果作戰失敗的備案。

"抓了坦克兵,就等於擋住了坦克

用煙霧彈和燃燒瓶,擋住坦克兵的視線,坦克兵就會打開艙門出來

我們再將手榴彈丟進坦克裡"

 

眾人,為了作戰而準備著。 

一號國道.E02-46.JPG  

李莊雨,緊緊抓著秀妍替他包紮右手的手帕,想要止住發抖的右手。

 

一號國道.E02-47.JPG  

申泰昊,看著母親留下、準備要送給金秀妍的戒指。

(導演很會用對比及呼應的方式來拍攝,挺不錯的) 

 

一號國道.E02-48.JPG    

然後,沙坑陷阱的作戰當然失敗,因為總會有這麼個無能的人拖累大家。

這位韓英民小隊長,也將在未來成為極度無能的領導者。

也算的上是本劇小魔王。

 

一號國道.E02-49.JPG  

韓英民提早引爆炸彈,看看李莊雨的表情。

OMG

 

待續~ 

 

緣起:國道一號OST 兼 前言

國道一號EP1-EP20分集

 

一號國道.E02-44.JPG   

喔,對了,還有李莊雨的父親。

他也許是天生的奴婢性格吧。

早在老爺去世,大少爺就要他離開金家,他卻還是留下來繼續照顧這個家。

(應該是這樣李莊雨才要去賺學費給金秀妍念書吧~)

逃跑的途中,為了救秀妍的妹妹受了重傷,人快死了,心中想的,只是擔心小姐沒飯吃。

在這集最後,領便當了。

李莊雨當下還不知道。

 


arrow
arrow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