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號國道.E03-02..JPG  

秀妍,妳不是想當醫生嗎?
學費我來賺就好
妳呢  什麼都不用擔心
專心學習吧

秀妍阿
我想作的事情  就是這個
為了妳而活

一號國道.E03-04.JPG  

當花開的時候,我就會回來
然後我就會一輩子陪在妳身邊

如果能見到妳  只要有妳
在智異山發生的事
都能夠忘記

*******

一號國道.E03-05.JPG  

中隊長的計畫,是等坦克完全掉進陷阱裡,再引爆TNT,可有個白癡,閉著眼睛就將炸彈引爆了,然後還說,我的工作完結了。

(這個韓英民小隊長,未來還會一直出來害人,唉)

總之,原先的作戰計畫失敗了,大砲開始亂轟,大家都慌了。

李莊雨準備實行他的燃燒瓶計畫。

 

一號國道.E03-08.JPG  

抓著瓶子的手,忍不住發抖。

在他還沒來的及出手前,中隊長出現了。

 

一號國道.E03-09.JPG  

中隊長一人拿著大砲,直接站在坦克前開火。

他成功了,也燃起了其他人的鬥志。

只是,李莊雨還來不及將瓶子扔出去,被大砲炸開的土石推堆掩埋了。

 

一號國道.E03-11.JPG  

你沒殺過人吧

耳邊傳來李莊雨的聲音,申泰昊開槍,打死了打開坦克車門的敵軍。

 

誤打誤撞的丟了炸彈,沒有炸開,卻讓坦克車的輪子解體了。

原來,輪子是坦克的弱點。

只是,這是用了一個兄弟的命換來的。

 

這時,本來以為已經死了的李莊雨,從土堆中爬起來。

Road No.1 E03-001.jpg  

他帶著一袋的燃燒瓶,衝到坦克前,用力砸下去。

煙霧,讓坦克兵打開艙門出來。

 

Road No.1 E03-002.jpg  

李莊雨和中隊長,兩人跳上了坦克車,朝著坦克裡扔炸彈。

他們的目標,達到了。

中隊長要大家撤退,申泰昊卻只想著前進,李莊雨阻止他。

(申泰昊有著太過積極的必勝心,其實是很危險的,這在後面就會知道)

 

隊伍帶著傷兵前進,吳鍾翼中士不想讓傷兵拖累,李莊雨卸下自己的裝備,背上受傷的隊友。

一號國道.E03-25.JPG  

"謝謝你沒有放棄我"

"所以你一定要活下去,然後報答我"

 

另一頭,金秀妍姐妹正將李莊雨的父親下葬。

金秀熙埋怨金秀妍竟然不傷心,不哭。 

"就算想哭也要忍住
就算想死也要活著"

 

一號國道.E03-26.JPG  

然後,我的媽阿,金秀赫又出現了。

(怎麼總不會病死啦!!!)

 

Road No.1 E03-003.jpg  

平民搭上最後一艘船渡河離開。

李莊雨不知道父親已經去世了,大喊著,要秀妍照顧他的爸爸。

秀妍,哭著說對不起。

只是,李莊雨,聽不見。

 

最後一艘船離開了,剩下的他們,該怎麼辦?

一號國道.E03-37.JPG  

申泰昊:現在該怎麼辦?

中隊長:我也不知道


一直以來的東西都破碎了
朋友  愛情  連我的人生也是
大哥 我到底該怎麼辦?

我能告訴你的是
不管怎樣都要活著
活著
時間會告訴你答案的

 

好不容易找來了船,可運了人就無法運武器。

運了武器,就要丟棄傷兵。

Road No.1 E03-004.jpg  

韓英民少尉和吳鍾翼中士,認為傷兵留下,武器和健康的人先走。

(原來韓英民的爛個性從一早就在鋪梗了)

可李莊雨堅持要先運傷兵。(雖然很灑狗血,但就是帥阿~)

 

不是說可以換人嗎
我要先送走他,我之後再過去

這樣下去,誰會去打仗?
受傷就扔掉,比起人命武器更重要
誰會相信這種情誼一起打仗
只有人活著才會需要武器

 

洪基死了。

Road No.1 E03-005.jpg  

還記得他是誰嗎?就是在岭村橋,被申泰昊叫去牽線圈的那個士兵,他,終究死了。

(其實申泰昊要負很大責任,並不是因為洩密的問題,而是因為他認為洩密是自己的錯,而太過積極想要彌補,反而導致有勇無謀,太衝動,導致戰友受傷。

雖然可以理解他的痛苦,但他的反應還是不夠成熟)

 

中隊長決定,所有人都過河,埋掉武器。

一號國道.E03-45.JPG  

*埋在這裡的不是戰友的屍體或武器

而是我們二中隊的精神*

 

申泰昊,手中仍握著那枚戒指。

但其實,那日在大樹下,金秀妍拒絕了他。

一號國道.E03-46.JPG  

因為,她不想許下一個她無法堅持的承諾。

她的心,忘不了李莊雨。

即使他死了。

 

申泰昊,不願放棄她。

他說,只要看到她,就好像看到自己的母親。

他,曾經無法守護他的母親,現在,他,想要守護金秀妍。

(可泰昊阿.....人家就不要阿......阿你是聽不懂喔????)

 

申泰昊,仍然無法原諒金秀妍的背叛。

一號國道.E03-47.JPG  

申泰昊:

是我的錯在先
遇到金秀妍、愛上她
因為愛上她而犯的罪

李莊雨:

就算沒有任何理由
戰場上也處處是死亡


我要見到金秀妍 聽到她的答覆
把李莊雨中士埋藏在心底

與我的約定
要永遠在一起的回答

究竟哪一句是真心的?
你不好奇嗎?
如果想聽到她的回答
就要活下去
直到見到金秀妍....

 (可金秀妍不是已經說過了嗎???是哪裡不清楚???)

 

兩個男人,都放不開對這個女人的牽掛。

漆黑的夜,帶來的,是回憶。

Road No.1 E03-006.jpg  

金秀妍:告訴我,你的夢

李莊雨:一輩子只畫一個人 就是我的夢 

就算那個人不在你身邊嗎? 

就算不在  我也會畫
畫妳的臉  妳的容貌

 

(那幅畫中寫著,我愛妳)

 

*********

大隊決定將洛東江作為最後防線,可連日來的作戰,已經失去了許多小隊長。

軍隊欠缺兵力,沒人想作被稱作擋子彈隊的小隊長。

大隊來到了大田地區,直接從當地抓壯漢補充兵力。

 

1950年7月4日

一號國道.E03-54.JPG  

朴達文,只是想要替妻子買一雙膠鞋,卻沒想到,就此踏上一條不歸路。 

 

一號國道.E03-56.JPG  

軍隊在路上隨機亂抓了男丁,有的像朴達文一樣,只是個單純的莊稼漢,只是進城替媽媽買藥。

有的,只是剛剛成年的十八歲男孩。

他們,不懂為什麼自己要去當軍人。

他們,連要害怕什麼都不知道。

李莊雨,冷眼站在一旁,冷冷的看著這一切。

 

逃走的男孩,被吳中士抓回,狠狠的要修理他。 

一號國道.E03-57.JPG  

李莊雨阻止(帥啊!~~),被吳中士打了巴掌。

(韓國人真的很愛打人巴掌耶??難道那不犯法嗎??那是傷害罪耶?? 

誰說可以隨便打人巴掌的!!!!)

(這兩個人的恩怨,其實很沒理由,從一開始,吳鍾翼就一直找李莊雨的麻煩,沒有理由的討厭他,這在後面,也會一直出現,其實看的有點氣)

 

Road No.1 E03-007.jpg  

逃走的朴達文遇到了李莊雨,幸運的,李莊雨放走他,還給他錢。

可不幸的,被申泰昊撞見,一併將李莊雨移送法辦。

 

可是軍隊現在太缺人,大隊長不願損失李莊雨這樣的人才。

他讓李莊雨選擇,永蒼還是教育隊。

(其實不太懂,翻譯看的我花碌碌,但猜測永蒼是監獄,教育隊就是培訓小隊長的地方??)

但李莊雨不願去教育隊,他說不想作擋子彈的小隊長。

不如就去永蒼吧。

最後,我也搞不清楚他跑去哪裡了,看起來還是去受訓了。

 

一號國道.E03-63.JPG  

申泰昊:

對軍人重要的不是活著回來
記住要榮譽並存

李莊雨:活著才會有榮譽

 

這兩個人,本質上就是不同。

李莊雨,隨心而走,而申泰昊,則是太過僵硬。

 

**********

1950年8月2日落東江防禦線

一號國道.E03-65.JPG  

戰爭持續激烈的進行,砲火、死亡,淹沒天際。

 

另一頭,李莊雨,握緊發抖的雙手,繼續著未知的旅途。

一號國道.E03-64.JPG  

一定要,活下去。

 

待續~

 

緣起:國道一號OST 兼 前言

國道一號EP1-EP20分集劇情

 

  

厚,怎麼這麼帥啦~!!!!

這集出現了新歌~ Same Heart 같은마음 (白智英)

 

 


arrow
arrow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