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 time  

還記得愛情的味道嗎?

我說過,它會永遠提醒你,我們的愛情是真實的。

從小與母親鄭青相依為命的宋詩喬(Angelababy飾),患有不能從事任何激烈運動的遺傳疾病。愛幻想但從未曾戀愛過的她,每天最喜歡的就是對著錄音機說出心底的小秘密。鄭青最大的願望就是能讓女兒體會愛情的美好,就在此時,詩喬巧遇了高中同學宮寧(趙又廷 飾),兩人迅速展開戀情,這也是詩喬第一次感受愛情的美好。而深深被詩喬吸引的宮寧,開始鼓勵詩喬勇敢追尋她的跳舞夢。但沒想到的是,詩喬和宮寧故事的另一面才正要拉開序幕…。

***********

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我會忘記我看過這部電影了。

今天,因為打發時間,把這部電影打開,看了十幾分鐘後,突然驚覺,我其實已經看過這部電影了,可為什麼我竟會忘記了?

記憶,突然湧上,結局,已經知道,很快的快轉,將電影看完。

沒錯,我真的看過了。

但我怎會在第一眼,忘記我有看過這部電影的印象。

我,是癡呆了嗎???

 

電影改編自韓國電影,我沒看過韓國電影,無法比較,也不想去看。但《第一次》,拍的挺好的。

第一次,我發現趙又廷演戲還不錯,看來,角色對一個演員真的很重要。

 

一個騙局,兩顆真心。

媽媽的心,呂夏的心。

 

一個意外,兩顆傷心。

呂夏的心,詩喬的心。

 

緣份,牽引著他們,再活一次,活的更用心,活的更開心。

 

故事其實好簡單,簡單到我不知道要說什麼,看完,卻有著淡淡的情緒拉扯。

 

只要付出真心,就值得了吧。

只要曾經真心,就夠了吧。

 

呂夏不在乎讓詩喬以為她愛的是宮寧。

詩喬不在乎讓呂夏以為她愛的是宮寧。

眼前的人,就是真心所愛的那個人,名為何?姓為何?又如何?

我愛的,是此刻的你,是在我眼前的你。

 

什麼是真心?什麼是愛情?

這,就是了。

 

說的多,不如說夠就好了。

那份感動,留待你們去看吧。

 

P.S. 我挺喜歡本片的剪輯手法,畫面也有一種特殊的個性美感。

如果,有人告訴我,我已經寫過這部電影的評論,而我竟然完全不記得,那我就真的要去看醫生了.........嗚嗚嗚嗚嗚

 


arrow
arrow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