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號國道.E04-01.JPG  

究竟何時...可以撤退?

 

1950年8月2日洛東江防衛線

第4日,陣亡17名。

 

每一天,都少了更多的弟兄,悽慘的戰場,甚至,連水都沒得喝,灑在泥土堆中的水,是他唯一的甘泉。

這個戰場,到底還可以堅持多久?

一號國道.E04-03.JPG  

終於,老天垂憐,下起雨了。

 

還記得,那一天,也是這樣的雨。

一號國道.E04-04.JPG  

他說,那只是不經意的經過。

他說,這麼巧,遇到了金秀妍。

其實,他只是堅持的守在她每天必經的路上。

終究,讓他等到了,不是嗎?

 

Road No.1 E04-001.jpg  

他說,我們星期六約在這裡見吧?

我會一直等到妳來為止。

 

她說,有些人,不管你怎麼等,都等不到。

"申少尉,我的心,好像不會變了"

 

"我會等,等到妳回心轉意的那天"

一號國道.E04-09.JPG  

申泰昊,好想知道,是否,他曾經抓住了什麼?

 

李莊雨,現在所能擁有的,只有一個確信。

一號國道.E04-15.JPG  

相信,他終究會再見到她。

 

Road No.1 E04-002.jpg  

"秀妍,過的好嗎
秀熙   還有我們的父親呢?
我現在在釜山附近的小隊長訓練營
參與紅軍的那兩年
一直思念著妳
剛見到妳   就分開了阿
但是   與妳相見的那一天時間
讓我重新撐了起來"

 

緊握著畫冊,這是他現在唯一可以擁有的她。

他相信,他們一定會再見。

一號國道.E04-21.JPG  

"要活著秀妍
只要活著
我堅信總有一天
一定會再見面的"

 

*******

中隊長讓申泰昊去釜山領回新的小隊長,同時,也是給他一個放鬆的機會。

一個離開前線的喘息片刻。

一號國道.E04-22.JPG  

走出車站的申泰昊,看著熱鬧的人群,恍如走進了另一個世界。

名單上的小隊長裡,出現了李莊雨少尉的名字。

集合時間是18時。

 

李莊雨想不到,在路邊向他搭訕的,竟會是二小姐金秀熙。

Road No.1 E04-003.jpg  

人事變遷,原來,父親早在搭上船之前就去世了。

淚水,在眼眶裡流轉,卻,沒有掉下來。

 

一號國道.E04-31.JPG  

他握著她的手,她靠在她的肩膀。

她問,我的樣子很可笑嗎?

他答,在我眼裡,妳還是那個驕傲、貴氣、主人家的二小姐阿。

(看著他們,很感動,很喜歡他們的感情,或許沒有相戀,但其實,他們也是一同成長的青梅竹馬阿.....)

 

如果戰爭結束了,一切,還能回到從前嗎?

Road No.1 E04-004.jpg  

明明就在眼前,為什麼總是找不到?

明明就要抓到了,為什麼卻還是錯過?

 

Road No.1 E04-005.jpg  

他們,都在尋找同一個女人。

他們,卻也一次次的錯過。

(話說,導演,同一個錯過的梗,用那麼多次,有點煩耶)

 

Road No.1 E04-006.jpg  

兜兜轉轉,終究,轉到了。

這一次,終於,沒有錯過妳。

 

一號國道.E04-47.JPG  

"只是這樣坐著
都像作夢一樣"

他,只想,這樣與她相偎一起。

原來,幸福可以這麼簡單。

卻又,那麼難抓到。

 

手上傳來的痛楚,竟會讓我忍不住放開妳的手。

放開,我好不容易才抓住的手。

Road No.1 E04-007.jpg  

"那雙手該拿筆而不是槍
對不起
只要一想到你
我就有愧疚感"

 

傻瓜似的

一號國道.E04-54.JPG  

只要有妳在身邊

我就可以笑

 

一號國道.E04-57.JPG  

可以忘記所有的一切

只要妳在我身邊

 

放了我姐姐吧.....

Road No.1 E04-008.jpg  

放了,他們吧....

拜託......

 

一號國道.E04-63.JPG  

逃吧!

這個世界,只剩下我們。

其他的,都不重要。

 

Road No.1 E04-009.jpg  

只想,和妳一起。

不管,有多困難。

不管,會傷害誰。

 

Road No.1 E04-010.jpg  

握在手中的,究竟是什麼?

真的,曾經擁有過嗎?

明明想要丟棄,為什麼,總在最後一刻,無法放棄?

 

Road No.1 E04-011.jpg  

陽光下飛舞的綿絮,好似紛飛的蒲公英。

原來,承諾一直都在。

從來,未曾忘記。

你,真的回到我身邊。

 

"想畫妳"

一號國道.E04-80.JPG  

"畫後記在腦中

世界上最美麗的秀妍"

 

"回去吧
不用擔心我

不管用什麼辦法
我都會生存下來等你"

Road No.1 E04-012.jpg  

"這次我會堅持到底
就算是別人都說你不在人世
我會相信   莊雨你會一切安好
堅信你活著回到我身邊

把現在的我牢牢記在你心裡
別讓自己迷失   找不著路回家"

 

時間到了,李莊雨沒有出現。

一號國道.E04-86.JPG  

"你們先出發吧

李莊雨我會帶走"

 

待續~

 

緣起:國道一號OST 兼 前言

國道一號EP1-EP20分集

 

基本上,這是沒什麼進度的一集。

喔,差點忘記大魔王...

一號國道.E04-41.JPG  

總病不死的大魔王,還使喚妹妹去替他拿叛亂的宣傳紙。

有這種哥哥,金秀妍已經夠不幸了。

結果,她還真的蠢蠢的甘心被利用。

唉.....

金秀妍,很想給妳巴下去,看妳會不會清醒一點阿!!!!

 

一號國道.E04-46.JPG  

對了,這集還有說到金秀熙對申泰昊的愛慕。

金秀熙認為如果自己像姊姊一樣是醫生或者護士,也許就可以吸引他的目光。

申泰昊有鼓勵她,只要想作,永遠都不會太晚。

(所以金秀熙後來就變成護士去了~)

 


arrow
arrow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