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開始之前,先放一下片頭。

話說,我好喜歡這個片頭的色調,很有個性,很有美感。

我第一次看的時候,有當初看諾曼第大空降片頭的感覺。

都是用一小段音樂搭配人物特寫,畫面很棒!!

 

********

好了,正式開始。

接上一集,美軍取消了砲擊,但特攻隊不知道,二中隊長想要取消作戰,但申泰昊不放棄。

另一頭,李莊雨已經帶領特攻隊爬山了。

一號國道.E06-01.JPG  

申太昊:李莊雨少尉和我約定,在高地上見面
他一定在上面,我不能食言

中隊長:是嫉妒還是約定? (原來中隊長很清楚嘛! 哈)

沒有美軍砲轟,敵軍以為我們不會攻擊
反而是更好的機會

敵軍裝填機關槍時間要20秒,我們只要趁那20秒內移動
利用遮蔽物迅速移動就可以,就能以少量的犧牲接近碉堡

 

Road No.1 E06-001.jpg  

雖然有弟兄掉下去了,但,他們還是登上了山崖。

 

一號國道.E06-09.JPG  

他們登上了山,卻沒有見到預定的砲擊。

吳鍾翼上士認定任務取消,可以回去了,可李莊雨,卻直接割掉了上山的繩索,讓大家想回也回不去。

(這....也是有點太激進吧~~)

 

一號國道.E06-15.JPG  

申泰昊努力說服中隊長,甚至還和韓英民打起來。(韓英民就是小魔王,三小隊長)

讓一小隊上也好
不能拋棄特攻隊

(申泰昊,你其實很愛李莊雨吧? ~笑倒)

 

Road No.1 E06-002.jpg  

李莊雨和吳鍾翼打了起來,李莊雨終究壓著眾人,繼續執行任務。

(話說,我沒當過軍人,也不懂戰術,但之前攻打坦克車時,李莊雨都會想到要有後備方案,這次出發前,怎麼沒有仔細討論可能遭遇的問題,再者,如果沒有砲襲,照吳鍾翼說,依他的經驗,那就是任務取消,回去吧,也不是沒道理,就如同二中隊,也是認為特攻隊沒看到砲轟就應該會回頭吧,只是,大概也沒人預料的到,這帶頭的兩個小隊長,如此的堅定意志)

 

Road No.1 E06-003.jpg  

總之,李莊雨和申泰昊這兩個怪咖,用著別人不能理解的默契,完成了這個任務。

成功攻佔了674高地。

(其實他們運氣真的很好,莫名的依賴著討厭的對方。

當然,不這樣,就表現不出李莊雨和申泰昊之間千絲萬縷的糾葛,也堆疊不出李莊雨優秀的作戰能力)

 

朴達文連槍都不敢開,躲在牆邊。

一號國道.E06-30.JPG  

原來你也是人阿
不是鬼而是人
你有多想回家阿
該有多想阿....

如此膽怯的朴達文,卻,去碰了屍體。

(其實,說到底,都是同個種族的人阿,戰爭,太多時候,是最可笑的玩笑)

 

一號國道.E06-31.JPG  

這個是你的作戰計畫
辛苦了

 

一號國道.E06-35.JPG  

二中隊,終於接手了674高地。

 

Road No.1 E06-004.jpg  

李:人為什麼這麼愚蠢
大家都反對   卻堅持攻擊
還跟小隊長動手?

申:真正愚蠢的另有其人吧
爬上那個崖壁   炸掉堡壘

我阿   本來就是那種人
謝謝你   遵守了諾言

我只是遵循中隊長的命令而已

我相信你

為什麼?

只要是約定  我都會去相信

這和李少尉之間的約定無關
我說過了   我也有目標了
如果金秀妍在平壤   我也會去那裏
至於是誰先遇上   還得拭目以待阿

我沒想到你會真的爬那個崖壁
我以為會失敗

(這兩個人阿,都不知道該怎麼看待之間的關係了)

 

Road No.1 E06-005.jpg  

李莊雨的手,又抖了。

因為痛,只能撫著畫裡的她,希望止住那痛苦。

再等我一會兒秀妍
無論妳在哪裡
都會去尋找妳的那個約定
才剛剛開始

 

Road No.1 E06-006.jpg   

金秀妍
我不相信妳的約定是假的
我會去的
和李莊雨一起
在妳面前
然後聽妳的真心話

 

一號國道.E06-50.JPG  

一大隊要北進了,決定以速度戰快攻。

明日8點之前要渡過洛東江,直奔平壤。

歷史性的洛東江渡河,大家都在看,大隊長希望二中隊打頭陣。

 

Road No.1 E06-007.jpg

金秀熙跟著醫療志工隊,來到了前線。

見到了申泰昊,也將姊姊的日記交給李莊雨。

你去游擊隊的時候
不是接到錯誤的陣亡通知嗎?
那是姐姐接到陣亡通知後開始寫的

就像你說的,活著就有機會能碰到
我們下次再見

一定要保重身體,二小姐

(李莊雨,總是喊著秀熙二小姐,一直都是,聽了,其實很感慨...)

 

Road No.1 E06-008.jpg  

莊雨,你能聽到我在說嗎?

聽說在天堂能聽到所有的聲音
我現在該跟你說些什麼呢?
你所描繪的世界
一切都是美好的
我想了想
那些都是因為莊雨 你的心靈很美

 

Road No.1 E06-009.jpg  

就算是寫著這封寄不出去的信
也能感覺到你
你 真的已經不在這世界上了嗎?
我現在 想要深深的
聆聽你的心跳聲
我想要見你

 

Road No.1 E06-010.jpg  

金秀赫:若是沒有妳的話
他們會扔下我的
比起我這個軟弱的男人
他們更需要醫生

(他媽的金秀赫,這種生病就把你丟掉的戰友,你到底是為何加入阿???)

金秀妍:
莊雨阿 現在我
會在怎樣的世界遇到你呢?
好想見到你
你也在看著我嗎?

Road No.1 E06-011.jpg  

同一片天空下,兩個男人,都在想著同一個女人。

 

一號國道.E06-87.JPG  

少尉,信,也可以寄到平壤嗎? (問話的人,其實家人都在北韓,在南韓念書,結果被抓去當兵)

高萬勇:
媽媽,我連槍長什麼樣子都沒見過
爸爸,你知道北韓軍長什麼模樣嗎?
我在這兒吃國家飯呢

(我過得很好,讓他們不用擔心
像這點小謊,上帝也會接受的)

 

打打鬧鬧,說說笑笑,他們,不過是想要回家的孩子罷了。

寫了信,也不知是否收的到。

寄到了,卻也什麼都不敢寫。

 

一號國道.E06-88.JPG  

李莊雨被中隊長任命為第二小隊長。

 

Road No.1 E06-012.jpg  

中隊長觀察著李莊雨,申泰昊則是看著中隊長望著的方向。

(申泰昊,你怎麼這麼可愛,你是在搶哥哥的寵愛嗎??)

 

一號國道.E06-95.JPG  

所有人,都想搶洛東江過河的第一小隊。

甚至有人打賭誰會先過江。

 

Road No.1 E06-013.jpg  

吳鍾翼:哪一個小隊會率先通過洛東江?

中隊長:
申泰昊是值得信任的小隊長
李莊雨是天生的軍人
如果你是中隊長
會選哪一小隊?

 

Road No.1 E06-014.jpg  

兩人都親自去偵查,可兩人的意見卻是完全相左。(但其實都很認真啦~)

 

一號國道.E06-107.JPG  

申泰昊擔心會下雨,認為要趁水位上升前晚上渡江。

李莊雨認為早上有狂風,意味乾旱,不會下雨,擔心有埋伏,應該要等到天亮再渡江。

李:誰先過江有什麼關係
現在是運動比賽嗎?

申:這是速度戰,下游水位不高,可以直接過江。

李:真的下水就不一樣了   水位雖不高但水流強
何況,不是你自己一個人過江   而是中隊一起過江
安全起見   還是上游過江好

吳:沒有埋伏為何要繞一圈?

可能潛伏在前方
如果我是敵人  肯定會潛伏

如果有敵人  為何放任我們不管?

為了釣大魚
偵查的時候當然任由我們了
這是埋伏的基本  不是嗎?

你在教我基本戰鬥嗎?

我只是不要有無謂犧牲
等到天亮   安全為上

時間就是生命

(嗯.......)

多少為了虛名,中隊長最終妥協了。

決定凌晨5時渡江,不決定先鋒小隊,各小隊自行確認渡江位置。

(中隊長,你也.....太賤了喔)

 

一號國道.E06-110.JPG  

手榴彈和TNT綁在身上
背囊裡裝石頭
雖然水位淺   但如果遭到埋伏
要潛水過江
就算沒埋伏
也有可能被水沖走
不會游泳的和水性好的一組
不能單獨過江

李莊雨的命令,隊員雖然不服,還是作了。

 

Road No.1 E06-01.jpg  

申泰昊:速度是生命。

第3小隊緊緊跟著第1小隊。

 

Road No.1 E06-02.jpg   

李莊雨,帶著第2小隊,走自己的路。

結果會如何,應該猜的到吧? 哈

 

一號國道.E06-115.JPG  

待續~~

 

緣起:國道一號OST 兼 前言

國道一號EP1-EP20分集

 

Road No.1 E06-015.jpg  

這個高萬勇,真是好可愛。

難得看到美女,整個心情都嗨起來。

結果一聽到美女是要找申少尉,以為秀熙是少尉的愛人,馬上把手彈開,還要她千萬不要跟申少尉說他握了她的手。

真是笑死我了,哈哈

 


arrow
arrow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