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號國道.E08-01.JPG  

1950年9月15日
在麥克阿瑟將軍指揮下
聯軍在仁川成功登陸
國軍奪回最後防線
多富洞高地
並越過洛東江開始北進

********

 

Road No.1 E08-001.jpg  

權真哲親手射殺了自己昔日同鄉的兄弟,卻是今日的敵人。

為什麼?

他哭著問,究竟為什麼?

抱著同鄉兄弟的屍體,哭著要人救他。

(南北韓的情況,其實與當年國民黨和共產黨在大陸內戰的情況有那麼一些類似,領權者理念的分歧,造就了軍人的無奈)

 

一號國道.E08-12.JPG  

敵軍佔領了醫院頂樓,控制了機關槍,二中隊被打的悽慘,必須要將那把機關槍打掉,才有機會。

 

一號國道.E08-17.JPG  

二中隊其他人都被阻隔在另一頭,只有李莊雨、朴達文和金德實在靠近醫院這頭,他們三人,必須搶下機關槍。

李莊雨決定用燃燒瓶火攻。

他和金德實掩護,朴達文丟瓶子。

 

Road No.1 E08-002.jpg  

李莊雨三人,最終成功搶下機關槍,解救了隊員,也成功搶下戰區。

 

死亡,遍佈。

Road No.1 E08-003.jpg  

申泰昊,仍執著李莊雨違背軍令進行火攻的舉動。

此時,傳來朴達文逃跑的訊息。

 

Road No.1 E08-004.jpg    

其實,他只是想要回家一趟....

朴達文:我家離這不到十里
就想去一趟回來
都到這裡了
連個家都不能回像話嗎?
就是看看老媽和媳婦而已
是那麼大的罪嗎?

李莊雨走進來,要朴達文站起來。(厚,有必要這麼帥嗎??)

 

一號國道.E08-32.JPG  

申泰昊:李莊雨少尉
為何違抗軍令
明明告訴你不可以火攻

李莊雨:我只是根據情況判斷而已

你違抗了軍令是不爭的事實

一號國道.E08-33.JPG  

指揮官會根據戰鬥的狀況指揮判斷的
我是這麼學的

 

一號國道.E08-34.JPG  

你就沒有學過 要服從上級的命令嗎?
如果你承認自己的過失
請求原諒的話
這件事情我就當作沒有發生過

我沒有做錯事
難道還要請求你原諒嗎!!!(大吼)

你知道戰鬥中最危險的是什麼嗎?
是不服從命令的部下

然後......

一號國道.E08-35.JPG  

幹!又拔槍對人家頭。

(申泰昊,你真的很愛用槍指著人家頭耶......)

 

Road No.1 E08-005.jpg  

中隊長: 你在嫉妒李莊雨嗎?

金秀妍: 跟申少尉說過的話和那些約定
都是發自真心的
但是那些約定
是在莊雨不存在這世上的前提之下才成立的...

腦中迴盪的聲音,讓申泰昊的手,發抖。

李莊雨,毫無懼色。

 

此時,大隊長來了。(好險阿~)

說真的,申泰昊之前幾次堅持維持教條,要將李莊雨移送軍法,其實我都可以理解,就算不解人情,也都算合於情理,畢竟,李莊雨確實是違反軍令,也有試圖逃兵的意圖。但這次火攻,申泰昊確實很不理智。

戰場本來就是千變萬化,難道真的要全軍覆沒嗎?而且,大隊長後來也明確在電話裡指示申泰昊要用火攻。當然,李莊雨也很硬,不願道歉,但主要因為申泰昊態度壓太硬,申泰昊這一次的怒氣,著實是見笑轉生氣,第一次讓我不喜歡他。

Road No.1 E08-006.jpg  

申泰昊報告死傷狀況,大隊長帶來了一名馬昌吉少尉,吳鍾翼上士暗自竊喜,認為新的少尉會成為1小隊長,而申泰昊必升為中隊長。

 

大隊長宣布全體戰士都有(某??)勳章(隨便啦~),而那日攻佔堡壘的先鋒特攻隊,則特加一級。

一號國道.E08-48.JPG  

所有人都嚇到了,因為那代表著,本來同為少尉的李莊雨和申泰昊的地位,瞬間反轉。

 

大隊長:

今日起  一大隊二中隊
由李莊雨中尉來指揮

Road No.1 E08-007.jpg  

李莊雨中尉
希望你能延續尹參宿上尉的精神
作二中隊的先鋒

(其實,大隊長也很清楚李莊雨的能力吧,一開始領隊報告的人是申泰昊,可大隊長卻決定讓李莊雨來帶領中隊指揮,這是明擺著要提攜李莊雨,難怪他可以當大隊長,要當真正的指揮官,就要懂得用人,如此自己可以少作事,又可以升官,這個大隊長很是聰明阿~)

(唉,申泰昊,只能暗幹在心裡了)

 

此時,在世界的另一頭..... (到底是哪裡啊???我昏了....)

一號國道.E08-58.JPG  

金秀妍被打的半死,似乎,也失去了生存的動力。

在圍欄外遇上了小男孩李明浩。

 

一號國道.E08-59.JPG  

媽媽死了之後上天堂.
爸爸死了之後埋在地下.

(孩子指著天上,又指了地上,童言童語,又是好笑,卻是可憐)

小男孩,跟金秀妍約好,每天都要來找她,因為漂亮的姊姊會分饅頭給他吃。

 

李莊雨,成為了二中隊的中隊長。

一號國道.E08-61.JPG  

大家沒有時間休息,上面命令今天馬上動身北上
9月15日   抵達仁川的美軍
已經到首爾附近了
我們二中隊排在最前鋒
為了首爾的彈壓北上

 

二中隊,再次邁上旅程。路上,遇到了意外之客。

一號國道.E08-65.JPG  

朴達文的妻子竟追上了大隊,知道丈夫近在咫尺卻無法相見,即使跑破腳,她都要見上一面。

李莊雨讓大隊停住,給了他們特別會面的時間。

 

Road No.1 E08-008.jpg  

作為長媳  如果不能延續香火怎麼辦
拼死拼活追過來了
活就一起活   死就一起死
我死都是你家的人
你一定要活著回來...

(守著的弟兄,很可愛,追來的媳婦,令人心酸)

 

申泰昊被吳鍾翼的言語影響,質疑李莊雨的決定。(吳鍾翼這個小魔鬼快要打敗申泰昊心中的小天使了~)

Road No.1 E08-009.jpg  

李莊雨:許可會面是中隊長的職權

申泰昊:中隊長要負責整個中隊的士氣

所以才會首肯
大家都當自己的事兒般高興

過世的尹參宿對我來說
就像大哥一樣
對我來說   中隊長只有他一個
你不是我的中隊長

作為戰友   一起戰鬥就好了
職責   那東西有什麼重要的

你果然不是軍人
就是個打架的而已
對於你的看法
我是不會改變的

 

李莊雨終於火了。

一號國道.E08-77.JPG  

李莊雨:

如此
我也按階級來處理問題
申泰昊少尉
尊重命令和階級的你
不給上級敬禮就轉身嗎?

一號國道.E08-78.JPG  

李莊雨:

沒有忘記跟我的約定吧
不是說有目標嗎
活著到平壤
我也很好奇
秀妍   究竟會怎樣回答

(帥阿,李莊雨~~)

 

Road No.1 E08-010.jpg  

李莊雨的手又痛了。

(看了都替你痛阿~~秀秀~~)

 

一號國道.E08-83.JPG  

 

世界的另一端....金秀妍發現自己懷孕了。

Road No.1 E08-011.jpg  \

金秀妍,重新燃起活下去的意志。

 

一號國道.E08-95.JPG  

1950年9月25日

大隊收到師長命令
要通過三八線
現在位置在長湖院北部

 

二中隊途中發現偽裝成國軍的人民軍
李莊雨要大家不要攻擊,只要移動
結果申泰昊攻擊了
導致侵入驪洲的作戰取消了

Road No.1 E08-012.jpg  

李莊雨:
既然是偽裝的敵人
或許是來偵察我軍的
附近的敵軍也可能聽到了槍聲
我們的位置、兵力和規模
也就全暴露了
無法進行速度戰了
已經上報大隊
責任由我來承擔

(申泰昊,你嘛乖一點啦~~)

 

此時,張斗植傷好回歸部隊了~

(他就是在多福洞炸碉堡的時候,因為朴達文縮在牆角不敢開槍,差點被人民軍打死,還好李莊雨適時出現,救了他一命)

Road No.1 E08-013.jpg  

還帶來了一個17歲的小兵,瞞著家人自願參軍的小朋友。

(唉,不知該說不懂事,還是該嘉獎他的愛國心....)

 

一號國道.E08-110.JPG   

OMG,怎麼可以這麼帥啦!!!!!! (流口水~~)

 

Road No.1 E08-014.jpg  

張斗植感謝李莊雨救了他的命,希望將自己的孩子取名張莊雨。

 

一號國道.E08-116.JPG  

拿回去
這是弟妹留給孩子他爸的糖
怎麼能給我呢

 

Road No.1 E08-015.jpg  

拖您的福   我才活下來
所以您是答應了?

我都收了賄賂品了不是嗎?

(好可愛的兩個人阿~~揪感心~~)

 

Road No.1 E08-016.jpg  

是阿  就這樣笑
我現在   正在向妳走去

(手又痛了.....好可憐喔......)

 

大隊終於來到了往楊平的關口。

一號國道.E08-131.JPG  

李莊雨認為這麼重要的地點,不可能只有一個小分隊留守,沒有野戰砲,只有三台機關槍,一定是誘餌。

當然,吳鍾翼上士又開始在旁一直干擾,一直持反對意見,認為沒有必要繞道。

不過意外的,這次申泰昊卻同意李莊雨的意見。

 

Road No.1 E08-017.jpg  

李莊雨:給他們聲東擊西
申泰昊:再來幾次旁敲側擊
李:絕不能佔領陣地
申:幹幾次  肯定能揪出埋伏的軍隊
李:等掌握敵軍兵力後全軍開始進攻

(有沒有很感動,第一次,兩個人這麼有默契喔.......真的嗎??)

 

不過吳鍾翼整個不爽到極點。

一號國道.E08-137.JPG  

申泰昊:
吳上士
我們的敵人  不是李莊雨中尉
而是前面高地上的敵人

吳鍾翼:對我來說除了我自己
其他人都是敵人

(你真的腦袋有洞喔....)

 

Road No.1 E08-018.jpg  

團隊合作,終究有了成效,這時的申泰昊好似殺紅了眼,受俘虜的人民軍說他知道大隊長在哪裡,要帶他們去。

此時,無線電接通,李莊雨要申泰昊立即撤退。

申泰昊,沉默不語。

 

待續~~

 

緣起:國道一號OST 兼 前言

國道一號EP1-EP20分集

 

Road No.1 E08-019.jpg  

小男孩聽到秀妍懷孕了,很可愛的把饅頭掰成兩半,要她一起吃。

結果,沒有掰好,一半大,一半小,小孩直覺的將小塊的拿給金秀妍。(笑~)

 

這集又出現了一首新歌。

IU(아이유) _ Because I'm A Girl(여자라서) 

 

 

 


arrow
arrow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