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號國道.E10-02.JPG  

1950年10月2日
北進的二中隊抵達了拋下戰友屍體的漢江流域
打算奪回一號國道

 

一號國道.E10-01.JPG  

野砲加坦克
敵軍牢不可破
再加上過江的問題
扛著火箭筒、機關槍
追擊砲根本過不去
但僅靠步槍火力根本敵不過

 

Road No.1 E10-001.jpg  

李莊雨:
明日5時實施作戰
但那攻擊是偽裝
中隊吸引敵人火力的時候
特攻隊從左側渡江
拿出過漢江時
跟戰友埋在一起的重火力攻擊敵人

敵人如果受到側面野山上的攻擊
精力就會分散
趁此機會
本隊渡江攻擊

海兵隊的船
會支援二中隊渡江
此次作戰   對我軍非常不利
敵人  連坦克都有
可是  我們連多福洞都突破
埋在一號國道上的戰友的靈魂
和埋在他們身旁的武器
還有尹參宿隊長相伴
我們無敵二中隊
肯定會贏得最終的勝利

 

一號國道.E10-15.JPG  

申泰昊:
特攻隊由我一小隊長指揮
3個月前   我們的戰友犧牲時
一起戰鬥過的倖存者當中
如果有志願者   我會很歡迎

 

一號國道.E10-16.JPG   

除了原先的隊友,可愛的高志勇、朴達文、朴文昊也加入了。

 

Road No.1 E10-002.jpg    

申泰昊:
調職申請書
我會在這次作戰結束後上繳
為了二中隊   這是最好的辦法
反正我們3個人碰面的瞬間
必須要有一個人流血
只要金秀妍還夾在中間
這就是無法避免的命運
所以   我要離開
在我們成為死敵之前

(泰昊阿~ 雖然你很愛國,但終究還是被一個女人左右了阿~)

 

一號國道.E10-19.JPG  

申泰昊,真正該離開中隊的人不是申少尉
而是我
當見到秀妍
我的戰爭就會結束
到那時   代替我
申少尉該帶領中隊
真正有資格成為二中隊隊長的人
只有申泰昊你

 

一號國道.E10-22.JPG  

但是   如果這次作戰失敗
我們倆都無法去秀妍身邊
現在把所有精力
用到作戰上吧

 

此時,國軍已過38線。 

Road No.1 E10-003.jpg  

平壤,正被美軍轟擊中。

 

Road No.1 E10-004.jpg    

人民軍,一片倉皇失措。

人民醫院的護士曹仁淑,因為之前金秀妍代替她受罰,之後對金秀妍諸多照顧,

金秀妍將李莊雨送給她的髮夾送給了這個妹妹。(也埋了一個後面的梗~)

Road No.1 E10-005.jpg  

(其實這個曹仁淑就是曹一兵的妹妹)

 

清晨,過江行動正式開展。

Road No.1 E10-006.jpg  

二中隊照著戰略,展開攻勢。

 

申泰昊帶著小隊越過了漢江,挖開了三個月前埋下的戰友及武器。

一號國道.E10-50.JPG  

申泰昊們挖出了被埋下的,戰友的屍體、武器,還有屬於中隊長的指揮棒。

 

一號國道.E10-52.JPG  

尹參宿:
這是打進我肩膀的子彈
每次戰鬥我都看著它
那也不能戰勝對死的恐懼
但是看著這顆子彈可以時刻提醒自己
死亡就在身邊

知道戰勝恐懼的方法是什麼嗎?
沒有   只能去克服它
不管有多害怕

 

Road No.1 E10-007.jpg  

照著原訂計畫,二中隊進行攻擊。

雖然遭遇猛烈的破火攻擊,但他們決不後退。

 

Road No.1 E10-008.jpg  

戰鬥中,申泰昊,在李莊雨的身上,看見了尹參宿。

 

Road No.1 E10-009.jpg  

申泰昊,看見了那個勇往無懼的中隊長。

 

一號國道.E10-73.JPG  

拉著他的手的,是他的中隊長──李莊雨。

 

Road No.1 E10-010.jpg  

李莊雨的身影,和尹參宿重疊了。

他們是.... 二中隊的中隊長。

 

Road No.1 E10-011.jpg  

這一次,他們終於,真正的並肩作戰。

(申泰昊,終於承認了李莊雨)

 

一號國道.E10-86.JPG  

二中隊任務成功,可吳鍾翼卻不見了,李莊雨追他去了。

 

一號國道.E10-89.JPG  

在吳鍾翼以為自己要死的時候,李莊雨出現了。 

 

一號國道.E10-90.JPG  

吳上士:
謝謝你
中隊長

(第一次,吳鐘翼真正的承認了李莊雨,花了10集,李莊雨終於得到這些男人們的尊敬了~)

跟著而來的申泰昊,和李莊雨一同救了吳鐘翼。

 

一號國道.E10-93.JPG  

申泰昊:
中隊長你這樣
中隊的其他人要怎麼辦?

(申泰昊,好可愛呢~)

 

申泰昊將金秀熙給他的罐頭拿出來和李莊雨分食。

Road No.1 E10-012.jpg  

申泰昊:
明明長的一點都不像
看到金秀熙   我卻會想到金秀妍

李莊雨:
是阿   性格長相一點也不像
可是卻有相似之處
我們家二小姐看上去不懂事卻很果斷
畢竟是姐妹吧

(聽到李莊雨總是叫著金秀熙二小姐,隱隱為他感到一點心疼) 

 

李莊雨的手又發抖了。

Road No.1 E10-013.jpg  

申泰昊:
那是什麼傷?
現在還很疼嗎?
(已經很多次了,申泰昊注意到李莊雨發抖的手)

李莊雨:
害怕   孤獨的時候會這樣

現在孤獨嗎?

申少尉
秀妍   你喜歡她吧?
(申泰昊點頭)

你愛金秀妍嗎?
(李莊雨點頭)

喜歡金秀妍什麼?

只是覺得她像我母親
我甚至都沒看過母親
申少尉你呢?

每次看到她
就想到母親
溫暖   和藹

李:母親的懷抱
像故鄉那樣的感覺

申:就是那種感覺
金秀妍


如果沒有戰爭
金秀妍
最終會選擇誰呢?
轉職申請
我猶豫了很久
我是要放棄金秀妍嗎?
還是   沒有勇氣去確認那份約定?

 

一號國道.E10-104.JPG  

李莊雨:
秀妍   你原諒她了嗎?

申泰昊:
不知道
如果再見到金秀妍
將是怎樣的心情...

我想問你一件事
為什麼來救我?

 

一號國道.E10-103.JPG  

本來是來救吳上士的

說實話   我很混亂
中隊長
你是我恨到想殺死的人
現在卻慢慢接受了你
昨天我在戰鬥中看到了
尹參宿大尉
而那個人   正是你
那個人是我的中隊長
我的戰友   我的兄弟
這個理由夠了吧?

 

Road No.1 E10-014.jpg  

申:我也想問一個問題
楊平戰役的時候
為什麼給我空槍?

李:因為申少尉有可能射我

我知道不是這個原因

我也說實話吧
我不喜歡戰友
這種在戰鬥中得來的友誼
殺著人而得來的友誼
就算戰爭結束後能活下來
也估計不會再見了
不可能連死去的人一起再見的不是嗎?
那個是更大的傷口

每次看到中隊長陷入深思   我會猜
你是不是在想那人?

不   不論是微笑   還是走路
我只想著一個人
現在也是
(唉,好堅定阿....)

 

真的還打算離開中隊嗎?

申泰昊,沒有回答。

 

不管何時,只有畫畫的時候,李莊雨才感覺自己還活著。

Road No.1 E10-015.jpg  

如果沒有她存在心中,他,該拿什麼活下去?

 

李莊雨和申泰昊帶著吳鍾翼平安歸隊。

一號國道.E10-117.JPG  

二中隊,終於完成了任務。

曾經埋在這裡的隊友們,他們,終於回來了。

 

申泰昊,將尹參宿的指揮棒,交給了李莊雨。

(李莊雨,成為申泰昊真正的中隊長)

Road No.1 E10-016.jpg  

 

********

 

二中隊,終於回到岭村。

一號國道.E10-122.JPG  

原來,回家的路,這麼遠.....

 

Road No.1 E10-017.jpg  

景物依舊,人事已非。

 

Road No.1 E10-018.jpg    

他的傷痛,在這裡。

他思念的人,也在這裡。

 

一號國道.E10-134.JPG  

秀妍阿   我沒忘記....

 

在這裡,他救了她。

Road No.1 E10-019.jpg  

在這裡,他也失去了她。

 

一號國道.E10-139.JPG  

申泰昊,仍是遞了轉職申請書。

 

一號國道.E10-140.JPG  

申:
平壤不遠了
如果能活著重遇
我會失去一切
我曾堅信我命定的女子
還有   一起浴血奮戰的戰友

(其實,申泰昊已經知道金秀妍會做什麼選擇了,不是嗎?)

 

一號國道.E10-141.JPG  

李:
你說過你承認我這個中隊長吧?
那麼決定   就交給我吧

(撕爛~) 

一號國道.E10-142.JPG  

給秀妍一個回答的機會
等到那時候為止   你那枚戒指
不要扔了它

秀妍還活著
我全心全意的相信

二中隊的先鋒隊長
只有你   申泰昊

 

一號國道.E10-144.JPG  

金秀赫,被人民軍留在平壤,要他進行秘密游擊戰。

(愚蠢的人,人家根本只是利用他,他卻仍想不通)

 

Road No.1 E10-020.jpg  

平壤,已成一片火海。

 

他,與她,究竟能否再見?

一號國道.E10-149.JPG  

  

待續~~

 

緣起:國道一號OST 兼 前言

國道一號EP1-EP20分集

 

P.S. 還蠻喜歡這集的,因為這集是李莊雨和申泰昊兩人的和解,這兩個男人,從對立(尤其是申泰昊對李莊雨的仇視),到最後,可以心平氣和的和對方說話,這段歷程,走的不容易。

(其實,李莊雨並沒有討厭過申泰昊,畢竟,他是得到金秀妍愛情的那個)

聽著他們的對話,也很感慨,如果沒有這場戰爭,我想他們永遠無法和解,或許,戰爭讓他們失去很多,卻也讓他們得到意外的收穫。

人生,總是無法預期。

 

一號國道.E10-51.JPG  

話說,申泰昊挖開墳墓,竟然還可以看到泛黑的中隊長屍體,可屍體埋了3個月,怎麼可能還沒爛掉???

這是靈異節目嗎??

算了,就當見鬼了....

 


arrow
arrow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