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八怪警報 못난이주의보  

見鬼了,我竟然開始了這瘋狂的長劇~

大概是想看看究竟這種長劇,我能不能看的下去,加上劇情簡介一開始吸引了我,代替弟弟去坐牢的哥哥,一聽就很狗血,總之,我開始看了。

更想不到的是,才看到第二集,它竟然就點中了我的哭穴,讓我只能繼續看下去了。

 

曾經,我也是港劇《真情》的忠實觀眾,雖然看到幾百集之後,就有一搭沒一搭的看,最後結局也沒看完,畢竟,要追超過一千集的劇集,真的很難,即使它每集只有不到30分鐘。

但,其實我還蠻喜歡家庭劇的,只要它一直都有出現感人的劇情,而且這種家庭劇,常常因為人物眾多,所以也很好就每個角色來發揮,只要有幾個人有打到我,是蠻容易可以看下去的,至於如果不喜歡的角色就直接跳過去,通常也不會影響整劇的理解。

 

老實說,我看劇不太會哭的,有很多網友說會哭的戲,我很常哭不出來,而通常看劇會看到讓我感動的,多數是親情戲。

愛情戲,真的很少會讓我感動到哭,我最近一次有印象,看愛情戲看的讓我想哭的,竟是泰國片《淒厲人妻》Pee Mak,就在最後結尾的十分鐘,突然一個情緒大逆轉,從搞笑變成感動,瞬間讓我想哭了。

題外話,其實 Pee Mak 拍的讓我覺得很棒的,就是最後結局這段瞬間情緒逆轉的功夫,這導演還真是拍的挺不錯的阿~

要讓人可以前一秒笑,下一秒突然哭出來的戲,不是每個人都拍的出來的。

繼續,上一次有看愛情戲看到有哭的,我印象中好像是周迅和陳坤那部《畫皮》,這都幾年前的戲了阿?? 看來,要讓我可以感動的愛情,還真不多。

 

又回來,一開始看到這部劇的名字,真的沒什麼感覺,啥醜八怪?啥警報?這劇名真的不是太好,但因為有看到網友的推薦,再加上劇情簡介破的梗,有吸引到我,就去看了。

本來,就預期會是感人的親情大戲,本來,這種戲就一定會拖戲,但我意外的,是它前面20集的節奏,竟然可以走的如此之快,整個嚇到我了,更不要說,一集只有不到40分鐘的戲,竟然可以在第二集,就打到我的哭穴,然後第4集的結尾,讓我竟然嗚嗚哭了出來,孔俊秀這小男孩,真是太...........利害了。

不過,這120集又要加集的東西,估狗大師也說過,一定會萬分狗血又拖戲的,我相信看到後面,我一定會跳過許多部分,但前面這開頭,節奏還真的快速的讓我忍不住不去追它,很想知道它會走去哪裡。

可以走的節奏快速,卻又可以適時的跳出感動片段,還真是不容易阿。雖然我覺得孔俊秀這個男主角善良的不太真實,但卻好喜歡孔俊秀所表達出來的意境。

 

什麼是幸福?

即使有個詐欺犯的爸爸,他還是開心的、努力的過日子;遇上了像天使一樣的後母,他幸福的願意付出所有,只為了擁有這個媽媽。

不管被弟弟妹妹多討厭,他願意作著所有的苦工,不求弟妹喜歡他,只要不要討厭他就好。

14歲,背著剛出生的妹妹,牽著弟妹的手,就算一天打幾份工,累的跟狗一樣,也不願離開他們。

因為,這是他的家人,是他承諾媽媽一輩子都不能離開的家人。

 

孔俊秀的幸福是什麼?

求著校長要轉班,因為不想讓同班的妹妹丟臉;藏起滿分的考試卷,讓得不到滿分的弟弟取笑。

不願代表學校參加畫畫比賽,因為怕參加的弟弟得不到大獎。

校長問他,你幸福嗎?俊秀笑:我很幸福。校長笑,是阿,只要你感覺幸福就好了。

(也是很可愛的校長呢~)

 

一場意外,20歲的他,年輕的不知道該怎樣處理,聽到警車聲響,直覺的,是將鮮血往自己身上抹,他唯一的念頭,只是保護弟弟。

一個失誤,萬分誤解,沒有辯解,無法解釋,就這樣,他坐了十年牢。

出獄了,弟妹不想見他,他想作的,只是遠遠的看著他們,知道他們很好,就是他的幸福。

替妹妹繳了學費,因為他,沒有夢想,家人,就是他的夢想,所以娜莉的夢想,就是他的夢想。

只要家人好,他就覺得,

活著,真好。

孔俊秀,就是這麼一個簡單、單純、卻又認真活著的人,不管怎樣辛苦的情境,他都可以笑。

只要一點點感動,他就可以笑著過日子。

 

另外,我實在很喜歡這齣戲的女主角羅度熙,很少看到這麼迷人的女主角了,個性直爽、不耍心機,聰明、公正、卻也不拘小節,想做什麼就勇往直前,看到她和孔俊秀的相處模式,真是太可愛了。

(上一次,讓我感覺還挺迷人的女主角,好像是 Good Doctor 裡面的車允書吧~)

不過,孔俊秀也是太幸運了,遇到這麼一個關心他的人,羅度熙在前半段,幾乎都是單方面的關心他,或許是因為出於好奇,或者只是好心,但羅度熙確實是真心的在關懷孔俊秀,其實,認真想想,孔俊秀的人生,並沒有虛度。

如果不是因為坐牢,孔俊秀大概一輩子都沒有機會繼續進修,可以學那麼多手藝,拿那麼多證照,這10年,他或許犧牲了幸福,但也換得了一個檢察官弟弟,人生,本就有捨有得,在失去的同時,他也獲得了一些,這條路,或許辛苦,卻不是空白。

 

還有,小娜麗也是很可愛的一個角色,如果沒有這個小淘氣,這家人不會這麼快和好,娜麗的個性,應該和她的爸爸比較像吧,天真、單純、不聰明,但是善良,還好俊秀有這個一個妹妹,讓他辛苦的日子莫名的可以幸福。

 

總之,目前為止,是節奏明快,讓人看的很舒服的一齣戲,而且展出的情緒都很正面,很溫暖的氣氛,雖然沒什麼特別的劇情,也大概可以猜的出後面會出現怎樣的戲碼,可卻會讓我想要繼續看下去,因為很喜歡一直環繞的那種讓人想要微笑、感到小幸福的氛圍。

因為後面很大可能會鬼打牆拖的太爛,就先來記錄一下這當下的感受。

 

 

延伸閱讀:畫皮  、

醜八怪警報~ 愛。丟。卡。慘。死。ep24-51

醜八怪警報~ 真正的愛? ep52-100

醜八怪警報~ 人生的抉擇 ep101-133(The End) & 結語

醜八怪警報(Ugly Alert)~ 番外篇

 

P.S. 希望孔珍珠後面可以安靜一點,因為她真的很吵,吵到我看到她就忍不住很快跳過。

雖然知道她的人生也辛苦,可她真的吵到我很煩。

 

醜八怪警報-2 못난이주의보  

 


arrow
arrow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