못난이주의보-6  

完全想不到,看韓劇第一次,會看到愛上女主角。

 

這一趴,比較少感人的片段,但男女主角的愛情戲,卻是很足,幾乎每集都有一半的時間是他們的,雖然後來兩人間的隱瞞及拉扯有一點拖,但整體來說還算好看的。

 

雖然可以理解孔俊秀的害怕,但每次看到羅度熙的用心,就會很想要用力的巴一下孔俊秀的腦袋。

老天爺,怎麼給了他一個這麼好的女人呢?? 還不好好珍惜,孔俊秀!!!

 

羅度熙,完全就是~

愛。丟。卡。慘。死。

 

從一開始,他們就是互相隱瞞的,他們,就是有秘密的。

羅度熙隱瞞自己是大財團千金的身分,而孔俊秀則是隱瞞自己是殺人前科犯的身分,老實說,我很難去認為孔俊秀的隱瞞是無惡不赦的罪過,因為他從一開始,就沒有撒謊。

所以面對他不想回答、無法回答的問題,他總是說,社長,我可以不回答嗎?

羅度熙知道他有隱瞞,她知道孔俊秀有秘密,她也默認他的沉默,讓他擁有他的秘密,所以,她並不是無知的喜歡上這個男人,她,只是單純的喜歡這個男人。

 

羅度熙,總是主動的追著孔俊秀,因為這個男人太畏縮,她不明究理,卻勇往直前,等到發現自己已經愛上了這個男人,笑著說,那就愛上吧。

 

孔俊秀掌握著一張他認為可以隨時結束這段愛情的底牌,所以他自私的對她說,我們來玩一場愛情遊戲吧,只是,我隨時都可以結束。

不管羅度熙怎樣生氣,她從不掩飾自己的心意,所以每次吵完架,每次被不明究理的生氣,她總是可以回家哭一場,然後再次回到他身邊。

她,就是這麼直接又勇敢的一個女人,想愛就愛,愛了,就不退縮。

 

有多少女人可以,對著跟她說"我們暫時分開吧"的男人笑著說,"快點回來喔,不要讓我等太久"。

有多少女人可以,對著跟她說"從今天開始,我們不再是戀人"的男人說,"謝謝你,回來了"。

 

心被傷了,回家抱著枕頭流眼淚,羅度熙告訴自己,她絕對不會鬆手,她絕對不會放棄,她一定會等到那個膽小鬼鼓起勇氣,走到她身邊。

然後,她又再次整裝待發走到他身邊。

 

 

因為他配不上她,所以他逃走。因為他自卑,所以他拒絕。

羅度熙,不花時間去說服孔俊秀來愛她,因為差異存在是事實,孔俊秀的自卑是事實,羅度熙不會等著孔俊秀來愛她,羅度熙也不會求著孔俊秀來愛她,因為就算求來了,他終究會離開。

既然她太優秀,那她,就要把他變成一個完美的男人,一個配的上她的男人,

那時候,再來愛吧。

 

她,不花時間去悲傷,傷心了,那就哭一場,第二天,咱們重新來過。

"我,絕對不放手,總有一天,我會讓你這個膽小鬼,走到我身邊"。

 

羅度熙,不會把自己當成悲劇的女主角,也不把對方當成被害者。

在她的世界裡,事情的邏輯其實很簡單,既然對方是膽小鬼,那就她來主動追求吧。

 

 

羅度熙是自信的,她從不懷疑孔俊秀是愛她的,所以當孔俊秀要分手,她會流淚,卻會笑著對自己說,他,一定會回來的。

堅定的對自己說,孔俊秀,不能沒有我。

試問,孔俊秀,怎麼可能不愛像她這樣的一個女人呢?

羅度熙知道,孔俊秀也清楚,他們,只是在玩一場沒有說出口的愛情遊戲。

 

孔俊秀的若即若離,羅度熙是受傷的,但她從不會讓自己沉溺在傷心中,如果難過了、傷心了,哭一哭,又重新來過。

孔俊秀雖然沒有撒謊,但他卻隱瞞了很多話不說,但羅度熙並沒有一直糾結著這些問題不放,她總可以用另一種沒有壓力的方式,去給他空間。

羅度熙,是一個很有智慧的女人。

 

 

我實在是太愛這個女主角了,我第一次那麼喜歡一個女主角,因為這個女人的個性實在太迷人了。

而且我也挺喜歡那個老師的,她說的許多話,其實都很有深意,我必須說,本劇的一些女性角色,都著墨很多,也都挺討人喜歡的。

不過申映珠和孔珍珠,我是幾乎很常跳過,雖然申映珠和孔賢錫有很多對手戲,但我實在不太喜歡申映珠。

但這一趴裡,除了羅度熙,另一個我很喜歡的角色,是孔賢錫。

當他發現自己和大哥喜歡同一個女人,發現大哥又要逃走,他果斷的去找孔俊秀,要他為自己活,然後,直接整理掉自己對羅度熙的欣賞,很直接、很令人欣賞的反應。

而且當年的意外,其實他並不知道真相,其實,他也是活在大哥為他付出的壓力下,這個角色其實我還蠻喜歡的,拿申映珠來配他,真是有點可惜阿~

 

 

可能因為我太喜歡羅度熙了,所以有時候,真的有點想要扁男主角。

 

孔俊秀是一個善良的人,但不是一個聰明的人,所以有時候笨的讓我想打他,至於讓羅度熙愛上他,我倒不覺得是多自私的一件事情,因為前科,是過去,是身分,卻不是愛情與否的條件。

而且,認真說起來,羅度熙也隱瞞了自己的身分,我不覺得孔俊秀有多錯,畢竟,他只是想要一次,為自己爭取些什麼,即使只是短短的時間,他,只是想要這個女人,待在他身邊。

本來,中間有一度真的想打男主角,還好,編劇沒有把他寫的太糟糕,因為他的隱瞞來自於他的自卑,雖然讓我看的有點生氣,卻可以理解,所以他傷害羅度熙,是有著自私,卻可以體諒,也無法真的討厭他,只是有時會替羅度熙不值。

 

本劇除了節奏快值得讚揚,還有很棒的一點,它不會一直在同一個問題點上鬼打牆太久,也不會製造無聊的誤會讓人一直轉圈圈,所以讓我看的挺順的,就算生氣,也不會氣太久,因為通常一集之後,又轉到其他問題了。

 

我很喜歡老師對孔俊秀說的,"你要有反抗能力,要一直懷疑你看到的世界,如此,你才能發現新世界"。

孔俊秀最大的問題,是他太順從,他從不質疑,他固執的認定一件事情,就不會改變,因此,他認定自己配不上羅度熙,就永遠不會走到她身邊。

一開始的失誤,因為情不自禁,因為愛情是盲目的,是無法控制的,就像被雷打到的震撼,所以他迷失了,沉溺在短暫的快樂中,只是很快的,他就後悔了,所以,他逃走了。

要讓這樣膽怯的男人,願意留在羅度熙身邊,真的很難,所以羅度熙只能努力的去改造他,讓他自己有信心來到他身邊。

 

愛的多的人,注定被吃定。

所以羅度熙,注定辛苦。

我很欣賞她,當她對孔俊秀抱怨,"你一定愛的沒有我多,所以你可以如此輕易的說要離開我。可是,我一點都不委屈,愛的多的人不是委屈,而是幸福"。

她不強求,卻不放棄,她抱怨、卻不埋怨,而且我太欣賞當她知道孔俊秀是殺人犯後的反應。

 

她震驚,她生氣,但她卻可以冷靜的對孔俊秀說,你要留在我身邊,當我的狗被我差遣。

她沒有發瘋,她沒有指責他的愛情,她只是太過失望,太過不甘心,因為她知道他再也無法併肩站在她身邊了。

可是她沒有埋怨自己愛上這個男人,她沒有怨恨這個男人,這個女人,內心太強大了。

 

最後,知道了孔俊秀是為了弟弟,她心疼了,她放棄和自己的心抗爭,如果要一輩子偷偷的愛,那就這樣吧。

"你的底牌我已經看到了,可我看了你的底牌也不想結束,就算一輩子得不到祝福,我都要跟你在一起"

羅度熙,一直以來都是這樣。

從很久之前,她就說了,

"我就是相信你,怎麼辦? 所以我決定了,我就是要相信你,至於你要不要走,是你的決定"

 

 

孔俊秀:我不要將妳拉進我糟糕的人生,等妳走遠了,發現自己後悔了,那就晚了。

羅度熙:沒關係,後悔就後悔吧,但我有信心不會後悔。

 

 

人生,或許會後悔,但總好過欺騙自己的心。

羅度熙,我太愛妳了啦~~

希望妳會一直維持這樣到最後喔~~

 

 

延伸閱讀:

醜八怪警報~ 一開始就被點了哭穴了 ep1-23

醜八怪警報~ 真正的愛? ep52-100

醜八怪警報~ 人生的抉擇 ep101-133(The End) & 結語

醜八怪警報(Ugly Alert)~ 番外篇

 

 

못난이주의보-3    

 


arrow
arrow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