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號國道.E13-01.JPG  

平壤的十月
持續大雪紛飛的惡劣天氣
戰爭的槍聲雖然暫時停歇
但抓捕游擊隊的行動
依然進行著

 

一號國道.E13-04.JPG  

申:還活著   謝謝妳

 

一號國道.E13-05.JPG  

李:我早就知道   我們會重逢

 

**********

一號國道.E13-06.JPG  

在秀熙的幫助下,莊雨帶著秀妍離開。

 

一號國道.E13-12.JPG  

申泰昊失望的對著金秀熙說:

你知道你現在幹了些什麼嗎?
中隊長和秀妍如果就這樣逃走
這輩子就完了...

(這時,真覺得申泰昊很可愛,他是真的替他們擔心)

 

一號國道.E13-08.JPG  

你抱著疼痛的身體   在幹嘛呢?
我不會死的   莊雨
與你見面後   我的心已經被溫暖融化

 

一號國道.E13-13.JPG  

是我   秀妍
我就在這裡
在妳身旁

 

一號國道.E13-15.JPG  

對不起   所有的事
謝謝你   還活著

Road No.1 E13-001.jpg  

我們   要何去何從?

我們不就在這裡嗎?
我們兩個人   都活著

(話說,不會走進屋子裡再親喔,又不是被關,一定要隔著窗戶喔....厚)

此時,響起了,白智英的歌聲.....

《同樣的心》

就算彼此分離   也請你要思念我
就算分隔兩地   也請你要思念我
我的心破碎不堪
沒有一處完好
我的雙眼昏花
竟對離開的你視而不見

*我愛你   我們不要分離
我看不到你離開的背影
我愛你   你在聽我說話嗎
請你   不要離開我

每日為了尋你
我的雙腳一路徘徊
為了你
我從不停歇的合十禱告

我珍視我們的心有靈犀
我唯有一願
請你一定要回來

我想妳   今天我依然會等你
若是我們能夠重逢
絕對不要分離
你在遠處看著我嗎
你   可不能把我忘記

****

 

一號國道.E13-24.JPG  

大隊長突然來到二中隊,申泰昊替李莊雨找了藉口,說他正在夜間巡邏。

大隊長:
在北進之前    要盡量搜捕留在平壤的游擊隊
要將他們一個個找出來
送到審判台上

 

一號國道.E13-25.JPG  

因為聯隊長及聯合國高層都會參加晚會活動,大隊長要二中隊負責會場的安全。

(怎麼什麼都要二中隊做啦,是沒有其他中隊了喔??)

 

Road No.1 E13-002.jpg  

金秀熙見到了哥哥,但她並不知道,金秀赫正計畫著要炸毀晚會。

 

Road No.1 E13-003.jpg    

李莊雨:
打仗的時候   我很怕看人的臉
厭倦了害怕   殘忍   和那些空洞的臉
害怕自己也變成那個樣子
從來沒有看過我的臉    因為太害怕
每當那時    守護我的就是這張臉
我心中活著的希望

金秀妍:現在我的臉怎麼樣?

還是和畫裡一模一樣
我是不是變了?
是不是很可怕   很恐怖?

好可憐   看著好可憐

是可怕   這場戰爭

一號國道.E13-49.JPG  

你拿著槍打仗的時候
我用我的方式也參加了戰鬥
想著我救活的那些人
有可能會殺了莊雨
那該怎麼辦?
就算是戰爭結束了
我們還有可能在一起嗎?

無論哪裡都好
我只要跟秀妍妳在一起就可以了

如果不可以的話呢?
那該怎麼辦?

只要我們真心祈禱就可以了
我們不也又見面了

 

Road No.1 E13-004.jpg  

莊雨阿   我們有過孩子
我們的孩子
在這個亂世有個生命奇蹟般的成長
在我想要放棄的時候
我們的孩子
代替莊雨你   幫助我站了起來
可是那個生命被我遺失了
對不起   莊雨
我對不起我們的孩子   原諒我吧

忘記吧
把這個也忘記吧
也許現在很痛苦
可是   只要放下就可以了

 

一號國道.E13-59.JPG  

我不要忘記   我一定會記得
莊雨   我想要你的孩子

一定要回到故鄉
到時候
就不是兩人   而是三個人

 

******

 

一號國道.E13-60.JPG  

申泰昊,說服了金秀熙,告訴他李莊雨的藏身之處。

 

Road No.1 E13-005.jpg  

申泰昊,等待著,等待著帶回他們的時機。

 

Road No.1 E13-006.jpg  

莊雨阿
現在你畫中的人
已經不是我了

 

Road No.1 E13-007.jpg  

秀妍
久違的我的臉
太陌生   太可怕了
妳是怎麼看我的?

 

Road No.1 E13-008.jpg  

申泰昊,終究帶走了金秀妍。

 

李莊雨,回到了二中隊。

Road No.1 E13-009.jpg  

李莊雨:
你明知秀妍是清白的

申泰昊:
如果清白的話
會在裁判庭上見分曉

不是說愛她嗎?
不是說是你命運般的女人嗎?
將那樣的女人監禁
就是你所謂的愛情嗎?
到底你要堅持的原則是嗎?
申中尉   你的真心是什麼?

我想把所有的一切
都回歸原位

 

Road No.1 E13-010.jpg  

熱鬧的晚會,潛伏著危機。

 

Road No.1 E13-011.jpg  

李莊雨,不在乎所有的一切,他的心裡,只有一個人。

 

金秀赫,帶著曹仁淑,準備炸死俱樂部的所有軍官。

Road No.1 E13-012.jpg  

可曹仁淑膽怯了,她下不了手。

 

一號國道.E13-110.JPG  

正在外頭作著守衛工作的曹仁濟,只想著何時可以見到妹妹。

 

金秀熙來參加晚會,意外的發現了自己的哥哥。

Road No.1 E13-013.jpg  

她來不及阻止金秀赫,金秀赫將跟著金秀熙的申泰昊打昏了。

 

李莊雨,阻止了金秀赫引爆炸彈。

Road No.1 E13-014.jpg  

這一次,他終於開槍了。

 

槍聲,驚醒了所有人,曹仁濟,對著逃出俱樂部的嫌犯,開了槍。

Road No.1 E13-015.jpg  

卻想不到,那會是他的妹妹。

哭泣,哀嚎,卻再也喚不回那一瞬間。

以為,來到了平壤,可以見到妹妹。

怎知,命運,如此無情。

 

金秀熙想去和被抓走的金秀赫說話,想不到,金秀赫竟搶了手榴彈,自殺了。

Road No.1 E13-016.jpg  

可是,他不只是奪走了自己的生命,還奪走了妹妹的性命。

(唉,金秀熙死去是真的很可惜)

 

一號國道.E13-135.JPG  

秀熙
沒事的
妳一定沒事的

(其實,申泰昊比他想像的更關心著金秀熙吧,金秀熙死了,申泰昊似乎比李莊雨更難過)

 

一號國道.E13-136.JPG  

這是第一次
申中尉你在安慰我
我愛你

 

這一切,究竟為什麼?

到底,是誰,玩弄了他們?

Road No.1 E13-017.jpg  

戰爭結束後
能回到從前嗎?

 

*******

金秀妍的審判開始了。

Road No.1 E13-018.jpg  

他們,都在看。

 

李莊雨質問著申泰昊。

Road No.1 E13-019.jpg  

李:秀妍會怎麼樣?
除了這樣作沒別的辦法嗎?

申:我只是盡了軍人的職責而已

申中尉所說的盡力是這樣的嗎?

今後,我會走我自己的路

 

Road No.1 E13-020.jpg  

一切,真的可以回到原點嗎?

 

待續~

 

緣起:國道一號OST 兼 前言

國道一號EP1-EP20分集

 

P.S.

只是,想要貼一下這首歌的歌詞....

每次當音樂響起,總是會帶給我淡淡的悲傷....

 

Hwanhee~ 【就算變成風】

在重逢之前不許你生病
找到你之前不許忘記我
那個承諾我一定會作到
即使化作清風
生命為證    呼風為證
讓我沒能完成的愛
讓我沒能用盡的愛
都能送給妳

*因為只有妳才是我的最愛
因為只有妳才讓我心跳
總有一天我一定會回去
回到等著我的妳身邊
超越歲月    超越悲傷

 


arrow
arrow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