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樣爺爺1  

看到西班牙的花漾爺爺,帶回了兩年多年的旅行記憶,老實說,是還蠻佩服韓國人拍行腳節目還可以拍的那麼煽情啦,當時我看聖家堂時只感覺很莊嚴華麗,可是看到花漾爺爺裡拍出來的聖家堂,還有對高第的介紹,竟然讓我感動到都快要哭了。

難道,我們不是去同一個地方嗎??? 哈哈

當這集看到爺爺們討論要不要去里斯本的時候,我一直很想對他們吶喊,去啦去啦,有別的方式可以去阿~~

 

2011年當我在計畫西班牙行程時,想說葡萄牙就在旁邊,不順便去一下,感覺真的很可惜,通常我安排路線的路程都是不想走回頭路,那一次,一開始我計畫從巴塞隆納進,經過Granada和Sevilla,到里斯本,最後回馬德里出,這樣看起來是最不會浪費路程的圈圈走法,因為里斯本其實很靠近西班牙南部,所以由南部進是最近的,差別是要看交通怎樣安排。

所以一開始一直看Sevilla或者Granada有沒有辦法直接進里斯本,看了半天,本來有飛機直飛的航線停了,火車到不了,巴士的路線不是太清楚,而且時間不頻繁,因為我們整段行程沒有考慮要租車,如果特別為這一段開車,感覺很不划算,最終,就放棄了由南邊進入里斯本的想法了。

最後,我們決定走完南部先回馬德里,坐夜臥火車去里斯本了。

有時候,計畫旅程還需要配合許多條件,其實從馬德里去里斯本,真的很方便,雖然看起來好像先北上,又往南,但因為這兩點,不管是飛機還是火車都有很多選擇及更方便,其實算起來,會比在南部滾動搭巴士更方便及節省時間。

很多時候,就是山不轉,路轉阿~

 

花樣爺爺2  

花漾爺爺因為這段Granada去里斯本的路程轉換方式太遠,而決定不去了,只讓我想要吶喊,換個方式啦,換個方式就可以去啦~~~

雖然我的資訊是兩年前了,但看起來目前從西班牙南部要去里斯本,還是只有巴士可以轉,而那時我查出來的巴士,真的不是很方便的轉乘方式,因此我放棄了,也許現在會更簡單一點。

總之,看到這段突然很有感觸,不過看後面預告,他們還是去了西岬了啦~

歐洲最西端,還記得那時一開始,我並沒有那麼想去,因為其實從里斯本過去也不是很近,巴士時間大概一小時一班,最晚到三四點就沒了,如果錯過巴士就回不去了,只為了去看一個海邊~

不過最後去了,還是覺得很值得啦,雖然就是一個海邊而已,但那遼闊的感覺和寬廣的海風,還是別有一番風味~

Coda de roba  

 

西班牙,真的是一個很值得去的地方阿,真的是一個很溫暖、很令人開心的國家,看到這些片段,害我好想再去一次阿~~

 

P.S. 話說,雖然Granada是一個很不錯的小鎮,但在哪裡我丟了我的 Gucci 太陽眼鏡,好哀怨........

後來在馬德里連續買了三隻,到現在都還買不到另一隻讓我很喜愛的......

殘念........................................

 

看到Ep5 完全不訝異李瑞鎮在Sevilla 迷路,那時候不想在歐洲開車也是有一個很大因素,歐洲很多小鎮根本上完全是迷宮,導航基本上導不到小路,還有很多小路只可以人走,車子不能上,有一次跟朋友在義大利開車旅遊的時候,就被導航一直導去撞牆壁,不然就是此路不通,Sevilla 真的是非常古老的城鎮,因此路全部都是彎來彎去的,完全抓不到方向,而且都是石頭路,那時候拖著行李在石頭路上找旅館,找了快一個小時,整個大迷路。

最後我認路的方式,完全就是認從大教堂廣場圈圈的那一條路可以走回旅館,然後出門之後只要記得最後回大教堂,找到那間咖啡廳旁邊的路,就可以回到旅館了。哈哈

 

那時候我有一次跟我同伴失散,就是靠著身上的地圖(基本上,就算一群朋友出門,最好每個人身上都要帶旅館的地址還有地圖,因為你不知道何時會失散),走回那個很像台北地標101的,在Sevilla的地標大教堂(反正隨便問人也可走回大教堂啦),最後就自己回到旅館了。哈哈

歐洲小鎮對於路不熟的人,開車有時候真的不是太好的選擇。 

 


arrow
arrow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