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我沒在看這個節目,因為大陸人的這種節目(太假),感覺都是職業觀眾(演很大),而且每次畫面剪接亂跳都讓我看到想打人,所以除非有某個我很喜歡的歌星,唱了哪一首我很喜歡的歌曲,我可能之後會不小心在網路上聽到。

不知道在網路找什麼東西的時候,意外聽到曹格演唱的《海闊天空》,必須說,這差不多是這幾年來,我聽過的無數翻唱版本中,除了原唱之外的,我目前最喜歡的版本了。

 

這個版本的編曲真是太有趣了,我本身很喜歡搖滾樂,但熱鬧的管弦樂也是我很喜歡的,再加上曹格的嗓音及歌唱技巧,我真的很喜歡很喜歡很喜歡他的歌聲,想當年,2008年他得到金曲獎歌王的時候,那張得獎專輯《Super Sunshine》我差不多每首歌都會唱了。

 

這首歌我本來想找一個唱的好的Live版本,可惜網路上找不到,最後,還是放上這個官方MV版本了。

 

我好喜歡他第一張專輯這首《世界唯一的你》,鋼琴加上他的歌聲,整個大愛,至於後來的《背叛》,更是神奇,應該差不多被各大選秀比賽的歌手都唱過一輪了,本來沒聽過的都看到會唱了,結果讓曹格整個聲勢紅到2008得到金曲獎歌王。

可惜,後來他太多負面消息一直跑出來,而且竟然變成一個酒鬼了,漸漸的,我似乎再沒什麼聽到他音樂的消息了,之後就不太注意他了。

 

老實說,真的太可惜了,曹格的嗓音真的是目前線上第一線的男歌手中,少數如此有實力的男歌手,而且他也像我喜歡的周杰倫、林俊傑這類的,十分有創作才華,會寫歌、又有好歌聲的男歌手,線上真的要算,也算不出太多人,曹格真的是可惜了,明明有這麼好的條件,卻讓自己的缺乏自制力給毀了,到了現在,竟然要上大陸這種....其實是給過氣歌手的舞台去表演,但他明明是一個很有實力的音樂人。

 

他的歌聲這幾年似乎有些損壞了,變的比較沙啞了,早些年聽他現場唱《背叛》是真的會起雞皮疙瘩,唉,希望現在不是因為酒精害了他,但,其實他的Live還是一直都唱得很有水準的。 

那些年,蕭敬騰、楊宗緯,還真的是比不上他阿。  

 

這一次,這首海闊天空,真的有讓我驚豔到,原來,他的嗓音仍在,實力還在,尤其是結尾的那個轉音,真的讓我....挖.....挖.........挖...!!!

那是唱到一句完畢的最後一個尾音突然升 key,然後馬上又用轉音轉上去高音部分,歌曲收在升調上面,完全讓我傻眼了。

有當年他唱 Superwoman 和 My Way 的氣勢,轉音的功力整個驚人。

 

 

雖然,黃家駒演唱的《海闊天空》,仍是我心目中的No.1,但曹格這個版本,真的有讓我喜歡。

希望,他可以擺脫過去不好的習慣,重新出發。

曹格的歌聲及演唱技巧,真的很好。

我也很希望,他未來會有更好的表現,讓我再次找回當年喜愛他的熱情。

 

我總覺得2008年前後算是曹格的高峰期,那時候他的聲音真的是非常棒,不管高音、低音、轉音、高低音瞬間轉換,真假音的流轉,都是游刃有餘,他的真音有層次,假音也夠厚實,不是空虛的嗓音

連唱別人的歌,也是唱的有模有樣。

周杰倫出道時那兩三年寫的歌曲音域可是廣到發瘋的境界,真的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唱的出來的,曹格的嗓音,是真的很扎實、很有底蘊的一位歌手。  

 

延伸閱讀:搖滾不死~Beyond《海闊天空》

我心中的鋼琴王子~周杰倫、林俊傑、王力宏

 

同場加映: 

   

曹格狀態好的時候,嗓音真的是很有穿透力。

真的要好好保養自己阿~~

 

一個可以低音嘶吼的男生,卻又可以去唱女生的 Key,都不知道該說什麼了,哈

很不錯的聽海阿~

曹格感覺是一個很情緒化的人,優點是很投入,歌唱很有渲染力,缺點大概就是為什麼他會因此有了酒精問題了吧~

滾石30時,曹格這兩首歌唱得很好,其實,當年滾石還是有捧紅他的,只是後來不知道為什麼,他終究走入低谷。

 

 


arrow
arrow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