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is love 2  

我,只是得了一場重感冒。

原來,頭重腳輕、腦袋昏昏、胸口鬱悶,都只是因為我發燒了,因為我感冒了,絕對不是因為李怡華,絕對不是因為她。

 

失戀的白宗祐真的很可愛,他真的是一個很單純的大男孩,天真的不知道什麼是愛情,單純的不知道怎樣去愛人,連失戀了,都不知道原來自己有多愛她。

白宗祐,很幼稚,而幼稚,有時候很傷人,只是,我們或許可以原諒孩子的幼稚,卻很難原諒男人的幼稚,我們可以笑著釋懷孩子的任性,卻很難接受長不大的男人,所以,李怡華不想要當白宗祐的玩具。

其實,不管李怡華選擇誰,都沒有錯,張紹謙也是一個好男人。

李怡華拒絕白宗祐,是因為害怕,卻可以理解,每個人都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人生,只要有勇氣面對抉擇的後果。

只要敢於選擇,就有得到幸福的機會。

 

白宗祐真是單純的讓我發笑,他失戀了,可他失戀的反應卻可愛的像個孩子一樣,讓我忍不住笑,卻又只能笑著搖頭。

因為想她,所以他等她,即使是等待她和別的男人約會後的歸來。

明明想見她,明明有很多話想跟她說,卻在見到她的時候,沉默了。

他沒有對李怡華表白他的真心,卻反而向李怡華的父親告白他的真心,當然,編劇留了錄音筆這個梗,就是為了在未來讓李怡華來爆梗。

其實,女人或許笨,但如果是真心誠意的告白,女人終究可以分辨出來的,如果李怡華聽到那段白宗祐的告白,我相信她可能會有更多的信心,因為就像她對張紹謙坦承的一樣,她一直都沒有忘記白宗祐,她的心情,始終都被白宗祐影響著,她,其實還是喜歡著白宗祐,她,只是沒有勇氣去相信他。

 

李怡華的拒絕,對於白宗祐是一種成長,雖然在真實世界中,分離的兩人,不會有這麼多的因緣可以一再聚首,緣份必須不斷,才有可能修成正果,而通常現實世界中,這樣的男女,一旦斷了,就斷了。

但,戲劇的必然,讓白宗祐的母親及身邊所有朋友的助力,讓白宗祐和李怡華之間的關係斷不了,也讓李怡華的拒絕無法成為斬斷兩人可能情緣的遺憾,反而成為造就白宗祐成熟的最大助力,白宗祐將長成一個更好的男人,而在那個男人的眼中,李怡華從未消失過。

 

我不想祝福她、我不想放棄她。

我想她,我每天都想見到他,我就是想要一直見到她,哪怕只是用朋友的身分,我都願意。

 

白宗祐,幼稚的讓人想打他,但那像孩子般單純的執著,卻又讓人忍不住喜歡他。

或許,他還不懂得怎樣去愛,卻已懂得了,不想放棄的心情。

 

*********

 

本來以為會看的很慢,意外的竟然一直看下去了,就這樣看到第10集了。

其實本劇節奏並不快,卻意外的不讓我看的無聊,吳慷仁的表現實在功不可沒,有太多他個人的獨角戲,反而是最吸引我的片段。

本劇雖然試圖討論男女愛情觀的衝突及協調,不斷的用大量對話及不同論理來爭辯愛情的本質,卻因為偶像劇注定的宿命,注定就是要讓男主角成為完美的男人去愛女主角,所以大部分的看點都在白宗祐身上了,也連帶的削弱了李怡華的成長部分,但也因為本劇差不多是白宗祐的個人成長史了,再加上吳慷仁的表現太過搶眼,反而讓我對李怡華沒有太多的想法。

雖然,我十分懂得她的心情。

 

延伸閱讀:

花是愛 What is Love? Ep5 請不要說我愛妳

《花是愛》~ 我們再一起好嗎? 16集完

 

自從Al Pacino的《女人香》Scent Of A Woman 之後,我很少再看到探戈跳得這麼吸引我的,想不到吳慷仁和周幼婷這段探戈竟是跳的十分有張力,真的很有有魅力阿。

what is love  

 


arrow
arrow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