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星  

在新江之島水族館工作的岡田健吾(竹野內豐 飾),因為妹妹岡田瑪莉亞(北乃紀伊 飾)得到無法痊癒的肝病而需要移植,家人卻因體質不適合無法幫忙,親戚們也避而遠之,在因緣際會之下認識了背負兄長債務而失落於制服店工作的風俗女子槇原梨沙(上戶彩 飾),在雙方的契約之下,從一開始根本不認識的兩人之偽裝的愛情而漸漸變得緊密。

 

日劇的好處是集數少、時間短,所以一不小心一天就會喀完一部。

想不到只有十集的《流星》,竟然讓我哭了有六七集,其實劇情就是一般的電視劇會有的,甚至就是早期日劇裡會出現的那種兩人對視、緩慢無言的氛圍,但也不知道到底是什麼讓我很感動,明明兩個人整齣戲其實都說沒到太多話,但怎麼常常兩人站在那裡,就有點讓我想哭了。

這真的是一齣很不愛情的純愛劇,兩人之間不只從沒有情話,甚至連牽手都沒有過,但健吾和梨沙間若有似無的感情,又讓我莫名的很感概。

 

或許,對健吾而言,梨沙好似另一個妹妹,他心疼她為哥哥所作的一切,心疼著心疼著,就不捨得讓她離開了。

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梨沙在健吾心中的地位竟可以如此快速的取代了他交往三年的前任未婚妻,雖然有些神奇,但或許人心,本就完全無法預測。

 

或許,對梨沙而言,健吾是一個她期待擁有的哥哥,一個可以為了妹妹付出一切的哥哥,感動著感動著,就捨不得讓他失望了。

當初接受那筆交易,看似為了錢,但其實,只是她想要逃離過去、遠離哥哥的方法,卻想不到,漸漸的,她的真心取代了目的。

 

為了她,他擔下一切責任,讓全世界責難他。

為了他,她選擇離開,不願讓自己的過去攪亂他的世界。

 

因為理解、因為懂得,所以他們之間的默契竟是可笑到荒唐。

 

*以後,我們就這樣繼續過下去吧*

**

 

*我們回家吧*

**

 

從沒有一句情話,從沒有一個認定,但他們,已經是一家人了。

一個擁抱、一個懂得、一個默許。

 

這是責任吧?

這是永遠都不會離開的承諾吧?

這就是,他們的愛情吧?

 

流星2  

P.S.

本劇叫*流星*,但從頭到尾我都沒看到流星耶?

本劇主角其實應該是總是甩不掉的"水母"吧?

竟然有人可以想出比香檳塔還美的*水母塔*,這,到底是哪個有才的編劇啊??

竟然有人可以把沒有腦袋沒有感情的動物表現的的如此浪漫,還成為男女主角間的愛情表徵。

大概,也只有日本人搞的出來了。

 

梨沙的哥哥是一個我很難理解的角色,只能說,如果沒有他的自私,也串不起梨沙和健吾的因緣。

其實本劇有許多細節並沒有完整交代,如健吾去警局自首之後,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

梨沙的哥哥最後放手的心境轉變,醫生這一年來的轉變,總覺得有些小疑問留在心底,悶悶的。

 

至於本劇涉及的器官移植倫理問題,因為這問題真的太複雜了,一但討論起來就漏漏長了。

因為感覺最近發文都漏漏長,開枝散葉,重點太多變成沒重點,所以這篇感想一開始就決定只要寫個*當下感受*極短文,不寫想法了,所以這個議題就直接跳過吧。

 

最後,我真的好喜歡竹野內豐阿,從白色之戀開始,不管外放張狂的愛情,或許成熟內斂的感情,他都很有一套演繹方法。

 


arrow
arrow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