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表演,除了Jason Mraz之外,我最愛的就是這段《王者之聲》。

韋禮安、范逸臣、品冠、盧廣仲、李榮浩。

其中表現最讓我驚豔的,應該算是韋禮安吧,至於整場表現,平均最好的,我覺得是韋禮安和范逸臣,他們兩位屬於什麼歌都可以唱的歌手。

洪敬堯的編曲算是編的很有巧思,眾多歌曲的接續算是很不錯的,除了其中有一兩首竟然只有一句,總覺得起碼應該給個兩句吧。

而且光就分歌來看,就可以清楚的看到品冠、李榮浩主要是唱抒情歌,比較搖滾、比較特殊的就分給韋禮安、范逸臣和盧廣仲來演唱。

 

五位都唱的很好,李榮浩第一句出來的時候,我其實不覺得是麥克風出問題或者他實力不夠,我個人感覺是他突然忘詞了,所以聲音變小了,再加上他的歌聲屬於比較溫厚的那種,所以音量的氣勢上就似乎輸了其他人一截,應該是緊張,也是歌不熟吧,後面有一兩次他接歌的時候,明顯節奏似乎就是慢了一點點,聲音上的氣勢就弱了,他應該是屬於那種很挑歌唱的那款,選到適合他的曲子,就可以演繹的很好,我覺得他的《模特》就真的是為自己的量身打造。

我比較期待他自己創作的作品,畢竟是屬於幕後創作人出道的,光是《模特》前奏一下,我就覺得真是打到了,完全就是要給人進KTV的芭樂歌,應該歌會紅吧,人紅不紅就靠運氣了。

盧廣仲結尾最後的高音真的有點突兀,我看金曲之前的彩排,他最後的合音並沒有出現海豚音,是中規中矩的合音,可是到了現場表演,也許想要求表現,那個超高音,有點突兀,不是很協調。

不過除去這些,這場表演是我聽完很想要大喊安可的,韋禮安的聲音很清亮,而且原來他除了清新、抒情,也可以搖滾和另類,至於范逸臣本來就是唱功很好的人,歌聲嘹亮又清爽,搖滾底子再加上抒情也唱得很好,算是很全才的藝人。

盧廣仲如果最後的詭異的海豚音沒出現,我覺得他真的很適合唱另類的台語歌,品冠和李榮浩都是屬於挑歌的人,只要適合他們的抒情歌,都表現得很好。

 

另外,讓我看的不捨得轉移視線的,就是蔡依林的表演了。

雖然她一開場的《我知道你很難過》,我真心感覺她唱歌變難聽了,她的歌聲不算是我的最愛,而且她唱抒情歌聲音其實有點不穩,但整場表演下來,我實在也是佩服得不得了,確實是天后級的表演。

服裝、舞台、跳舞、唱歌,這一連串的表演,配上近百人的舞群,完全就是演唱會的等級,除了替她按一個讚,沒別的可以形容了。

 

林俊傑終於得了歌王,如果他這次再不得,可能會像之前周杰倫一樣幹譙金曲獎了,哈哈,恭喜林俊傑~~ 

 

延伸閱讀: 從李榮浩參加金曲獎~漫談藝術國界

 


arrow
arrow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